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更新

》川渝发布1458个紧缺岗位
》三江物流基地建设新进展
》搭建平台解决企业融资难
》高海拔地区进入降雪模式

 

2023年12月18日
星期一
农历十一月初六
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
阴间多云,气温4~9℃

上头条

》12月16日至17日,重庆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举行。会议期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急需紧缺人才目录》(简称《目录》)发布。《目录》聚焦川渝地区世界级装备制造、汽车、特色消费品、新材料等十大重点产业集群,共梳理1458个急需紧缺岗位。(重庆日报)

速览吧

◆好政策传到家门口
》近年来,綦江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以“南州茶谈”宣讲品牌为载体,打造出21个子品牌,把理论宣讲、舆论引导、文艺宣传、文明创建融为一体,让群众愿意来、坐得住、听得懂、记得牢。自2022年5月以来,“南州茶谈”共开展宣讲活动2100余场次,覆盖65万余人次。(人民日报)

 

◆搭建平台解决企业融资难
》截至今年10月底,綦江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以顾问团为依托,召开区级融资专项交流培训会5场,园区、街镇融资对接会17次,累计为全区200多户企业授信放款5.1亿元。(重庆日报)

 

◆不断提升服务效能
》为提升服务效能,区交通局梳理普通货运开业、增项等交通行政许可事项95项纳入市区两级“全渝通办”办理。自6月份上线以来,共办结“全渝通办”行政许可件745件。自12月起,车辆年审、从业资格等5项事项已实现网上全流程办理。(陈淑宝)

 

◆为患者提供高质量医疗
》今年以来,江苏省人民医院重庆医院心血管内科团队已开展介入手术1200余例,其中包含多项区域内突破开展的领先技术,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全方位、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吴荣凯 李新程)

融视频

近日,三江物流基地项目二期建设已初见成效。今年,该基地新增了散装煤炭、钢材、重金石粉、货三轮等业务,运输量达60余万吨,实现营收3000万元左右。(成蓉 刘彤)

綦关注

◆高海拔地区开启降雪模式

》受冷空气影响,12月16日,綦江高海拔地区开启降雪模式,石壕花坝、横山、古剑山、白云观等地纷纷换上银装,远远望去,粉妆玉砌。图为白云观雪景。(王太椿)

 

◆污水管网修复用上新技术

》近日,记者在通惠河上游綦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运用螺旋缠绕管道非开挖修复技术,对沿河的污水管网进行修复。据悉,我区污水管网修复首次运用该技术。(成蓉 石汉谋)

 

◆让“方便”更方便
》今年,石角镇自筹资金11万余元,在玉水湾广场修建占地面积30余平方米的公共厕所。新建公厕设置蹲便池6个,配备有洗手台、仪容镜等设施。同时,将该公厕纳入场镇日常保洁,每日进行清洁管理。(刘硫)

 

◆承诺替证明 惠企激活力
》近年来,区农业农村委全面推行农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极大地提高了农企经营主体申请办证时效。自推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以来,区农业农村委办理农企告知承诺制许可25件。(黄玉文 张榆敏)

看天下

》17日,国羽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夺得2023世界羽联巡回赛杭州总决赛女双冠军。

 

》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发布2023年度“十大新词语”,生成式人工智能、村超等词语入选。

 

》广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在广州一项目用地考古勘探中发现汉至明清时期文化遗存,目前已清理遗迹约90处,其中墓葬71座。

关于我们

》綦江5G融媒消息为您带来海量的“新闻超市”服务。在5G技术的加持下,彩信海报可以一键分享至朋友圈、社交群,欢迎大家订阅。
 
》移动用户:发送qjsjb至10658600。
》联通用户:发送KT#QJ至106558919103。
》电信用户:发送qjmf至10659206703。
 
总编辑:孙萍
值班编委:马小玲
广告审查:杜韬
编审:谭禄柳
编辑:陈祺

分享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