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更新

》专项资金助力就业创业
》辣椒产值实现8.93亿元
》宪法法治文化“进万家”
》周末该道路施工请绕行

 

2023年12月8日
星期五
农历十月廿六
8日夜间到9日白天
小雨转多云,气温11~16℃

上头条

》12月8日,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姜天波主持会议并讲话。(陈正策 刘彤)

速览吧

◆区财政“真金白银”支持就业创业
》12月7日,记者从区财政局获悉,该局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就业创业工作,今年统筹中央、市、区级专项资金1.28亿元,区级兜底安排1190万元,比上年增长840万元,区级增幅164%。(成蓉)

 

◆15名“政务服务体验员”上岗
》12月7日,区政务服务办组织开展政商交流座谈会暨“政务服务体验员”聘任仪式,为15位企业家颁发“政务服务体验员”聘书。当天,15位企业家代表通过“走流程”当政务服务体验员,直接感受流程“通不通”、服务“优不优”、方式“便不便”、改革“实不实”。(张梦寒 吴明鸽)

 

◆辣椒产值实现8.93亿元
》数据显示,2023年綦江区规模种植辣椒7万余亩,收获鲜椒10.5万余吨,综合产值实现8.93亿元。(中国农民合作社)

 

◆唯怡饮品今年实现产值3.2亿元
》有“火锅伴侣”之称的唯怡饮品,是綦江区正在打造的特色火锅全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去年1月建成投产,去年全年实现产值2.7亿元;今年1—10月已实现产值3.2亿元。(重庆日报)

融视频

中国西南地区首座百万千瓦级大型抽水蓄能电站投产发电 (央视影音)

綦关注

◆法治文化进万家

》近日,2023年“宪法宣传周”暨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展演走进文龙街道菜坝社区。一个个融入法治元素的节目不断将活动推向高潮。同时,现场展出了法治绘画、书法、手抄报等50余幅法治文化作品。(人民网)

 

◆三江红薯迎丰收

》12月5日,三江街道寨门村的红薯基地一片忙碌景象。据了解,今年的红薯预计全年产量将达50万斤,销售收入逾20余万元。目前,已实现100亩红薯高产示范种植,最高亩产超5000公斤。(赵竹萱 綦长伟)

 

◆晚韵映初心 启航新征程
》12月6日,我区举行“晚韵映初心,启航新征程”处级以上干部集体荣退仪式,引导退休干部继续弘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积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廖静 包俊)

 

◆该道路将施工,请绕行
》因綦江区市政局近期将对古南街道交通路、大同路部分路段井盖改造施工,现做如下提示:
施工时间:
2023年12月9日7时(星期六)—2023年12月10月18时(星期天)
施工具体路段:
1.交通路区府路口至人交公司路口半幅施工
2.大同路区公安局路口至区府报亭路口全路段施工

看天下

》国家邮政局消息,11月,我国快递业务量突破130亿件。

 

》中国人民银行公布2024年贵金属纪念币项目发行计划,将发行10个项目、53个品种。

 

》全国征兵(女兵)2024年上半年应征报名将于2024年1月1日开始。

关于我们

》綦江5G融媒消息为您带来海量的“新闻超市”服务。在5G技术的加持下,彩信海报可以一键分享至朋友圈、社交群,欢迎大家订阅。
 
》移动用户:发送qjsjb至10658600。
》联通用户:发送KT#QJ至106558919103。
》电信用户:发送qjmf至10659206703。
 
总编辑:孙萍
值班编委:彭巧
广告审查:杜韬
编审:谭禄柳
编辑:陈祺

分享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