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5日重庆手机报
救火

【导读】
>8.24核酸筛查阳性感染者2例
>明年见!2022智博会成果发布
>重庆计划打造120个智慧小区
>重庆30余家景区场馆暂停开放
>高温天气出现中暑该这样自救

明日重庆多云,33-41℃。

【封面新闻】
8月以来,极端高温天气下,重庆已发生森林火灾18起,山火肆虐,险象环生。连日来,一幕幕志愿者参与山火扑救的动人画面触动了无数人的泪点,网民纷纷为志愿者点赞,为这座城市的坚韧顽强和不屈不挠点赞。

【温馨提醒】
近日,有市民收到短信,以渝康码将变黄为由,要求点击短信链接进行认证,绑定所谓“电子医保卡”。警方提醒:该短信是诈骗短信,其链接打开网站是钓鱼网站。涉疫信息请关注政府官方渠道公告或者电话咨询所在社区(村)居委会。(重庆市反诈骗中心)

头条787x93px

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18场新闻发布会今(25)日举行,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杨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通报最新疫情情况。

截至24日24时,共核酸采样检测1032万人,共发现2管混检阳性,均在北碚区童家溪镇。

此外,“8·16”沙坪坝疫情截至目前,已累计报告141例感染者,仍处于发展期。“8·22”九龙坡疫情发生以来,共报告32例感染者,除首例病例外,后续感染者均在密接、次密接以及风险暴露人员当中发现,传播链条清晰。
详情点击: http://isjb.cn/riQqhaM 

今天要闻banner_

>>明年再见!2022智博会成果发布
2022智博会顺利闭幕。今(25)日上午,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22智博会成果,并介绍这些年智博会举办以来的情况,同时向全球再次发出邀请。

本届智博会,线上集中签约重点项目70个、总投资2121.1亿元,涵盖智能网联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领域。其中,首次开设“满天星”计划专场签约活动,共14家头部企业合作项目“云端签约”,合同金额330亿元,助力重庆打造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生态。预计将有1.5万软件人才来渝工作,重庆将提供丰富的应用场景,全方位服务好软件人才。(华龙网记者董进 刘艳)

>>今年重庆计划打造120个智慧小区
据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去年底,全市累计设计打造智慧小区364个,为小区居民带来了更加安全、舒适、便捷的智慧化生活体验。按照计划,今年全市将再打造“智慧小区”120个。(华龙网记者董进)

>>新增30余家景区、场馆暂停开放闭园管理
重庆市文旅委24日发布了30余家景区、场馆临时关闭、暂停开放的通知。包括重庆欢乐谷主题公园暂停开放、南川神龙峡景区暂停开放、九龙坡区部分文旅场所暂停开放、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调整开放时间等。
详情点击: http://isjb.cn/dxbTicX 

聊城事banner_

>>沙坪坝新增病例在渝活动轨迹公布
8月24日,沙坪坝区新增报告20例确诊病例(轻型)(确诊病例60-79)和8例无症状感染者(无症状感染者59-66)。确诊病例60、62、63、64、65、75、77和无症状感染者59、65均在管控人员中发现,确诊病例61、66、67、68、69、70、71、72、73、74、76、78、79和无症状感染者60、61、62、64、66均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无症状感染者63在重点人员中发现。现将其在渝主要活动轨迹通告如下。
详情点击: http://isjb.cn/HmbcXns

>>九龙坡新增病例活动轨迹公布
8月24日,九龙坡区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轻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确诊病例16、17、18、19及无症状感染者16系确诊病例15的密切接触者,无症状感染者17系确诊病例17的密切接触者,均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现将其近日在渝主要活动轨迹公布如下。
详情点击: http://isjb.cn/FAe2dNd

>>重庆6个地方上榜这个名单!
今(25)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在123个入选名单中,重庆上榜6个,分别为渝中区“十八梯·山城巷”传统风貌区、江北区江北嘴、沙坪坝区三峡广场片区、九龙坡区巴国城、南岸区龙门浩老街、永川区华茂中心。

图二(3)

>>2架直升机、736名森林消防指战员驰援重庆火场
8月25日,重庆应急发布消息,根据应急管理部调动令,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所属的昆明、大理、普洱支队共736名指战员驰援重庆火场。同时,应急管理部再次从陕西、云南增调2架大型灭火直升机支援重庆,还紧急调拨了一批森林灭火救援物资,大大增加扑灭我市山林火灾的专业力量。

