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更新

》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着力搭建银政企对接平台
》《榜样的力量》思政课启动
》街镇将以自身名义开展执法

 

2023年12月13日
星期三
农历十一月初一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
阴转小雨,气温11~16℃

上头条

》近年来,綦江投入资金约130万元,采购6家科技服务机构联动21个街镇、4个园城辅导科技型企业入库,采购8家服务机构辅导77家企业申报2023年高新技术企业,免去企业申报服务费用。

 

目前,綦江区高新技术企业中规上企业87家,科技型企业中规上企业179家,新增入库科技型企业330家,累计达2306家,数量位居全市前列。(重庆日报)

速览吧

◆区长罗成会见中国南水北调集团领导
》12月1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会见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卢健一行,双方围绕新能源投资建设开展座谈交流。(张静)

 

◆搭建银政企对接平台
》近年来,綦江依托央地金融协作綦江工作站,督促银行机构落实分片包干责任制,上门开展金融精准对接服务。截至目前,綦江区累计对接企业1113家,授信放款金额10.62亿元,已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84个,贷款金额4.87亿元。(重庆日报)

 

◆街镇将以自身名义开展执法
》12月13日,记者从綦江区深化街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现场推进会上获悉,我区改革实施方案及街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进入实施阶段。12月31日起,各街镇将以其名义开展执法活动。(张静 马卓)

 

◆遗产管理人引入非公证继承登记
》今年以来,綦江区积极开展遗产管理人办理不动产非公证继承登记工作,积极指导办事群众完善相关申请材料,做好申请材料的审核把关。今年已非公证继承业务96件。(重庆日报)

 

◆我区将迎来降温降雨
》13日,綦江区气象局消息: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我区各地将迎来一场降温降雨过程,大部地区气温7~12℃,海拔800米以上地区气温4~9℃;城区间断小雨,气温8~13℃,将暂别冬日暖阳。

融视频

12月12日,我区《榜样的力量》思政课在綦江规划展览馆正式启动。《榜样的力量》思政课一改传统授课模式,通过讲故事、谈感受等方式,带领大家追忆英雄、敬仰模范、学习典型。(成蓉 邓大伟 李新程 杨晨)

綦关注

◆“团邮”携手 直播助农

》近日,共青团綦江区委、中国邮政綦江分公司志愿者走进赶水镇石房村,开展“青耘重庆·品味綦江”直播推荐赶水草蔸萝卜暨助农增收志愿服务活动。当天的直播助农活动中,销售草蔸萝卜2.4万斤,销售额3万余元。(谢鹏飞)

 

◆健康进万家走进永城中学
》近日,重庆市健康进万家走进校园公益活动在永城中学举行。据悉,永城中学是安利公益基金会“春苗营养计划”项目的落地学校。目前,安利公益基金会在綦江投建春苗营养厨房82所。(李新程)

 

◆为爱补证下基层

》“今天镇上补办丢失的结婚证,高兴!”扶欢镇小卷洞村村民李开德与妻子张光方看见新证件开心地说。近日,区民政局和扶欢镇民政办工作人员将婚姻登记窗口搬到了群众的“家门口”,提供“一站式”补证服务。当天,共办理补证43对。(周媛媛)

 

◆永桐新城5条道路有名字啦
》近日,永桐新城5条道路名称获区政府批准。自此,永桐新城两条城市次干路、三条城市支路有了专属名称。他们分别是:凤栖路、凤鸣路、知行街、花田巷、渔桥巷。(朱自培)

看天下

》今年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2%,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5.9%。

 

》截至目前,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全面通水已9年,累计向北方调水超670亿立方米。

 

》12日,粤港澳大湾区首个百万千瓦级装机容量的海上风电项目全面建成投产,一年可发电约30亿千瓦时。

关于我们
文明綦江第二

》綦江5G融媒消息为您带来海量的“新闻超市”服务。在5G技术的加持下,彩信海报可以一键分享至朋友圈、社交群,欢迎大家订阅。
 
》移动用户:发送qjsjb至10658600。
》联通用户:发送KT#QJ至106558919103。
》电信用户:发送qjmf至10659206703。
 
总编辑:孙萍
值班编委:张宗祥
广告审查:杜韬
编审:王旻
编辑:陈祺

分享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