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2日重庆手机报
a1

【导读】
>第四届西洽会今在渝开幕
>来看区县展馆“八仙过海”
>地铁九号线运营时间延长
>郭家沱长江大桥十月通车
>寻一民宿小院去享受清凉

明日重庆多云,25-33℃。

【封面新闻】
“走进西部、洽谈未来”,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于7月21日至24日在重庆国博中心和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2大展区、12个主题展馆亮点纷呈,市民可体验国内最新科技成果、可购买与最新消费潮流接轨的跨境商品、可观看多场精彩赛事,体验感可谓十分丰富。来,跟着主播一起“云”上逛展。
详情点击: http://isjb.cn/HbSq3VK 

a2

今(22)日上午,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第四届西洽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开幕,2022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论坛同期举行。

[重庆签约重大项目66个]
7月22日,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签约仪式市内共集中签约重大项目66个,正式合同投资额达到2228.5亿元。全市每个区县都有签约项目,实现全面开花。

签约项目质量高。项目平均投资额34亿元,其中100亿元级项目9个、50亿元级项目6个、30亿元级项目7个,涉及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节能环保、消费品、现代金融等产业领域。

[新产品、新科技夺人眼球]
搭载麒麟操作系统、采用中科龙芯3A3000四核心处理器、昆仑固件,从硬件到软件完全自主研发生产的国产电脑,在N3展馆亮相。这款电脑搭配了高性能显卡和高频率内存条,支持“固态硬盘+机械硬盘”双盘模式。

在N2展馆,沃飞科技展示了参与过河南暴雨救援、神舟十二号和嫦娥五号返回舱搜寻等任务的无人机XC-25。其工作人员介绍,这款无人机最大载荷6公斤,最长飞行6小时,拥有垂直起降和固定机翼,稳定性很好,能够在电力巡检、应急救援等领域大显身手。

[区县展馆“八仙过海”]

>>渝北:位于N8展馆的渝北馆,以“重庆之门 临空渝北”为设计主题,从临空智能制造、大数据产业应用、临空高端消费、开放创新发展、城乡融合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六大板块进行展示。

>>沙坪坝:展示了问界M7智能汽车、智能手机芯片、电子拉力试验机等47件展品,涉及汽车、物联网、地质器械、医疗等多个领域。

>>彭水:与大多凸显科技感、现代感的展馆不同,位于N8展馆的彭水馆还原了“蚩尤九黎城”,散发着浓烈的民族风情。彭水馆组织了17家企业展出工艺品、食品、农产品等具有地域特色的展品。

>>开州:组织了33家企业参展,重点展示全区在乡村振兴、特色旅游、工业发展方面的成果,还展示了像紫水豆干、南门红糖、开味崽小吃、开州香肠等“开味开州”特色产品。

>>北碚: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展示北碚区代表性产品。设置智能药柜演示、超声波治疗仪体验、机器人等互动环节吸引观众。

>>九龙坡:28家企业61家展品参展,对该区六大支柱产业进行展示。多功能清扫机器人、超写实实时交互型数字人……一系列科技创新产品惊艳亮相。

>>合川:位于N7展馆的合川馆,分数字经济、制造业、医药健康、日用玻璃、火锅食材、气凝胶6个版块,40多家企业展出产品90余件,充分展示了合川的特色产业、前沿技术。

今日要闻

>>国家版图意识教育纳入中小学教学内容
21日,在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上,《重庆市测绘地理信息条例(草案)》提交审议。在强化和落实管理职责上,《草案》明确了测绘地理信息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的编制。强调了国家版图意识的宣传教育,规定教育部门应当将国家版图意识教育纳入中小学教学内容,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跨区域交通补助全面实现免申即享
今(22)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发布消息,近期,我市对跨区域交通补助进行调整,全面实现了免申即享。补助对象为当年到市内区(县)外、市外就业的我市户籍脱贫人口。
详情点击: http://isjb.cn/B19Xj0W 

>>上半年哪些商品网络零售升温快?
记者21日从商务部举行的网上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半年,全国粮油食品网络零售销售额同比增长21.9%;露营天幕、便携桌椅床、滑雪装备销售额分别增长331.8%、123.1%和72.7%;节能中央空调、节能冷柜、节能热水器销售额分别增长124.0%、33.8%和27.2%。(新华社)

聊城事

>>太棒了!重庆再添3名“全国名中医”
据市卫健委中医医政处21日消息,重庆再添3名“全国名中医”,分别是:重庆市中医院王毅刚、重庆市中医院刘华宝、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周天寒。

