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至6日,以“多彩綦江,共创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中国(綦江)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成功举行。

【精彩导读】
》专家学者 献智献力
》资源集聚 保障有力
》逛美食展 听音乐汇
》多彩綦江 未来可期

专家学者

食品产业是重要民生产业,在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助力乡村振兴、促进经济增长,实现共同富裕发挥重要作用。

专家封面

在首届中国(綦江)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院士专家学者聚焦未来食品发展趋势、重庆市特色食品工业技术与产品创新等主题作主旨演讲,深入探讨食品产业发展大计。

专家专家4

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表示,多元化是大食物观的核心,食品多元化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味、营养健康和文化需要,建议食品界积极主动推进食品多元化发展,探寻新食品原料,加大科技创新,研发新食品产品。

 

西南大学副校长赵国华建议重庆特色食品工业发展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优化宏观政策调控、聚焦核心产业发展、加大产业投入支持、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培育打造区域品牌、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郭新光建议,根据预制食品产业链特点,从国家层面构建健全的预制食品标准体系框架,完善产业监管制度;参照相关产品标准,根据产品特性,采用目前已有的适合的标准,平稳度过标准空白期;加大科技投入,强化顶层设计,促进国内、国际市场协调发展,加快新兴子行业高质量发展。

资源集聚

办好一场会,带活一条链,提升一座城。首届中国(綦江)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对于綦江而言,是展示自我的良好平台、是宣传产业的重要窗口,将为我区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带来新机遇。

 

綦江农业资源丰富,粮油、蔬菜、生猪、家禽、水产品产量均位居全市前列,预计2023年可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约120亿元。与此同时,草蔸萝卜、綦江辣椒、横山大米、花坝玉米等品牌农作物呈现规模化、专业化、集约化趋势;正大100万头生猪、30万只安稳山羊等产业资源加快集聚。

食品工业园区

綦江产业方向清晰,在全市唯一的专业食品工业园区内,重点发展“火锅全产业链”、“预制食品产业”、“特医特膳+休闲食品产业”三大产业集群,现有天海星、正大集团、唯怡饮品、金星股份、壹合、大斌家等32家企业签约入驻,26家企业建成投产。

NeoImage_副本

綦江发展保障有力,食品工业园区滚动开发6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入园企业可租用、定制厂房;冻库、物流中转中心、展销中心等服务设施一应俱全;分布式能源站,为企业提供24小时蒸气、冷气、电力供应。

 

在不同场合,通过文图、视频等不同形式开展城市建设、产业发展、营商环境的推介宣传,让更多的人深入了解綦江、愿意投资綦江。

 

会上,我区与15家全国知名食品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15家企业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揽金42.25亿元。

点燃烟火气3

当夜晚来临,成渝金街的舞台灯光交错映照,2场群众性文艺活动便在此热闹开来。

 

动感的音乐、曼妙的舞姿深深吸引着线上线下观众,大家或在现场跟随旋律舞动,或通过直播感受现场的热烈,纷纷为文艺活动喝彩、为綦江的发展变化点赞。

北渡鱼王

不仅如此,全国知名食品展、美食品鉴展、北渡鱼王争霸赛活动现场也是人来人往、络绎不绝,广大市民在品尝美味鲜香中,还能感受到浓厚的消费氛围,助推打造更加具有社会影响力、美誉度的地区美食名片。

 

逛展、观赛、听音乐汇……丰富多彩的活动,点燃着城市烟火气,鼓足了城市发展动力。

多彩綦江 未来可期
微信图片_20231208113354

一场大会的开始是天时地利人和的汇聚,在首届中国(綦江)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金街美食音乐汇中,我们收获了丰富资源、强大人气、发展机遇。

 

一场大会的结束是另一个发展的延续。有了此次的相知相识相交,才有今后更多资源的流入、才会激发产业向前的蓬勃活力。相信未来,綦江将以更强的信心、更足的底气、更大的干劲,携手八方共同开拓食品产业新蓝海,携手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

綦江,未来可期!

 

总编辑:孙萍
值班编委:彭巧
编审:谭禄柳
编辑:陈祺
设计:陈欣然

分享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