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更新

》藻渡水库建设有序推进
》巡察整改实效全面提升
》“云窗口”增加服务事项
》少年乘风破浪勇夺第一

 

2023年11月27日
星期一
农历十月十五
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
各地多云,气温11~20℃

上头条

》藻渡水库工程自建设以来,一直备受关注。近日,记者从项目现场了解到,藻渡水库多个作业面加速同步施工,导流洞和溢洪道开挖工程进展顺利。导流洞目前正进行洞身段衬砌钢筋混凝土施工,预计明年3月份完工。导流洞完工后将为大坝截流施工、大坝施工以及整个工程后续的推进打下坚实基础。目前,溢洪道施工已经完成了20%,预计2025年9月完工。(张静 马卓)

速览吧

◆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1月27日,区政协党组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钟远平参加。(张梦寒 古峨)

 

◆提升巡察整改实效
》近年来,我区不断深化巡察整改促进机制,切实推动巡察反馈问题真改实改。三届区委以来,共召开联席会议6次,查找出问题56个,对6个整改不力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开展提醒谈话并书面反馈审核意见,面对面递送巡察整改责任书。(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云窗口”提质增效
》目前,“云窗口”远程导办取得明显成效。自今年5月上线以来,已接受群众咨询、导办5000余人次,平均排队时长5秒,接入率100%,群众使用满意度100%。近日,“云窗口”又上线了第二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包括户口登记项目内容变更、户籍证明、食品经营许可变更等35个。(徐艳梅)

 

◆“山水联盟”共护一江水
》截至目前,我区有区级河流的20个镇街均已组建了“山水联盟”,签订了22份区域河流联保河约,形成了爱河护河联盟体系。今年以来,“山水联盟”已累计开展巡河63次,开展政策宣讲16场次,走访调研19次,矛盾调解7件次,有效促进群众主动爱河、巡河、护河。(赵久容)

融视频

在2023重庆万州冬季横渡长江邀请赛中,綦江“桨板少年” 获得桨板高校组5公里第一名。

綦关注

◆庆江供水片区(一期)年底完工

供水3

》日前,在庆江供水片区(一期)工程项目施工现场,一片忙碌。该工程位于永城镇黄沙村,项目概算总投资4962.3万元,建成后日供水规模将达到1万立方米。该项目一期工程预计年底基本完工。(廖静 綦长伟)

 

◆家属激活家庭“廉动力”
》近日,“清风常伴·廉洁齐家”家庭助廉立德活动举行,全区新提任区管领导干部及家属共上清廉家风课。活动现场,通过“好家风”微访谈等形式,教育领导干部带头立家规、传家训、育家风。(成蓉 石汉谋)

 

◆职业技能大赛 綦江获奖
》近日,由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等6个部门组织的“巴渝工匠”杯住房城乡建设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结果揭晓,我区获构建制作工项目第一名。(曾爱)

 

◆精品画作赞颂劳动美

版画d

》近日,綦江区“劳动创造幸福 实干成就伟业”主题宣传教育线上版画作品展在綦江区美术馆微信公众号开展。此次展出的22幅版画作品,充分展现了中国当代农民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成蓉 谢鹏飞)

看天下

》今年1-10月,我国电信业务总量同比增长16.6%,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成效显著。

 

》国家医保局印发通知,药品耗材集采严重失信企业将被禁入或约束。

 

》交通运输部消息,10月,跨区流动超53亿人次,铁路、民航客流恢复疫情前同期水平。

关于我们
尚礼第一

》綦江5G融媒消息为您带来海量的“新闻超市”服务。在5G技术的加持下,彩信海报可以一键分享至朋友圈、社交群,欢迎大家订阅。

 

》移动用户:发送qjsjb至10658600。

》联通用户:发送KT#QJ至106558919103。

》电信用户:发送qjmf至10659206703。

 

总编辑:孙萍

值班编委:周祥章

广告审查:杜韬

编审:王旻

编辑:陈祺

分享成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