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9日重庆手机报
中秋赏月地推荐(1)

【导读】
>一起去打卡!重庆中秋赏月地
>欢度中秋 如何做好疫情防控?
>重庆轨道交通与天津互联互通
>中秋出行提示 市内出行占主流
>中秋假期重庆各大景区耍事多

明日重庆多云,20-28℃。

【封面新闻】
中秋近,月渐圆,又是一年中秋赏月时。一轮明月带来的“仪式感”,是传统,是诗意,更是团圆。远山、夜景、平湖……哪里才是中秋明月的“良配”呢?重庆中秋赏月地合集不能错过!
详情点击: http://isjb.cn/Yuz6B45 

头条787x93px

欢度中秋,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如一定要离渝又该怎样报备?在今(9)日举行的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2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回应市民关切。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自今年8月以来,重庆共发生本土疫情21起,涉及19个区县。目前,重庆仅有临时管控区3个(均在巴南区)。如无新增感染者,巴南区将于9月10日起恢复常态化防控。9月2至8日,中心城区分期、分批开展了区域核酸检测,除渝中区1起混检异常正在复核之外,所出结果均为阴性。目前,我市疫情形势持续向好,本轮疫情得到了有效处置。

李畔说,中秋假期提倡市民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渝,特别是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有本土疫情的地区和陆路边境口岸地区,节日期间倡导市内游、周边游。
详情点击: http://isjb.cn/QnbBCA5 

1今天要闻banner

>>重庆轨道交通与天津实现互联互通
轨道交通乘车二维码便民新举措来啦!又一城市与重庆实现轨道交通乘车二维码互联互通,今(9)日起,乘客可以使用“渝畅行”APP或“天津地铁”APP在重庆或天津的轨道交通刷二维码乘车。至此,重庆轨道交通与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天津五座城市实现互联互通。(华龙网记者董进)

>>今晚,10位“2022年重庆市最美教师”将揭晓
我国的第38个教师节即将到来,重庆将以最美教师发布仪式的形式,来庆祝这个节日,向全市所有的老师、教育工作者致敬。今(9)日晚9点20分,“新时代奋斗者-2022年重庆市最美教师发布仪式”将举行,10位“2022年重庆市最美教师”将向大家讲述他们的故事。(华龙网记者姜念月)

>>我国将于国庆假期及前后推行核酸“落地检”
在8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表示,我国将在国庆假期及前后推行“落地检”,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原则,为跨省流动人员到达当地后提供一次核酸检测服务。(新华社)

1聊城事banner

>>看过来!中秋假期道路交通出行提示
2022年中秋假期(9月10日至9月12日),重庆高速公路正常收取通行费,加之受国内多地疫情影响,预计跨省出游将明显减少,市内返乡探亲和周边休闲度假将成为我市节日期间的主流出行。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联合市交通规划研究院结合全市路网特点、多源数据、天气情况等因素开展综合分析,发布2022年中秋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出行提示。
详情点击:https://isjb.cn/DGcJPsb 

>>中秋节重庆飞往这些地方可超近距离赏月
记者今(9)日从重庆航空获悉,从重庆始发航线来看,选择重庆-呼和浩特-通辽、重庆-广州、重庆-大同-大连、重庆-盐城、重庆-惠州、重庆-温州等夜间航班,可以实现中秋佳节“超近距离”赏月。据介绍,今年中秋,重庆航空最舒适的赏月航班是CZ2751。

>>川剧《江姐》11日上演 各大网络平台直播
9月8日,记者从重庆市川剧院获悉,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暨第十七届文华奖参评剧目、由该院创排的川剧《江姐》,将于9月11日在重庆川剧艺术中心上演。届时,文艺中国,学习强国,光明网,重庆日报客户端、视频号等各大网络平台,将对演出进行同步直播。

图二(3)

>>重庆市蓝天救援队奋战地震救援一线
9月8日,记者从重庆市蓝天救援队获悉,随着第二梯队抵达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震区,全队40名队员已全部投入救援,截至目前已累计出动295次冲锋舟,转移群众935人。

>>三峡博物馆9月10日起恢复正常开放
三峡博物馆将于9月10日(星期六)起恢复正常开放,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法定节假日正常开放。需要注意的是,三峡博物馆执行网上实名预约,前往的游客可通过“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参观。

>>重庆公交13日将新开1505路公交线
记者今(9)日从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北部公交公司获悉,该公司将于9月13日新开1505路(轨道曹家湾至锦林二路南)公交线,届时将进一步加强轨道曹家湾公交接驳,填补蔡家新建区域公交线网空白,打通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1505路线路顺向:轨道曹家湾-嘉祥大道-同康路-锦林二路南。

