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更新

》持续加大财政科技投入
》小程序申请救助很惠民
》变废为宝农膜回收利用
》数“治”小井盖守护安全

 

2023年12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十一月初七
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
多云间晴,气温3~10℃

上头条

》12月19日下午,区委书记姜天波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财政运行、国资国企改革等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参加。(陈正策 刘彤)

 

》12月19日下午,区委书记姜天波会见中国石化华东油气分公司副总经理何希鹏一行。姜天波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能源领域战略合作,推动煤层气勘探开发等事项加快实施、早日见效,实现互利共赢。(陈正策 刘彤 陈星宇)

速览吧

◆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2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党组书记罗成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张静 邓大伟)

 

◆落实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
》12月19日,区政协主席、清溪河区级河长钟远平前往清溪河古南段开展巡河工作。他指出,强担当,严落实,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成蓉 谢鹏飞)

 

◆持续加大财政科技投入
》今年以来,区财政局全力完成7张报表中科技创新报表的23项重要指标,持续加大财政科技投入。截至11月底,财政一般公共预算科技支出7708万元,同比增长130%。(张静)

 

◆小程序申请救助很惠民
》12月18日,区民政局低保科工作人员走进中华村塘湾组村民王露家中开展回访。原来,王露父亲患上急性脑梗死后,低保户王露通过“重庆救助通”小程序提交了临时救助申请。今年以来,全区通过“重庆救助通”提交申请6938件,纳入救助3336人。(成蓉 吴明鸽 杨晨)

 

◆加快内外贸一体化发展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内外贸一体化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5个方面18项举措,更好发挥内外贸一体化在促进经济发展、扩大内需、稳定企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人民网)

融视频

位于綦江高新区的重庆建工高新建材有限公司成功入选2023年重庆市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

綦关注

◆废弃农膜变废为宝

》今年以来,我区累计完成废弃农膜收购246.65吨,完成肥料等包装袋收购55.56吨,废弃农膜回收率达到96.39%。今年,我区“变废为宝,一体化农膜回收加工体系”还获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十大典型案例。(张梦寒 谢鹏飞)

 

◆产业发展联盟 共创甜蜜产业
》12月12日,在赶水草蔸萝卜节开幕式上,赶水镇与毗邻的4个贵州乡镇正式建立产业发展联盟。5个乡镇准备明年深化合作,实现种植草蔸萝卜约2万亩、优质高粱超4万亩目标,共同带动群众致富。(重庆日报)

 

◆数“治”小井盖 守护大安全
》目前,城区大同路、交通路和长生路三个人员密集,区城管局均在新型井盖上加装了传感器,能够智能预警。据悉,我区已将城区37477个窨井盖,按“一盖一编码、一井一档案”标准进行全面普查建档,做到实时动态监测。(马卓)

 

◆石角镇完成适老化改造67户
》近期,石角镇已完成辖区67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城乡低保范围的高龄、失能或残疾老年人适老化改造。本次改造主要包括安装扶手、防撞护角、助行器、防走失装置等400多套相关设置,共计花费13万余元。(赵娟 蔡春平)

看天下

》市场监管总局部署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稳价保质工作,将严厉查处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行为。

 

》18日,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大洋钻探船正式命名为“梦想”号,并在广州南沙首次试航。

 

》当地时间18日上午,中国第40次和第39次南极考察长城站越冬队完成交接工作。

关于我们
文明第四

》綦江5G融媒消息为您带来海量的“新闻超市”服务。在5G技术的加持下,彩信海报可以一键分享至朋友圈、社交群,欢迎大家订阅。
 
》移动用户:发送qjsjb至10658600。
》联通用户:发送KT#QJ至106558919103。
》电信用户:发送qjmf至10659206703。
 
总编辑:孙萍
值班编委:马小玲
广告审查:杜韬
编审:谭禄柳
编辑:陈祺

分享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