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6日重庆手机报
a1

【导读】
>重庆将亮相第二十二届投洽会
>四川泸定地震已造成66人遇难
>8日起 重庆部分地区将迎阵雨
>这套"网络安全指南"快收好吧
>学起!手机开启地震预警功能

明日重庆晴,22-35℃。

【封面新闻】
近日,两江新区天福路,曾家岩北延伸穿越内环新增通道工程一标段现场,施工单位正争分夺秒抢工期。

该工程一标段全长2.02公里,起于人兴路刘家院子立交桥,向北跨越内环快速路后,以隧道形式下穿火凤山,在山体内接项目二标段。项目投用后,将与曾家岩嘉陵江大桥一起,为两江新区通达渝中区、南岸区新增一条快速通道。目前该项目一标段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今年11月竣工。

a2

近日,重庆市统计局公布了十八大以来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记者获悉,2012年以来,重庆经济规模不断攀升。2012-2021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2%。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连续突破4万元、5万元、6万元、7万元大关,到2021年达86879元。
 

今日要闻

>>重庆11部门联合发文保障农民工工资
近日,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11个部门关于印发《重庆市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其中,《实施细则》规定,建设单位应当按工程施工合同约定的数额或者比例等,按时将人工费用拨付到总包单位专用账户。人工费用拨付周期不得超过1个月。
详情点击: http://isjb.cn/j7Qigrb 

>>重庆作为主宾省(市)亮相投洽会
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9月8日至11日在福建厦门举行。记者今(6)日从投洽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重庆市将作为主宾省(市)参加本届投洽会,届时将开展多场系列活动。

作为商务部主办的投资领域的国家级展会,投洽会已经成功举办21届,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投资盛会。
详情点击: http://isjb.cn/zdNraAl 

>>“2022中国企业500强”出炉 重庆12家企业上榜
6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了“2022中国企业500强”榜单。记者梳理发现,12户重庆企业进入“2022中国企业500强”,包括龙湖集团、金科集团、华宇集团、医药股份、机电集团等;10户重庆企业上榜“2022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包括化医集团、机电集团、小康控股等。(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嘿关注】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目前地震已造成66人遇难,其中甘孜州遇难38人,雅安市遇难28人,另有15人失联。

四川正在全力以赴搜救伤员,妥善安排受灾群众,加紧打通救援通道,严防余震和次生灾害,加快抢修受灾地区基础设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灾害损失。

>>进入泸定、海螺沟车辆均需持证通行
6日,记者从甘孜州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为确保抗震救灾工作顺利进行,现就有关车辆通行事项公告:

凡进入泸定、海螺沟灾区的车辆(救援队伍车辆、运送救灾物资车辆、疫情防控车辆、省工作组车辆)均由甘孜州抗震救灾指挥部统一发放车辆通行证,其余车辆不予发放通行证。管制卡点分别设在雅安市多功收费站、康定市榆林交通检查站(甘孜州特警支队),所有通行证均在以上两个卡点领取。

>>周知!雅安面向社会接受抗灾捐赠
四川雅安市石棉县等地灾情严重,决定面向全社会接收救灾捐助。
详情点击: http://isjb.cn/PHNSuyo 

[地震预警来临的几秒钟内 我们可以做什么?]
在这次有震感或之前,不少居民在电视、手机上都收到了地震提示。中午12时53分,身处渝北区的陈先生感受到了震感,并且他的手机上还收到了地震预警信息。收到地震预警倒计时,我们能做什么?

参考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给出的逃生时间表,听到20秒预警时,4层楼以下的居民不要犹豫,迅速冲出建筑逃往开阔空地,10秒预警足够一二层居民逃脱,5秒预警则足够跑出平房。

在室内高层,要关闭火源,保护好自己的头部,躲避在就近的活命三角区(厕所等较小空间),就近安全地点避险,伏地、遮挡、手抓牢。不乘坐电梯。同时,避险时远离镜子、玻璃、照明设备等物品。

此外,躲避完第一波地震后,迅速撤离到安全的地方是应急防护的较好方法。

手机如何开启地震预警功能,点击: http://isjb.cn/gAMf9su 手把手教你!

