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更新

》这盛会我们周一见
》百万消费券等你抢
》直达资金惠企利民
》小汤圆撬动大产业

 

2023年12月1日
星期五
农历十月十九
1日夜间到2日白天
阴,气温10~13℃

上头条

》2023年12月4日至12月6日,“多彩綦江 共创未来”首届中国(綦江)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金街美食音乐汇将在我区举行,大会将推出“1+2+1”系列活动。

 

“1”即1场大会综合活动。“2”即2场专题活动。“1”即1场群众性综合活动(包括火锅消费周、全国知名食品展、音乐晚会、北渡鱼鱼王争霸赛等活动)。(綦江发布)

速览吧

◆食博会签约40亿元投资项目
》12月1日,2023全球高端食品及优质农产品(深圳)博览会(简称深圳食博会)启幕。当天,在深港渝携手推进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合作交流大会项目签约仪式上,我区与香港太阳资本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涉及金额40亿元。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出席签约仪式。(张静 庞冕)

 

◆加快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视察教育卫生领域投资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和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母明江参加。(张静 包俊)

 

◆区政协召开二十九次主席会
》11月30日,区政协召开三届二十九次主席会。会议由区政协主席钟远平主持。(吴荣凯 包俊)

 

◆百万消费券等你抢
》2023年12月4日-6日我区将举办首届中国綦江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同时火锅消费周也将火爆来袭。“云闪付”平台将在12月3日、4日分两次发放政府消费券100万元,群众抢券后可参加满减补贴(满100减30,满200减60)。详情了解

 

◆直达资金15.66亿元
》今年以来,区财政局共争取各类直达资金15.66亿元,惠企利民成效明显,惠及企业数97家,惠及人数19.59万人,充分发挥了直达资金兜底线、促发展作用。(郭艳红)

 

【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看綦江】

》重庆凌汤元食品有限公司(简称凌汤元)是一家主打生产汤圆的企业,旗下生产数十种不同口味的速冻汤圆,和水饺、小食品(月饼、粽子)等。如今的凌汤元,身上已经贴上“中华名小吃、重庆名小吃”等标签。数据显示,2022年该企业实际产值2089万元,税收达24万元。(谢天骄 杨圣龙 白釜汶)

融视频

藻渡水库建设正稳步推进,目前导流洞衬砌施工和溢洪道开挖工程进展顺利。

綦关注

◆人大代表助力产业振兴

》近日,丁山镇组织人大代表到该村莲藕基地开展视察活动。人大代表们详细了解了稻田莲藕的规划、效益和发展后,为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献计献策。(张学鸣)


◆“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11月30日,我区举行“世界艾滋病日”暨“性病防治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在区版画院广场,工作人员向过往居民普及艾滋病产生原因、传播途径以及如何预防等知识。(李新程)

 

◆更换老旧电表 保障用电安全
》近日,国网重庆綦江供电公司对供区内3000余户居民的老旧电表进行更换。我区从2019年起,分批次对辖区内的10万户老旧电表进行了更换。(邓大伟 李新程)

 

◆“小”改造提升“大”幸福
》近日,永新镇云品村残疾老人卢祥生家完成了无障碍设施改造。在该村,全部40户残疾人家庭均已完成无障碍设施改造。(罗伶俐 高雷)

 

◆首家“渝安药事服务店”获授牌
》日前,全市首批84家“渝安药事服务店”出炉,位于我区文龙街道的重庆和平药房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巨龙广场连锁店榜上有名。当天,区市场监管局为该店授牌。(谢鹏飞 赵国皓)

看天下

》公安部消息,2022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侦破黑客类犯罪案件2430起。

 

》全国检察机关今年前10月起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3.4万余人。

 

》近日,贵州省划定首批36个候鸟迁徙通道重点保护区域,加强对迁徙候鸟及栖息地保护。

微信图片_20231201170656

》綦江5G融媒消息为您带来海量的“新闻超市”服务。在5G技术的加持下,彩信海报可以一键分享至朋友圈、社交群,欢迎大家订阅。
 
》移动用户:发送qjsjb至10658600。
》联通用户:发送KT#QJ至106558919103。
》电信用户:发送qjmf至10659206703。
 
总编辑:孙萍
值班编委:周祥章
广告审查:杜韬
编审:谭禄柳
编辑:陈祺

分享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