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9日重庆手机报
头图小

【导读】
>重庆大部降温 城口仅18.2℃
>他们被授予"感动重庆"特别奖
>重庆新增感染者活动轨迹公布
>轨道交通:这些站点暂停运营
>新学期"文具刺客"刺到你了吗

重庆明天阴,24-30℃。

【封面新闻】
先最大竖转70度,再平转182度,然后又最大竖转28度……历经8天,17次转体,4榀大桥拱肋,在大巴山间、百米高空上演“空中芭蕾”。今(29)日,重庆城开高速重要控制性工程--蓼子特大桥完成国内首次单拱肋复合转体。接下来,大桥将进行桥面系列作业。

据介绍,2022年底城开高速将通至城口县城。通车后,城开高速将继续向陕渝界推进。预计2026年,重庆将新增一条北上陕西的直连快捷省际通道。

头条小

8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行线上新闻发布会,通报将于今年9月1日起施行的《重庆市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的有关情况。

其中,《条例》要求市、区两级政府建立健全鼓励各类人才参与乡村建设的激励机制、乡村人才分级分类评价体系,推动乡村人才职称评审,支持企业聘用特殊人才,落实乡村人才待遇。对急需紧缺人才可设置特设岗位,毕业生到乡村创业可补贴创业资金。
详情点击: http://isjb.cn/7LOdXUk  

要闻

>>重庆加大财政支持力度保秋粮丰收
连晴高温,对重庆的农业生产造成严重影响。连日来,记者通过在市财政局及相关区县采访发现,重庆市连续“出招”,除累计拨付8000万元支持区县抗旱救灾外,还通过提升农业保险金额、开展农业生产信贷担保服务、安排充足资金用于晚秋生产等财政“组合拳”,坚决保障秋粮丰收。(重庆日报)

>>“感动重庆”:特别的奖给特别的你!
礼赞救火英雄!记者昨日获悉,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关于授予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等4个集体“感动重庆”特别奖的决定,授予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应急管理部南方航空护林总站、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陇南支队等4个集体“感动重庆”特别奖。(重庆日报)

>>国家防总针对四川、重庆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
记者28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根据《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国家防总决定在维持陕西、甘肃防汛四级应急响应基础上,于28日18时,针对四川、重庆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督促陕甘川渝严防旱涝急转,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新华社)

 

【嘿关注】
今(29)日,重庆大部地区气温降至30℃以下,最凉爽的城口只有18.2℃。另外,潼南出现了跨季式降温,气温从34.8℃跌至23.5℃,下滑了11.3℃。今天夜间至明天夜间,是重庆的主要降雨时段,届时,全市日最高气温还将逐步下滑。

[未来天气情况]
8月29日8时至30日8时,东北部地区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余地区阴天转阵雨或分散阵雨,气温18-37℃;中心城区阴天转阵雨,气温28-33℃。

8月30日8时至31日8时,东部地区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其余地区阴天,有分散阵雨,气温19-32℃;中心城区阴天,气温25-30℃。

8月31日8时至9月1日8时,东部地区阵雨或分散阵雨,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气温17-29℃;中心城区阴天间多云,气温22-28℃。

[启动水旱灾害(洪水)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市水利局决定自8月28日20时30分,针对城口、巫山、巫溪、开州、云阳、奉节、万州、梁平、潼南、合川、铜梁、江津、北碚、沙坪坝等14个区县启动水旱灾害(洪水)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据水文测报,预计8月29日白天至31日夜间,我市东北部城口、巫山、巫溪、开州、云阳、奉节、万州、梁平等区县中小河流可能出现不同程度涨水过程。需重点关注东北部任河、南河、汤溪河等中小河流。

[雷雨天气注意事项有哪些?]

>>山顶楼顶不停留
雷雨发生时,不要在山顶逗留,不要在楼顶屋面上作业或收拾晾晒衣物等。

>>高大物体不靠近
雷雨发生时,不要在大树下躲避;不要靠近孤立的桅杆、电线杆、通信铁塔、烟囱、铁塔、高大广告牌等高大尖耸物体。

>>水面活动不安全
雷雨发生时,不要在水面作业、游泳、划船等.不要在水边停留、玩要、垂钓等。

>>野外遇雷不狂奔
雷雨发生时,不要快速骑自行车、开摩托车、开拖拉机等;不要在空旷地方奔跑、踢球等;更不能打伞急行。

>>有线电话不拨打
雷雨发生时,不要拨打有线电话,不要上网、看电视等。

聊城事

>>重庆轨道交通 这些站点暂停运营
重庆轨道交通部分站点暂停运营服务,目前暂停运营服务的车站如下:

