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更新

》蟠龙电站投产发电了
》巡察延伸护民生福祉
》电子处方可医保结算
》“老四川”焕发新活力

 

2023年12月7日
星期四
农历十月廿五
7日夜间到8日白天
多云间晴,气温9~19℃

上头条

》12月7日下午,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重庆蟠龙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投产仪式举行,标志着我国西南地区首座百万千瓦级大型抽水蓄能电站正式投产发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鸣波,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敬东出席仪式并为机组投产发电揭牌。区委书记姜天波致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孟庆强主持仪式。(陈正策 马卓 邓大伟 王京华)

速览吧

◆部署区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
》12月7日,区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会上,安排部署了区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各筹备工作组及相关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母明江参加。(吴荣凯 包俊)

 

◆延伸巡察“触角”护航民生福祉
》綦江全区各巡察组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累计推动解决路灯安装、公厕建设、追讨拖欠款项等民生实事70件,惠及群众超7000人。(人民网)

 

◆首张电子处方实现医保流转结算
》12月4日,区人民医院在医保电子处方流转接口改造完毕并测试成功后,首张电子处方实现医保流转结算。目前,我区3家公立医疗机构和5家定点零售药店已成功改造电子处方流转接口。(成蓉 马卓 杨晨)

 

【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看綦江】
◆老字号牛肉干焕发新活力

》“老四川”牛肉干创始于1937年,经过几代人艰苦奋斗,终于发展成为风靡国内市场的畅销零食。重庆金星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老四川”牛肉干已经由1个单品五香牛肉干,发展到如今的12个品类、200多个品种。(谢天骄 杨圣龙 白釜汶)

融视频

游冬泳,迎“大雪”,今早,几十名冬泳爱好者早早地来到綦河中畅游,迎接“大雪”节气的到来。

綦关注

◆深化“一件事一次办”
》今年以来,綦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大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不断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据统计,今年来,綦江区新发展经营主体7968户,经营主体新发展率12.34%,经营主体累计达到67120户。(重庆日报)

 

◆司法助力优化营商“大环境”
》今年以来,区法院共受理各类商事案件3336件,审结2752件,结收比82.49%,在执法办案过程中,严格遵循规范、公正、高效的原则,使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投资、潜心发展。(张梦寒 吴明鸽)

 

◆草蔸萝卜消费季下周开幕
》12月12日,綦江区第十二届“赶水草蔸萝卜节”暨赶水草蔸萝卜消费季开幕式将在赶水镇桥城广场举行,届时将有丰富的线下体验活动。(杨子路)

 

◆全民“綦”读 其乐无穷
》近日,“书香沐夕阳·阅读好时光”——全民“綦”读读书分享活动走进区老年大学,来自区老年大学的学员及阅读爱好者约150人参加。活动中,读书爱好者就《认知觉醒》《南州文化》等书籍进行了读书感受的分享。(吴明鸽)

看天下

》国家发改委表示,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回升向好,今年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将达到三分之一。
 

》中国人民银行消息,外资持续看好中国债市,已连续9个月净买入我国债券,今年来累计净买入量近1万亿元。

 

》6日,全球首座第四代核电站——华能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关于我们

》綦江5G融媒消息为您带来海量的“新闻超市”服务。在5G技术的加持下,彩信海报可以一键分享至朋友圈、社交群,欢迎大家订阅。
 
》移动用户:发送qjsjb至10658600。
》联通用户:发送KT#QJ至106558919103。
》电信用户:发送qjmf至10659206703。
 
总编辑:孙萍
值班编委:彭巧
广告审查:杜韬
编审:谭禄柳
编辑:陈祺
 

分享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