走区县banner

>>重庆火锅食材产业园落户合川
9月8日,重庆火锅食材产业园在合川区揭牌。该产业园将建设火锅食材综合服务体系,构建全产业链条生态圈,力争到2030年实现火锅食材产业工业总产值500亿元,带动火锅食材全产业链产值1000亿元。

>>黔江这样打造蚕桑丝绸产业链
凭借武陵山优渥的土壤,黔江成为全市蚕桑生产第一大区,从原始的种桑养蚕,到形成完整的蚕桑丝绸产业链,一头连着桑园,一头连着市场,令其逐渐占据了产业的主导权。

黔江关于蚕桑丝绸产业的打法也在不断进阶,在种植端,推出“桑+菜”“桑+中药材”等多种间作模式;在缫丝端,引进东部沿海的丝绸企业前来开厂,就地“抽丝剥茧”;在文创端,全新打造了太极蚕桑文创体验馆和武陵山丝绸博物馆,实现农文旅融合。
详情点击: http://isjb.cn/uolbznh 

>>万州将新增一处生态文化旅游区
近日,记者获悉,万州重大文旅项目之一的小桔灯生态文化旅游区项目正有序推进。该项目已完成接待中心主体、部分民宿改造、桔林露营广场等主体设施,完成投资约7500万元,主体工程已完工90%。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年龄层皆可游的滨江生态文化旅游区,成为万州旅游的又一个游玩亮点。

2纵览天下banner

>>[百姓故事]做一件浪漫又值得的事
余盟从没想过自己这一年的支教生活会“火”,他的支教Vlog在短视频平台上收获了15万粉丝,单条视频播放量最高达到500多万,评论近万条。他是全校孩子心中最帅的老师,全校教师篮球比赛,每个班的孩子都在为他加油;他的宿舍是全班孩子的“家”,每个周末,班里的孩子轮流去“家”里吃饭。

余盟,来自贵州遵义,本科985,考研上岸后选择支教一年,期满后又向学校申请休学,继续留在了重庆城口的小山村。又是一年教师节,一起走近这个特别的乡村支教老师。
详情点击: http://isjb.cn/K5EtdHB 

>>我国发现月球新矿物--嫦娥石
9月9日,国家航天局、国家原子能机构联合在京发布嫦娥五号最新科学成果:中国科学家首次在月球上发现新矿物,并命名为“嫦娥石”。该矿物是人类在月球上发现的第六种新矿物,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在月球发现新矿物的国家。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8日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堡去世,终年96岁。她的长子、王储查尔斯继承王位。

【去哪儿】
又到中秋,重庆各景区又有哪些丰富多彩的活动?一起来看看吧。

>>龙门浩老街将举行“中秋揽月节”活动,将在老街最高处的观景平台上升起直径8米的“超级皓月”灯光艺术装置,供市民游客“赏月”。同时,老街内还将举行系列中秋习俗体验活动。

>>十八梯传统风貌区古井广场将推出幸福水井大PK,参与摇水井活动达到一定分数,可以获得文创奖品;还将举行音乐驻唱活动,增添夜游乐趣。

>>重庆欢乐谷推出了“喜‘月’品金秋”活动及优惠措施,游客可在糕点师帮助下自己动手制作月饼,抽取月饼盲盒、体验月饼扭蛋机。

>>重庆自然博物馆则解锁中秋“赏月”新方式,打造出“深度游展·探秘地球厅”“创意手绘·月球星空灯”“科学课程--月球征途”“实践探究·月球车拼装”四个区域,供小朋友探索神秘宇宙,了解更多月球知识。

>>南山植物园展览温室大厅将开展“相‘月’南山趣味中秋”活动,可以和家人一起在现场手作灯笼、团扇DIY、趣味猜灯谜等。

>>北碚小桃园亲子趣场将推出“中秋亲子游·夜场”活动,将举行手工制作月饼、烧烤派对、民谣演出、儿童表演、烟花秀、露营等活动。

>>美心红酒小镇景区将于中秋节期间特别推出“百味月饼长桌宴”,邀请市民游客朋友们免费品尝。

>>金佛山景区将在牵牛坪景点举行唯美古典的国风舞蹈、嫦娥奔月情景剧、顶技表演、汉服巡游等表演。

【防范养老诈骗】
不轻信、不盲目、要理性,老年人千万要牢记。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万州锦绣江南三期旁有山体滑坡迹象。万州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该处危岩隐患由锦绣江南项目建设单位负责整治。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多云 19-26℃
合川 多云 18-27℃
万州 多云 21-32℃
奉节 多云 22-33℃
黔江 多云 21-33℃
武隆 多云 20-30℃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