地铁环线:上桥、凤鸣山、重庆图书馆、天星桥、沙坪坝、重庆大学、海棠溪、罗家坝、南湖、海峡路;地铁1号线:马家岩、小龙坎、沙坪坝、杨公桥、烈士墓、磁器口、璧山;单轨2号线:大堰村、马王场、大江、鱼洞;单轨3号线:鱼洞、金竹、鱼胡路、学堂湾、大山村、花溪、岔路口、九公里、麒龙、八公里、重庆交通大学、六公里、重庆工商大学、四公里、南坪、工贸、铜元局;地铁6号线:曹家湾、蔡家、向家岗;地铁9号线:小龙坎、沙坪坝、天梨路、高滩岩。注意:重庆西站地铁站采用“只出不进”运营模式。

除以上车站外,全线网其余车站运营服务正常。搭乘轨道交通的乘客,请提前做好出行规划。

>>对照自查!这些新增感染者活动轨迹公布
南岸区新增3名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公布。
详情点击: http://isjb.cn/PhfM6em 

沙坪坝区新增5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在渝活动轨迹发布。
详情点击: http://isjb.cn/XjfwLEH 

渝中区新增2名无症状感染者在渝活动轨迹公布。
详情点击: http://isjb.cn/rpuiQMC 

九龙坡区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在渝活动轨迹公布。
详情点击: http://isjb.cn/Khl9PRI 

北碚区新增2例确诊病例在渝活动轨迹公布。
详情点击: http://isjb.cn/HB3KDn0 

>>北碚今夏为啥这么热?专家解释来了
本轮高温天气已接近尾声!7月以来,北碚气温频频位于全市最高。不仅如此,8月17日至18日,北碚日最高气温连续两次刷新重庆有气象记录以来最高温,达到了45℃。北碚为啥这么热?日前,重庆市北碚区气象局针对市民关注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
详情点击: http://isjb.cn/s00ozlw 

>>“山城骑士”将救火摩托捐给重庆体育博物馆
今(29)日,参与了北碚山火救援的重庆越野摩托车手代松把他救火时所骑的黑绿色摩托车,以及救灾过程中背过的背篼、戴过的头盔等物品捐赠给重庆体育博物馆。他说:“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这辆摩托背后的故事,记住这段历史。”

图二小

【走区县】
>>中国·重庆(石柱)第六届康养大会举行
2022年8月29日至30日,中国·重庆(石柱)第六届康养大会暨2022年湘鄂渝黔四省市政协助推武陵山片区发展合作联席会议在石柱县举行。会议主题为“助推武陵山片区康养产业发展—森林与康养”。会议期间将举行森林康养基地授牌仪式、开展专家主旨演讲、参观考察“康养石柱”等。

>>沙坪坝中小学、幼儿园拟于9月5日开学
沙坪坝教育发布消息,沙坪坝区中小学拟于9月5日开学上课,幼儿园参照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区域内的学校线下开学,其他区域的学校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决定线上或线下开学。

>>云阳: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实现“一地双收”
近日,云阳县江口镇向家坪社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基地迎来丰收,县农业农村委和县统计局的技术人员对基地开展现场测产。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的成功试点,让当地村民体会到了丰收的喜悦。县农业技术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在云阳县20多个乡镇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面积达400公顷。

天下

>>新学期你被“文具刺客”刺到了吗?
一支洞洞铅笔售价近20元,一支米菲宝珠笔(水性圆珠笔)售价50元……新学期即将开始,不少家长在给孩子置办文具时纷纷感慨:躲过“雪糕刺客”,却没躲过“文具刺客”!记者走访文具市场发现,一批样式新颖、功能繁多的“高价文具”动辄大几十甚至数百元。

学校建议:文具的选择首先要保证孩子身心健康安全,不建议使用颜色过艳或气味过重的产品,更要拒绝“三无产品”。同时,也提醒家长要自觉树立正确消费观,家长消费观也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孩子。

>>云南一老师组织学生赏“七彩祥云”
近日,在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第一中学,一位老师特意暂停晚读课组织学生到教室外欣赏“七彩祥云”。老师说,此前有几次学生们因为在教室里学习没看到“七彩祥云”,这次不想再让他们错过如此美好的景色。多年后,也许学生们未必记得那天的课堂内容,但会记得那朵绚丽的“七彩祥云”。
详情点击: http://isjb.cn/TNzWwqd 

 

【防范养老诈骗标语】
理性选择养老服务,警惕非法集资陷阱。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合川双凤镇杨眉凹支路什么时候开工?合川区双凤镇人民政府:目前正在招标过程中,预计今年内实施。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阴 23-30℃
合川 阴 21-27℃
万州 小雨 23-30℃
奉节 中雨转小雨 22-26℃
黔江 小雨 22-29℃
武隆 小雨转阴 24-30℃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