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更新

》签协议成功揽金42.25亿元

》“市非遗食品产业园”入驻

》匠心“赶水牌”浓浓乡愁味

》我区实名志愿者达18.8万名

 

2023年12月6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廿四
6日夜间到7日白天
阴间多云,气温8~19℃

上头条

》12月5日,市政府副市长郑向东来綦,调研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产业、交通物流等工作。在食品工业园区,郑向东深入部分食品加工企业,详细了解綦江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情况。在北渡专业物流园、三江物流基地,郑向东看展板、听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布局、设施配套、运营模式等情况。区委书记姜天波参加。(陈正策 刘彤 陈星宇)
 

》12月6日,我区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区级领导调研成果集中交流会。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姜天波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市委巡回督导八组副组长吴红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母明江,区政协主席钟远平,全体在家区领导出席。(成蓉 刘彤 陈星宇 杨晨)

速览吧

◆签订协议 揽金42.25亿元
》12月5日,首届中国(綦江)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普惠豪生酒店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中国罐头工业协会理事长刘有千,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等参加。当天,我区与15家全国知名食品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15家企业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揽金42.25亿元。(张静 邓大伟 王京华 杨晨)

 

◆补齐短板弱项 共建美好家园
》12月5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母明江到文龙街道调研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他指出,要补齐短板弱项,共建美好家园。(吴荣凯 包俊)

 

◆区政协召开主席办公会议
》12月5日,区政协三届二十二次主席办公会议召开,总结11月工作情况,部署12月重点工作。区政协主席钟远平主持。(张梦寒 吴明鸽)

 

◆“重庆市非遗食品产业园”入驻
》12月6日,在新城会议中心举行“重庆市非遗食品产业园”授牌仪式,标志着“重庆市非遗食品产业园”入驻綦江食品园区。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国家级非遗项目1项、市级非遗13项、区级非遗105项、街镇级非遗138项。(吴荣凯 石汉谋)

 

【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看綦江】
◆匠心“赶水牌” 浓浓乡愁味
》经过20多年的发展,当年王金安一手创办的萝卜干加工厂,已发展为年产值近2000万元。“赶水牌”萝卜干、豆腐乳成了当地响当当的名片。“赶水牌”系列产品先后荣获“名牌农产品”“最受消费者喜爱产品”等10多个荣誉称号。(吴荣凯 古峨 杨圣龙)

融视频

18家单位33名选手相聚2023中国(綦江)北渡鱼王争霸赛。

綦关注

◆普法宣传进乡村

》近日,在隆盛镇振兴村一农家小院里,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小板凳”普法服务队队员,正在为村民开展普法宣传。据了解,区农业农村委利用普法服务队、结对服务等,把法律知识送到千家万户,用法律服务为群众纾困解难。(赵竹萱 石汉谋)

 

◆资助困难学生52531人次
》2023年,区财政拨付学生资助资金3910万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52531人次,做到“应助尽助”,确保每个孩子不因经济困难失学辍学。(罗浩)

 

◆我区实名志愿者达18.8万名
》日前,记者从“12·5国际志愿者日”区级示范活动上获悉,我区实名志愿者总数达18.8万名。这些志愿者今年参与志愿服务已超120万人次,志愿服务总时长近580万小时。(石汉谋 张梦寒)

 

◆老乡场的路更亮了
》近日,石角镇党委政府在一周的时间对新民老乡场的24盏路灯全部更换完毕。结合主题教育,石角镇党委政府全面摸排,目前已完成对石角小学至回伍村沿线18盏太阳能路灯的改造,启动蒲河社区40盏市电路灯的安装。(成蓉 杨晨)

看天下

》5日,谷神星一号遥九运载火箭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将搭载的天雁16星、星池一号A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

 

》外交部消息,六国免签政策实施3天近7000人次免签入境。

 

》5日,旅英大熊猫“阳光”和“甜甜”已安全抵达成都双流机场。

关于我们
尚礼綦江第八

》綦江5G融媒消息为您带来海量的“新闻超市”服务。在5G技术的加持下,彩信海报可以一键分享至朋友圈、社交群,欢迎大家订阅。

 

》移动用户:发送qjsjb至10658600。

》联通用户:发送KT#QJ至106558919103。

》电信用户:发送qjmf至10659206703。

 

总编辑:孙萍

值班编委:彭巧

广告审查:杜韬

编审:谭禄柳

编辑:陈祺

分享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