聊城事

>>重庆修订实施酒驾与交强险费率浮动制度
记者今(6)日获悉,重庆市公安局、重庆银保监局于8月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与机动车交强险费率浮动制度该制度进行修订后印发,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实行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与机动车交强险费率联系浮动制度。其中规定,费率浮动按酒驾记录次数计算。
详情点击: http://isjb.cn/UzC5xKu 

>>药品网售新规 处方药销售实行实名制
记者从重庆市药品监管局获悉,近日发布的《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将于今年12月1日起施行,对药品网络销售平台责任进行了更明确、严格的规定。通过网络向个人销售处方药的,应当确保处方来源真实、可靠,并实行实名制。从事处方药销售的药品网络零售企业,应当在每个药品展示页面下突出显示“处方药须凭处方在药师指导下购买和使用”等风险警示信息。

a3

>>@同学们,请认真学好这堂“网络安全课”
又是一年开学季,同学们开心迎接新的学习生活的同时,也一定要提高警惕,看清利用“获得免费游戏皮肤”“刷单返利”“给爱豆打赏”等网络诈骗套路。这套“网络安全指南”快收好吧。
详情点击: http://isjb.cn/dykjkvB 

>>巴南区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9月6日,巴南区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据初步调查显示,该员从市外重点地区自驾返渝,于9月4日晚抵达重庆。9月5日,其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今明天气晴好 8日起部分地区迎阵雨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各地气温将逐渐上升,全市最高气温可达38℃;8日起,重庆部分地区将迎阵雨,各地气温也会有所下滑。

走区县

>>广阳岛:谱写绿色发展序曲
江碧鸟逾白,山青花欲燃。走上广阳岛,一幅生态画卷徐徐展开。短短两年时间,广阳岛脱胎换骨,实现绿色蜕变,一个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生态绿岛呈现在眼前。
详情点击: http://isjb.cn/TnXvR9g 

>>绿色田园里烹制出预制菜“大餐”
8月8日,主播熊燚所在的电商平台入驻位于梁平高新区的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运营中心。目前已累计销售预制菜上百万元。今年4月,梁平区制定《关于推动梁平区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打造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争创西部领先、全国一流的预制菜产业基地。如今,预制菜已成为梁平的热词,凭借三个“真”,绿色田园里正源源不断烹制出预制菜“大餐”。
详情点击: http://isjb.cn/i1SgUgA 

>>微纪录丨《巫咸鉴宝》第四集出炉
“一泉流白玉,万里走黄金”是宁厂曾经的辉煌。小小的大宁盐场,曾经创造过整个四川地区四分之一的盐产。在唐代,大宁盐场已经成为全国的十大盐监之一,宋代置大宁监,至清代,盐业达到鼎盛。拥有30多道工序的手工制盐技艺,如今已是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辉煌为何会湮灭?手工制盐为何走向衰落?《巫咸鉴宝》第四集为你解答。
详情点击: http://isjb.cn/vwkLII7 

总览天下

>>西北工业大学遭遇网络攻击 黑手被揪出
6月22日,西北工业大学发布《公开声明》,称该校遭受境外网络攻击,陕西省西安警方迅速立案调查。9月5日,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发布了关于西北工业大学遭受境外网络攻击的调查报告,幕后真凶竟然是美国国家安全局!调查发现,美国国家安全局下属的“特定入侵行动办公室”多年来对我国国内的网络目标实施恶意网络攻击,疑似窃取高价值数据。

>>9月7日23时32分白露 饮食宜“滋阴润燥”
“秋风何冽冽,白露为朝霜”,北京时间9月7日23时32分将迎来昼夜温差最大的节气--白露,此时节,天高云淡,气爽风凉,孟秋结束,仲秋开始。养生保健专家建议,要适时增减衣物,以免受凉。此外,饮食方面,宜遵循“滋阴润燥”的原则,适当选用山药、银耳、百合、雪梨、藕、芝麻、鸭肉等润肺生津、养阴清燥的食物。

【防范养老诈骗】
>>“可治脑梗、脱发”面膜来了 可信吗?
面膜能治疗脑梗、高血压、脑出血、高血糖,甚至治愈坐骨神经痛?浙江台州临海市一名66岁男子专向老年人兜售宣称有上述功效的面膜,近日该男子被市场监管处罚款5万元。

【享悦读】
>>精彩人生如何炼成--《精进》

《精进》的作者提出了一种更有效的提升自我的方法:用持续精确的努力,撬动更大的可能,这便是精进。这本书为大家提供了时间、选择、行动、学习、思维、才能、成功七个方面的精进路径,只要依循书中的方法反复磨炼,便可以日益精进,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找到实现自我的那条成功之道。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五桥安宁路井盖噪音扰民。万州区住建委:已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排查、整改,本周内将全部整改完毕。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晴转多云 24-35℃
合川 多云 24-35℃
万州 多云 22-34℃
奉节 多云 23-35℃
黔江 晴 21-35℃
武隆 晴 22-35℃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dy到10659206006。

如需取消请发送短信qx到10620148。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