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更新

》优化环境提高外资吸引力
》渝南职教城项目加快推进
》草蔸萝卜消费季火爆来袭
》努力推动城乡供气一体化

 

2023年12月12日
星期二
农历十月三十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
阴转多云,气温11~17℃

上头条

》数据显示,1-10月,綦江区新增纽兰动力等外贸实绩企业3家;炙焱动力被中国摩托车商会评为“2022年度优秀摩托车非道路用车出口企业”;綦美人·重庆都市鎏金系列三件套丝巾获评“2023-2024年度中国好礼”。截至目前,实际使用外资116万美元,同比增长57%。外贸进出口总额达3.8亿元,同比增长37%。(重庆日报)

速览吧

◆持续升华改革 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12月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在綦江高新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产业为重、项目为王,持续深化制造业亩均论英雄改革,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张静 刘彤)

 

◆渝南职教城(一期)项目加快推进

》日前,渝南职教城(一期)项目实训教学楼、风雨操场完成浇注,内部墙体工程、水电安装工程、消防工程、外墙装饰、室内装修等工序加快推进。截至今年11月,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44亿元。(周禹)

 

◆推动城乡供气一体化
》近期,通惠街道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截至目前,通惠街道桥坝、玉龙、柏林等村社区天然气安装管道已开挖710户,通气397户,预计今年春节前将实现街道农村地区1000余户居民使用同网、同质、同价的清洁能源。(张梦寒 谢鹏飞)

 

◆生肖版画文创 演绎多彩綦江
》12月12日,“綦江好品”系列新闻发布会首站在区规划馆举行,系列文创及信息技术产品精彩亮相。“龙腾千里”系列文创产品以生肖龙为主线,采用版画为主要艺术表现形式,将綦江的好山好水、美食美景、綦珍綦宝完美呈现。(成蓉 邓大伟 杨晨 李新程)

融视频

12月12日,我区第十二届“赶水草蔸萝卜节”暨草蔸萝卜消费季在赶水桥城广场开幕。当天,赶水镇与各企业进行了采购、加工、销售等方面的集中签约。

綦关注

◆创新理论宣讲形式

》近日,2023年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区级示范活动“南州茶谈”之“黄葛树下学理论”走进文龙街道沙溪公园。活动现场,多形式的节目展演让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和政策宣传课。(綦长伟 刘明)

 

◆弘扬文明新气象
》近日,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在营盘山广场开展“弘扬美德传家风·移风易俗树新风”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吸引了来自辖区的200余名居民代表参加。现场发放婚俗宣传资料500余份。(华龙网)

 

◆爱护环境“綦小苗”在行动
》近日,在营盘山广场,“綦小苗”志愿者正和小朋友们一起向市民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自觉爱护公共环境。今年以来,文龙街道杨家湾社区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綦小苗”志愿服务活动4场,未成年人参与活动200余人次。(张梦寒 张颖)

 

◆柑橘喜丰收 代表来助力
》近日,石角镇人大积极组织区、镇人大代表下沉一线,助力果农抢收、售卖。截至目前,该镇人大代表已助力销售柑橘5000余斤。(蒋茗月)

看天下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快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的若干措施》。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全国粮食总产量13908.2亿斤,全年粮食产量再创历史新高。

 

》11月份,我国汽车产量309.3万辆,创历史新高。

关于我们
文明綦江第一

》綦江5G融媒消息为您带来海量的“新闻超市”服务。在5G技术的加持下,彩信海报可以一键分享至朋友圈、社交群,欢迎大家订阅。
 
》移动用户:发送qjsjb至10658600。
》联通用户:发送KT#QJ至106558919103。
》电信用户:发送qjmf至10659206703。
 
总编辑:孙萍
值班编委:张宗祥
广告审查:杜韬
编审:王旻
编辑:陈祺

分享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