今日更新

》持续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场
》释放红利为创新创业赋能
》冬日赶水品萝卜盛宴安逸
》綦江蓝天救援队奔赴震区

 

2023年12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十一月初八
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
多云,气温4~9℃

上头条

》近年来,綦江区积极响应市“百团千企”出海计划,政企组团赴老挝、越南开展外贸对接活动;齿轮协会抱团赴俄罗斯抢抓订单等,累计达成意向成交金额1.9亿元。组织参加俄罗斯汽配展、伊斯坦布尔汽配展、广交会、进博会等国际国内展会10余次,带动綦江产品“走出去”。(重庆日报)

速览吧

◆区政府召开第50次常务会议
》12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审议2024年《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年末岁尾重点工作。(张静 邓大伟)

 

◆释放红利 为创新创业赋能
》今年以来,綦江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33人6523万元,其中企业贷款655万元,完成市级目标任务4500万元的144.96%,支付贴息资金132.54万元,对支持创业者及中小微企业经营发展,吸纳就业发挥了重要作用。(重庆日报)

 

◆“万企兴万村”民营企业显担当
》綦江区共有238家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兴村”总数172个,实施“兴村”项目319个,投资经营类项目投入8.8亿元,公益捐赠类项目投入1458万元。(中国新闻网)


◆“融媒问政”听见声音 看见态度
》綦江区95个街镇和部门全部入驻“融媒问政”平台,明确要求对群众的问政帖必须两小时内首次回应、3个工作日内明确回复,让群众能够“听见声音、看见态度”。自今年9月以来,“融媒问政”共接到群众诉求292件,目前已办结289件。(光明日报)

融视频

出发!綦江区蓝天救援队奔赴甘肃地震灾区。 (綦长伟 吴晶晶)

綦关注

◆游美丽乡村 品萝卜盛宴

》连日来,赶水草蔸萝卜节“一日游”活动持续火爆。游客们来到这里可以采摘萝卜、购买农家土货,还能到农家小院品尝特色美食“萝卜宴”,感受苗家村民载歌载舞的欢乐。(湛江涛)

 

◆寒冬献热血 温暖一座城

》近期,血库工作人员、志愿者到各社区、城区广场宣传招募,让更多市民了解参与无偿献血。12月16—17日两天共招募86人参与无偿献血,采集血液27800毫升,暂时缓解了当前血液供应紧张状态。(王敏)

 

◆面对面宣传 守护群众安全过冬
》近日,横山镇应急办同回新社区组织开展了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面对面讲解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急救方法等知识,提醒大家保持室内通风,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吴荣凯 刘玲)

 

◆花灯节沉浸式体验传统文化
》日前,重庆移通学院綦江校区举行“光影盛宴·汉韵玉棠”第二届玉棠花灯节系列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对联区、团扇DIY区、糖画区等传统文化互动区域,吸引大批师生驻足体验,成为校园一道独特的风景。(张静)

看天下

》19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指引(2.0)》。

》1—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发电8.07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8%。

》教育部日前发文,要求进一步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比例。

关于我们
文明綦江第五

》綦江5G融媒消息为您带来海量的“新闻超市”服务。在5G技术的加持下,彩信海报可以一键分享至朋友圈、社交群,欢迎大家订阅。
 
》移动用户:发送qjsjb至10658600。
》联通用户:发送KT#QJ至106558919103。
》电信用户:发送qjmf至10659206703。
 
总编辑:孙萍
值班编委:马小玲
广告审查:杜韬
编审:谭禄柳
编辑:陈祺

分享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