>>重庆部分出入境办证大厅接待时间调整
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了解到,因疫情管控和高温节能相关要求,我市部分公安出入境办证大厅接待时间有调整。目前,共涉及四个区县: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忠县、万盛。恢复时间均待定。
详情点击: http://isjb.cn/bcOgEMT 

走区县banner_

>>市政府已批!同意设立重庆开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昨(24)日,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设立重庆开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批复件,要求开州力争3年内完成“以认促建”试点任务,引领和带动区域创新驱动发展,这意味着开州区的高质量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

>>巫溪:土豆变身的秘密
在巫溪,作为传统“三大坨”之一的土豆“江湖地位”很高,关于它的“传说”有很多,比如:巫溪最好吃的是街边洋芋坨;巫溪人能在手上切出粗细均匀的土豆丝;巫溪的高山土豆能“防癌”……

土豆豆变身金豆豆,如今的“巫溪洋芋”不仅通过了无公害农产品认证,获得了农业农村部地理标志保护登记、国家商标注册,还成为了重庆市名牌农产品、重庆市最受欢迎的土特产名片、中欧互认地标农产品等。
详情点击: http://isjb.cn/RQQ2RY6

>>万州:优化营商环境再出“实招”
日前,记者从万州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紧紧围绕重庆市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目标,推出一系列便民利企举措。其中,在不动产登记领域,“存量房转移登记税费同缴”“简化不动产非公证继承手续”“律师在线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等系列“实招”已在万州区推行,广受市场主体和市民好评。

1纵览天下banner_

>>四川泸州市龙马潭区发生3.9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8月25日8时00分在四川泸州市龙马潭区(北纬29.07度,东经105.45度)发生3.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海南确认2030年全面禁止销售燃油车
近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印发《海南省碳达峰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公共服务领域和社会运营领域新增和更换车辆使用清洁能源比例达100%;到2030年,全岛全面禁止销售燃油汽车。除特殊用途外,全省公共服务领域、社会运营领域车辆全面实现清洁能源化,私人用车领域新增和更换新能源汽车占比达100%。

>>山东小伙骑白马从欧洲走回国 已走2500多公里
近日,一位中国小伙打算从西班牙骑马回国的新闻让很多网友乐了,“好家伙!这要走多久?”“这一路上的见闻也丰富多彩了吧!”记者联系到这名小伙,他叫徐智显,山东人,今年32岁。他告诉记者,自己从2月份出发,开启了一人一马的回国之旅,到现在已经走了2500多公里,路上遇到了不少有趣的事情。

【健身房】
在炎热的天气里,一不小心便会引发中暑,大家千万不要觉得中暑是一件无所谓的小事,一旦应对不当,可能会引发意想不到的后果。那么,高温天气出现中暑如何自救?

[中暑有哪些表现]
先兆中暑:指在高温环境下工作一段时间后,出现头晕、头痛、乏力、口渴、多汗、心悸、注意力不集中、动作不协调等症状。
轻度中暑:除上述症状外,有面色潮红,皮肤灼热、体温升高至38℃,也可伴有恶心、呕吐、面色苍白、脉率增快、血压下降、皮肤湿冷等早期周围循环衰竭表现。
重症中暑:除了轻度中暑表现外,还有热痉挛、高热晕厥、休克等表现。重症中暑还分为热痉挛、热衰竭和热射病三种类型。

[发生中暑应该怎样自救]
立即脱离高温环境,转移到通风阴凉处休息、平卧,脱去衣服。口服含盐清凉饮料及对症处理。同时可向他人求救,如果短时间未恢复好转,打120电话或尽快去就近的医院就诊。

[如何预防中暑]
1、高温作业应严格遵守规程。室外作业应积极采取防晒措施,避免长时间暴露于高温、高湿、密闭环境中。
2、应保证足量饮水,不能等渴了再喝,大量出汗后应适量饮用盐水。
3、注意劳逸结合,加强体育锻炼,增加身体的环境适应能力,可减少中暑的发生。

【防范养老诈骗】
>>防范意识要提高,防骗之心不能掉。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开州满月青草坪至杨家寨道路改建什么时候动工?开州区满月镇人民政府:预计项目将于本年9月份开工,2023年完工并投入使用。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多云 31-39℃
合川 多云 32-40℃
万州 多云 29-39℃
奉节 多云 29-41℃
黔江 多云 26-38℃
武隆 多云 27-40℃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