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0日重庆手机报
a1

【导读】
>来看看第四届西洽会的亮点
>重庆出台“满天星”行动计划
>郑渝高铁有多火?来看数据
>我市未来三天多阵雨或雷雨
>酵素类产品可以塑身?莫信

明日重庆多云,25-32℃。

【封面新闻】
7月20日下午14:29,随着华夏航空G52645号航班抵达武隆仙女山机场,重庆=仙女山客运航线正式开通。据悉,该航班由华夏航空公司执飞,全程飞行时间33分钟。为方便旅客出行,武隆区还开通了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仙女山旅游度假区游客接待中心及武隆区客运中心到仙女山机场三条班车线路,沿途可上下至各相关景点。

a2

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即将于7月21日至24日在重庆国博中心和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2022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论坛也将于7月22日同步举办。本届西洽会有规模有多大,有哪些特点,每个展馆有哪些亮点,记者提前为山城市民揭晓。一起来看!
详情点击: http://isjb.cn/PTAOGCE 

今日要闻

>>重庆修订反不正当竞争条例 涉及这些变化
今(20)日,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重庆市反不正当竞争条例(修订草案)》(后简称《修订草案》)的说明。

《修订草案》共6章43条。具体包括不正当竞争行为、监督检查、公平竞争环境建设等内容。
详情点击: http://isjb.cn/hfR7iCN 

>>重庆出台“满天星”行动计划 怎么实施?
为解决重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动力不足、以软件为重点的创新创业活力偏弱、人才引育难等问题,市委、市政府于19日出台了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

通过实施该计划,到2025年,推动实现使用商业楼宇面积200万平米,新增软件企业上万家,新增从业人员20万人,新增软件业务收入1000亿元。到“十四五”末全市软件业务总规模达到5000亿元,行业发展整体水平进入全国“第一梯队”。
详情点击: http://isjb.cn/zvQ8B0a 

>>杭州亚运会将于明年9月23日开幕
亚奥理事会19日宣布,将于杭州举办的第19届亚运会的最新举办日期定为2023年9月23日至10月8日。亚奥理事会在声明中表示,第19届亚运会原定于2022年9月10日至25日在杭州举行。受新冠疫情影响,亚奥理事会执委会于2022年5月6日决定推迟本届亚运会后成立了特别工作组商讨最新举办日期。(新华社)

聊城事

>>最高罚2000元!这10种垂钓行为“情节严重”
垂钓人员如何实名登记?在禁捕区域内非法垂钓,怎样才算“情节严重”?这些疑惑在重庆出台的新规中明确了。今(20)日,《重庆市禁捕水域休闲垂钓管理办法(试行)》正式实施,对团体性垂钓报备、十大情节严重行为等作出具体规定。记者梳理发现,3个月内两次及以上进行非法垂钓或以泥鳅、虾类等水生生物作饵进行垂钓等“情节严重”行为,最高将被罚款2000元。
详情点击: http://isjb.cn/NQouQm9 

>>三峡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来了 究竟有啥?
19日,重庆市文物局正式对外公布了三峡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重庆)的重点建设内容。巫山龙骨坡考古遗址公园、渝中老鼓楼衙署遗址公园等11大重点项目名列其中。整个项目建设周期将一直持续到2025年。据悉,建设三峡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重庆)旨在充分阐释三峡地区的历史文化价值。

值得注意的是,有不少的具体建设计划也已经对外公布。其中,巫山龙骨坡遗址的计划于2023年-2025年在遗址的东部、西部进行发掘;公园建设计划于2023年-2024年建成游客服务中心、博物馆、考古工作站、研究中心和研学基地等。
详情点击: http://isjb.cn/f2RR27O 

>>郑渝高铁有多火?来看这组“满月”数据
7月20日,郑渝高铁正式开通运营满月,作为全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三峡库区”首条高铁,它为沿线发展带来“黄金机遇”,更带“火”了当地经济。
详情点击: http://isjb.cn/DnJk9s2 

a3

>>@高考生 请收下录取通知书辨别指南
重庆高招录取正在进行中,考生们也将陆续收到高校录取通知书。19日,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发布消息提醒考生和家长,每年这个时候,一些“李鬼”大学招摇过市,用“入学通知书”“学习通知书”等来欺骗考生和家长。考生和家长要掌握这几点,学会识别真伪录取通知书。
详情点击: http://isjb.cn/c31vtKW 

>>重庆丹麦公使馆旧址免费对外开放
近日,重庆丹麦公使馆旧址修缮完成,并布展“重庆丹麦公使馆旧址文化展览”,免费向市民、游客开放。据悉,该旧址位于鹅岭公园内,修建于20世纪二三十年代,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每日9:00至17:00。

>>带伞!未来三天多阵雨或雷雨
7月20日,重庆中心城区多云为主,隐约有阳光露面。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部分地区仍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普遍小雨到中雨,局地可达大雨到暴雨。

走区县

>>渝中再获两项文旅成果殊荣
近日,第二届“新时代.中国美丽城市、美丽乡村巡礼”暨“2022中国文旅和景城融合发展峰会”活动举办,重庆市渝中区获得“中国文旅融合创新典范区”和“中国最美绿色休闲旅游目的地”两项文旅成果殊荣。

>>“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明月山”新闻发布会在渝举行
19日,“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明月山”新闻发布会在渝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明月山”暨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梁平站)将于7月21日至23日在梁平举行。

此次活动包括启动仪式、绿色中国自然大课堂--“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进“三园”(田园、柚园、竹园)活动、举行大型电视访谈节目《绿色中国大讲堂》、共话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等9项子活动。(梁平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银雪栋)

>>巫溪龙池村吹响乡村振兴新号角
仲夏的巫溪县通城镇龙池村瓜果飘香,田间的青脆李挂满枝头,村庄里的房屋改造热火朝天……“变化非常大,一天一个样子。”提起村里的变化,龙池村的老百姓笑得合不拢嘴。龙池村这半年究竟有哪些新变化?近日,记者跟着驻村第一书记谭皖一起走进龙池村,与当地老百姓一起畅谈村里的新变化。
详情点击: http://isjb.cn/AE97g5V 

总览天下

>>酵素类产品可调节塑身?专家有话说
最近,在网络平台上,又有一些酵素类产品被推荐、宣传。记者注意到,酵素类产品经常宣称有调节肠胃、塑身等效果。但是,酵素类产品真的这么“神奇”么?生物与食品工程专业博士、科普作家云无心介绍,现在很多产品主打的“水果酵素”“蔬菜酵素”,其本质上就是发酵液。想要达到调节肠胃和塑身的效果,还是需要合理膳食,保证粗粮和绿色蔬菜的摄入量。

>>趣味天象 21日夜空现“月掩火星”
天文科普专家介绍,7月21日深夜至22日凌晨天宇将发生一幕趣味天象“月掩火星”。据悉,“月掩火星”其实就是月亮“挡”住了火星,是地球、月球和火星这三者排列成近似一条直线而出现的视觉现象。

【防范养老诈骗】
老年人,防诈骗,不信、不听、不转账!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南北大道路段植物影响驾驶安全。渝中区城市管理局:我局已安排绿化维护单位及时进行修剪,计划本周内完成。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多云转小雨 23-31℃
合川 多云 23-32℃
万州 中雨 24-30℃
奉节 小雨 24-30℃
黔江 阴 23-32℃
武隆 小雨 23-31℃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