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8日重庆手机报
新品水稻

【导读】
>渝将建成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鱼嘴到南岸今后缩短至15分钟
>大堰村 马王场站今日恢复运营
>龙兴足球场10月底将竣工交付
>今年中秋“十五的月亮十五圆”

明日重庆小雨转阴,22-25℃。

【封面新闻】
9月7日,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水稻种植大户胡小强正在收割新品种“神龙5优28”晚熟水稻。今年,胡小强种植了60亩“神龙5优28”“神9优”等新品种水稻,全部丰收,比普通水稻增产约15%,而且抗旱能力更强。

据了解,垫江县今年推广种植新品种水稻3000亩,增产约15万公斤。全县种植水稻面积45.52万亩,产量约23.5万吨。

头条787x93px

9月8日,重庆市建设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发展规划专题新闻发布会举行。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周青介绍,建设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重庆明确了“两步走”的发展愿景。

到2025年,初步形成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雏形,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占全国比重达到10%以上。到2030年,建成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在全国的比重进一步提升,产业规模达到全球一流水平。
详情点击: http://isjb.cn/SfaEIW7 

1今天要闻banner

>>重庆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压缩70%以上
记者从重庆海关了解到,重庆海关推行的“提前申报”和“两步申报”通关模式优势明显。重庆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前8个月,重庆关区“提前申报”30.5万票、“两步申报”4万票。借助两种新模式,企业最快可在一分钟内完成通关,助力重庆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大幅压缩70%以上。(华龙网记者董进)

>>国家卫健委:倡导国庆假期在本地过节
9月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22年中秋、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加,加大了疫情传播的风险,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确保中秋、国庆前后不发生本土规模性疫情,在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基础上,强化优化了一系列防控政策措施。

一是倡导广大群众国庆假期在本地过节;二是安全有序出行。旅客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三是推广“落地检”。四是查验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五是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央视新闻)

>>四川泸定6.8级地震已造成82人遇难
经调度甘孜州委办、雅安市委办和四川省应急管理厅,截至8日8时,四川泸定6.8级地震已造成82人死亡,其中甘孜州泸定县46人死亡,雅安市石棉县36人死亡,地震还造成35人失联、270余人受伤(其中危重伤4人、重伤62人)。(央视新闻)

1聊城事banner

>>这条路竣工后,鱼嘴15分钟到南岸
渝长高速复线连接道是重庆市的重点工程,全线长21.86公里,总投资约142亿元,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线路西起内环快速路大佛寺南桥头,向东经弹子石、唐家沱、鱼嘴片区,终点在果园港接渝长高速复线收费站。目前从鱼嘴到南岸区需要1个多小时,届时走渝长高速复线连接道,跨过黄桷沱长江大桥就能到,全程只要15分钟左右。

>>21所在渝高校今秋新增55个专业
智能制造工程、人工智能、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数字经济、教育技术学……随着秋季开学,新专业也一一“亮相”。9月6日,来自市教委的统计数据显示,21所在渝高校共计新增55个专业。其中,和“智能”“大数据”“教育”相关的专业较多,“智能”类专业新增占比最高。

>>重庆首座专业足球场10月底竣工交付
9月7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作为我市重要体育功能设施、重庆市打造的首座专业足球场,重庆龙兴足球场正开启“加速模式”,千方百计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对项目最后阶段的施工重任发起冲刺。目前,重庆龙兴足球场处于室内装饰装修收尾、室外园林景观施工阶段,即将于10月底竣工交付。

图二(3)

>>国家柑橘种质资源圃(重庆)上榜这个名单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告第一批国家级农作物种质资源库(圃)名单,国家柑橘种质资源圃(重庆)榜上有名。我国主栽的柑橘品种,有65%以上来自国家柑橘种质资源圃(重庆)。

>>2号线大堰村、马王场站恢复运营服务
今(8)日9时起,重庆单轨2号线大堰村、马王场站恢复运营服务。目前,重庆轨道交通全线网所有车站均正常运营。

>>保安小哥飞身跳入驾驶室刹停失控车辆
近日,在重庆渝北街头,20岁的年轻小伙何浩浩,凭借快速敏捷的反应能力,飞身冲出,跳入驾驶室,及时控制住危险失控车辆让现场转危为安。昨(7)日,何浩浩飞身跳入驾驶室,刹停车辆的视频在“新重庆”抖音账号上发布之后,引来了上万网友的点赞与关注,大家纷纷为这位年轻的小伙子竖起大拇指。
详情点击: http://isjb.cn/SI2rI6U 

走区县banner

>>绝壁问道②:“撕”开峭壁
《绝壁问道》第二期《“撕”开峭壁》,带你走进巫溪县大河乡,见证“拉链公路”的震撼,了解修路背后的故事。

“拉链公路”实为令牌石公路,因夹在标志性的“令牌石”险峰之间而得名,是山上村民下山的唯一道路。这条短短453米的路,竟有18个陡峭的“回头弯”,见证了巫溪人“向天要路”的执着与勇敢,随着网络的传播,这条路已成为网红公路,吸引着全国各地的网友前来挑战。
详情点击: http://isjb.cn/vr1HgCV 

>>深耕“沧田间” 武隆沧沟奏响田园交响曲
武隆沧沟乡,是重庆市17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之一。近年来,沧沟乡深入挖掘自身资源优势,从“山窝窝”里闯出一条农文旅相结合的发展道路,昔日的荒山野岭披绿生金,村民的日子也越发红火。一年多时间,沧沟村第一书记陈明辉见证了这里的变化--这个曾经贫瘠的“山旮沓”,因地制宜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结出了丰硕果实……
详情点击: http://isjb.cn/FXRnZ6u 

>>合川:生猪产业拓宽“致富路”
酷暑消退,秋景初微,合川区香龙镇黑石村的一家生猪养殖场一片繁忙,一头头体态均匀的肥猪,正被饲养员驱赶上一辆辆卡车,送往各地。该养殖场占地120亩,养殖厂房6000余平方米,预计明年出栏商品猪4000头以上。这样的场景,是香龙镇发展养殖产业的一个缩影。

目前,该村已培育养殖企业4家,建成规模生猪养殖场6家,发展养殖专业大户18户,吸纳从业人员40余人,带动脱贫人口就地就业10余人,全村年出栏商品猪近1万头,年产值达3000万元以上,有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详情点击: http://isjb.cn/By7tGrq 

2纵览天下banner

>>今年中秋“十五的月亮十五圆”
“一年月色最明夜,千里人心共赏时”,9月10日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天文科普专家告诉记者,今年中秋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圆”,中秋满月最圆时刻为9月10日17时59分。

>>曾经历过汶川地震的他 成了一名救援者
9月7日,记者获悉,参与此次泸定地震救援的一名消防员,曾经历过汶川地震。现年20岁的他从一名被救者,成了一名救援者,并被网友们亲切地称为“汶川哥哥”,在网上火了。他就是张自立。据了解,张自立目前在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阿坝支队汶川大队工作,刚入职不到4个月。9月7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张自立,得知自己在网上“爆红”,他说自己救援时“只想着能多做点就多做点”。

2纵览天下banner

【防范养老诈骗】
切勿贪图便宜,警惕“养老陷阱”。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举人坝小学十字路口绿灯时间过短。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目前该处信号灯行人过街配时已调整为31秒,增幅55%。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中雨转阴 21-26℃
合川 中雨转阴 19-24℃
万州 小雨转多云 23-29℃
奉节 小雨转多云 22-28℃
黔江 阴 22-31℃
武隆 阴 21-28℃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