>>期待!郭家沱长江大桥力争10月通车
记者今(22)日获悉,作为目前国内在建的最大跨度公轨两用悬索桥,郭家沱长江大桥力争今年10月实现通车。项目建成后,重庆两江新区到南岸茶园的时间将从40分钟缩短至10分钟左右。

>>江津区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在渝活动轨迹发布
21日,江津区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系市外阳性人员的密切接触者,在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现将其在渝主要活动轨迹公布。
详情点击: http://isjb.cn/2hsy5uu 

a3

>>地铁9号线运营时间将延长至23点
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获悉,7月25日起,重庆轨道交通9号线一期运营时间由7:30-20:30延长为6:30-23:00,与其他线路保持一致(环线、国博线除外)。

>>厚植工匠文化精神 技能成就出彩人生 
日前,重庆五一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入选重庆市制造业设计培训基地名单,这所在重庆五一技师学院基础上设立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先后创建成为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全国首批职业训练院试点建设单位。近年来,该校厚植工匠文化精神,不断激励、培育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详情点击: http://isjb.cn/zOuoYQ1 

走区县

>>国家一级手工制茶比赛将在永川举行
记者近日获悉,国家一级赛事“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手工制茶赛项比赛”将于23日至26日在重庆市永川区举行。据悉,这是重庆首次举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手工制茶赛项比赛。

>>“暑”道难?石柱黄水重塑避暑康养高地
作为重庆避暑界的“扛把子”,石柱黄水按照国家级度假区的标准进行了重塑,在这个酷暑难耐的夏天升级亮相。今日,让我们锁定黄水,通过吃、住、行、购、娱、养,来实地打探这里发生的变化。
详情点击: http://isjb.cn/dgEF9oE 

>>来报名 梁平邀请你家“小神兽”出摊
记者了解到,即日起,梁平区“夜竹海.潮生活”--爱尚重庆.梁平暑期消费季暨音乐啤酒节现场将招募10组家庭,打造“竹海淘宝”潮流后备箱集市,将于7月29日、30日晚在梁平区竹山镇政府广场旁开售。

总览天下

>>暖!小伙被清华录取后跑派出所报喜
近日,万州,一位小伙拿着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一路小跑来到万州区公安局红光派出所报喜,他就是今年万州区首张录取通知书获得者吴劲林。

吴劲林与红光派出所的“缘分”始于三年前。2019年9月,社区民警潘锡军在一次入户走访中,偶然发现吴劲林家庭拮据,红光派出所领导决定全力资助,并持续关注孩子学习生活状态,民警的资助为孩子解决了后顾之忧。今年高考,吴劲林不负所期,考出了676分的好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这则暖新闻感动了很多人,登上了热搜,有网友评论这是最美的“双向奔赴”。

>>全球濒危物种红色目录更新
21日晚上,世界自然资源保护联盟(IUCN)发布全球濒危物种红色目录更新报告,正式宣布白鲟灭绝。红色名录同时提升了其他7种鲟鱼的保护等级。1989年,白鲟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于1996年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列为“极危级”;2009年再次评估时被确定为“极危(可能灭绝)”。

【防范养老诈骗】
>>推销各种投资  1000余名老年人上当
先是发传单、送礼品吸引老年客户,再向他们推销钱币、玉玺、邮票投资,5年时间诈骗1213人,骗取金额高达703万余元。21日,渝中区法院和渝中区检察院联合发布了这一典型养老诈骗案例。
详情点击: http://isjb.cn/CmhCTEa 

【去哪儿】
=寻一民宿小院儿 去山野间享受清凉=
>>万盛黑山谷--谷子里山泉民宿
谷子里山泉民宿靠近黑山谷风景区大门,周边环境优美、幽静,各种植物郁郁葱葱。沏一壶茶或是点一杯咖啡,选择一本感兴趣的书,坐在泛着古老涟漪的木桌旁,在这里感受时光静淌。

>>垫江--巴谷宿集
这些造在“云端”的房子散落在田间,一家美术馆、一间书店、两间餐厅、一间花房,一起组成了一个充满想象力的田园生活空间。

>>渝北玉峰山--核桃木屋
“核桃木屋”位于玉峰山山顶,其外观俏皮,像是童话里的小房子。小木屋独立成套,每户一个小厨房一个大露台,夏天在露台泡杯茶饮,呼吸大自然独有的清爽气息,感受森林的静谧。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密溪沟大桥什么时候通车?渝东新区管委会:密溪沟大桥计划本年底实现通车。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多云转小雨 24-33℃
合川 多云 23-30℃
万州 多云 24-31℃
奉节 多云 23-32℃
黔江 多云 23-32℃
武隆 多云 23-33℃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