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更新

》入选市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镇
》全力支持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大学生网络攻防赛初赛结束
》精准服务送上门真情暖军心

 

2023年12月14日
星期四
农历十一月初二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
小雨转阴,气温6~13℃

上头条

》12月14日下午,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化对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做好“三个统筹”,围绕“九项任务”,认真谋划明年我区经济工作,努力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区委书记姜天波主持会议并讲话。(陈正策 刘彤 杨晨)

 

》12月14日下午,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姜天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等出席。(陈正策 刘彤 杨晨)

 

》12月14日上午,区委书记姜天波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西部陆海新通道渝黔综合服务区建设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出席。(陈正策 刘彤 杨晨)

速览吧

◆动员部署规范性文件双重备案试点工作
》12月14日,我区召开规范性文件双重备案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母明江参加。(记者 吴荣凯 包俊)

 

◆市政协经济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2月14日,市政协经济委办公室党支部来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市政协经济委分党组书记、主任江涛,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钟远平参加。(张梦寒 古峨)

 

◆两地入选市乡村旅游重点村镇
》近日,重庆市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单发布。其中,横山镇上榜重庆市第二批乡村旅游重点镇名录名单,古南街道花坝村上榜重庆市第四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名单。(綦江发布)

 

◆入选市级技术创新示范企
》日前,2023年度市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公布,39家企业上榜,位于綦江高新区的重庆建工高新建材有限公司成功入选。截至目前,綦江共有重庆市技术创新示范企业3家。(陈正策 刘彤 杨晨)

 

◆全力支持文明城区创建
》今年以来,区财政局全力支持文明城区创建。统筹资金持续开展窨井盖专项整治,争取完成800个以上窨井盖专项整治任务。统筹资金用于巨龙广场等城区10个口袋公园建设。(吴荣凯)
 

融视频

今年,我区种植红薯13万余亩,总产量约33.8万吨。得益于机械化助力,全区的红薯采收已接近尾声。(赵竹萱 綦长伟 杨静)

綦关注

◆“小美”庭院扮靓“大美”乡村

》近年来,三角镇通过引导广大群众进行房前屋后环境整治、庭院绿化美化和垃圾分类等工作,不断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截至目前,该镇评选“美丽庭院”19个,打造镇级人居环境示范片19个,让每家每户成为“美家美户”。(彭叶)

 

◆服务送上门 真情暖军心
》近日,郭扶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将办理好的优待证送到退役军人翁昌福家中。翁昌福很是感激。今年以来,郭扶镇已完成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请45人,发放优待证39张。(刘年强)

 

◆天冷情意暖  爱心面送达

》近日,区慈善会将收到的一批爱心方便面向一线劳动者、志愿者等进行了发放。方便面由爱心组织“风雨同周70群”捐赠,一共929箱方便面,价值5.5万余元。(陈宸)

 

◆全国大学生网络攻防大赛初赛结束
》日前,“古剑山”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攻防大赛初赛圆满结束,来自全国246所高校的选手齐聚线上,开展一场精彩的较量。经过激烈比拼,最终20支队伍入围决赛。其中,广东海洋大学OneHalf战队等三支队伍获得初赛一等奖。(张静)

看天下

》中国人民银行数据显示,前11个月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21.58万亿元,同比多增1.55万亿元。

 

》今年1至11月,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5.6亿人次,同比增长126%。

 

》亚洲开发银行13日发布报告,上调2023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至5.2%。

关于我们
文明綦江第三

》綦江5G融媒消息为您带来海量的“新闻超市”服务。在5G技术的加持下,彩信海报可以一键分享至朋友圈、社交群,欢迎大家订阅。

 

》移动用户:发送qjsjb至10658600。

》联通用户:发送KT#QJ至106558919103。

》电信用户:发送qjmf至10659206703。

 

总编辑:孙萍

值班编委:张宗祥

广告审查:杜韬

编审:王旻

编辑:陈祺

分享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