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觅清凉①:“荷”处觅清凉
赏“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春赏山花夏乘凉,秋摘果实冬赏雪。”炎炎夏日,高山避暑、荷塘“悦”色、露营观星休闲“夏经济”别是一番风景。重庆手机报联动区县手机报带你一起“夏日觅清凉”。首期跟着手机报主播,看夏日荷花绘就重庆乡村振兴新图景。

>>巴南“天坪山”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天坪山的荷花6月花开,8月收尾。

>>大足“山湾时光”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大足不仅是“中国石刻之乡”,更是“中国荷莲之乡”。“十里荷棠•山湾时光”栽植的荷花品种多以经过太空育种的“太空荷花”为主,花期长,从6月一直开到10月。

>>铜梁“荷和原乡”
古有文章爱莲说,今有美景爱莲湖。铜梁荷和原乡景区有3000亩荷田,其中观赏性荷花500亩,品种多达50余种,花期将一直持续到9月。

>>忠县“橘乡荷海”
“静静平湖万片荷,漫天雨洒更婆娑。”“重庆•忠县第九届三峡橘乡荷花文化旅游节”在“橘乡荷海”景区开幕。赏花之余,还可参加钓鱼大赛、水上运动、欢乐骑行等活动。

 

本期联动单位:
巴南手机报
铜梁手机报
忠州手机报
大足手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