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2日重庆手机报
全城战酷暑(2)

【导读】
>重庆这6类车型可享优惠政策
>重庆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
>4600余套人才公寓即将面市
>高温天气 "防暑攻略"请收下
>@车主们 今晚,油价要降了!

明日重庆多云,32-41℃。

【封面新闻】
7月11日,重庆拉响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11日至13日,全市多地日最高气温将破40℃。战高温,斗酷暑,为保障安全度夏,许多人顶着烈日坚守岗位,一起来看这群“高炎值”的人。
详情点击: http://isjb.cn/hJYE0Bd

[防暑攻略]
重庆市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全市最高气温或升至42"C。这份“防暑攻略”请收下。

>>中暑症状要知道
中暑会出现头昏、多汗、疲乏、恶心及呕吐、脸色干红或苍白等症状,而重症中暑分为热痉挛、热衰竭和热射病三种。

>>外出防晒不能少
建议大家在涂抹防晒霜的同时,可穿上防晒衣、遮阳帽等防晒装备。夏天外出时最好穿棉麻类透气浅色衣服,少穿化纤类服装,以免大量出汗时不能及时散热。

>>高温时段少外出
最好不要在上午10点至下午4点时在烈日下行走。常备防暑药物:霍香正气液、人丹、十滴水、六一散等。

>>过度贪凉要小心
使用空调时,温度别调太低,冷风也尽量不要对着身体直吹。过度贪凉小心“空调病”。

>>每天饮水1.5升以上
每天饮水1.5升以上,别等口渴再喝,口渴后不宜狂饮,少喝果汁、汽水等饮料。适量饮用盐开水、绿豆汤、酸梅汤等清凉饮品。

>>出现中暑情况怎么办
发现中暑先兆,病人要迅速到阴凉通风处休息,用冰敷、喷水等方法降温,还可服防中暑的药品。如果出现严重症状,马上送医院治疗。

头条787x93px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近日发布《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部分车船税年基准税额和税收优惠政策的公告》,明确从2022年1月1日起,降低及免征重庆部分车辆的车船税,进一步减轻市场主体的税费负担,营造川渝之间协同一致的税收环境。

本次公告中明确有六类车型可以享受优惠政策,具体为:核定载客人数10-19人的中型客车,车船税年基准税额由500元降低为480元;核定载客人数20人(含)以上的大型客车,车船税年基准税额由600元降低为540元;符合一定条件的公共交通车船的车船税由减半征收调整为免征;符合一定条件的摩托车、三轮汽车和低速载货汽车将延续免征车船税优惠政策。(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1今天要闻banner

>>"在希望的田野上--乡村振兴看西部"活动启动
凝聚乡村振兴磅礴力量,记录乡村振兴路上的欢欣喜悦。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重庆市委网信办、四川省委网信办、贵州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委网信办主办,华龙网集团承办的“在希望的田野上--乡村振兴看西部”网络主题活动今日启动。(华龙网)

>>到2025年,重庆智能新能源汽车年产量将超过100万台
7月12日,记者从重庆市经济信息委了解到,2021年,重庆新能源汽车产量增长252%;今年1至5月增长183%,高于全国69个百分点。到2025年,重庆智能新能源汽车年产量将超过100万台,20万元以上价位的中高端产品将占到一半以上。(华龙网)

>>2022年重庆第一份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7月12日上午9时, 重庆市2022年第一份高考录取通知书成功送达!收到这封录取通知书的考生是来自重庆十一中学校海航实验班的李文银。在今年的高考中,他以物理类559分的优异成绩,成功被海军航空大学飞行与指挥专业录取。(华龙网记者姜念月)

>>放开放宽除个别超大城市外的落户限制
发改委印发《“十四五”新型城镇化实施方案》提出,深化户籍制度改革。放开放宽除个别超大城市外的落户限制,试行以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制度。

全面取消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的城市落户限制,确保外地与本地农业转移人口进城落户标准一视同仁。全面放宽城区常住人口300万至500万的I型大城市落户条件。完善城区常住人口500万以上的超大特大城市积分落户政策,精简积分项目,确保社会保险缴纳年限和居住年限分数占主要比例,鼓励取消年度落户名额限制。(发改委网站)

1聊城事banner

>>4600余套人才公寓将面市 看怎么申请
7月12日,记者获悉,重庆两江新区龙兴、鱼复、水土三大新城预计在7月底陆续新推出4600余套人才公寓,最低租金仅需700元左右,可拎包入住。一起来看看如何申请。
详情点击: http://isjb.cn/OqO6zLS

>>今日24时起成品油价格按机制下调
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2年7月12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降低360元和345元。
详情点击: http://isjb.cn/BpheDzg

>>2022不夜重庆生活节7月15日启幕
由市商务委联合有关市级部门、区县人民政府作为支持单位,重庆夜间经济发展联合会、有关区县商务主管部门共同主办的2022不夜重庆生活节,将于7月15日在江北嘴大剧院启幕。此后3个月内,重庆将推出200余场特色活动。

图二(3)

>>求职者别错过 这些地方招人啦
长寿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80名,报名时间7月17日9:00至7月21日9:00。西南政法大学公招事业单位工作人员33人,报名时间7月22日8:00-7月24日18:00。重庆师范大学考核招聘博士工作人员15人,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11月30日。

>>重庆1949大剧院斩获国际设计金奖
全球建筑与设计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奖项之一“缪斯设计奖MUSE Design Awards”2022获奖名单揭晓,重庆1949大剧院从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万多件设计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金奖。

>>因天气原因,金佛山索道临时停运
7月12日上午,金佛山景区发布公告,金佛山索道因天气原因临时停运。具体运营时间视天气情况另行通知。前往金佛山景区的游客朋友,可前往神龙峡畅享20℃泉水漂流,或前往南川东街、大观原点等周边其他景点游玩。

走区县banner

>>巫溪一自流盐泉制盐史超5000年
宁厂盐泉,拥有5600余年的制盐史。泉眼,距巫溪老县城10公里。“巫”与“盐”,相依相生。沿着盐的运输途径,巫文化被传播到华夏各地。

作为现今全国少有的地面自流盐泉。2019年,大宁盐场遗址被列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包含11个国家级文物保护点。如今,“一泉流白玉,万里走黄金”的盛景已不在,只剩盐场遗址,默默向我们诉说着曾经的辉煌。
详情点击: http://isjb.cn/34aEveA

>>酉阳张家村:打好产业金算盘 资源换来滚滚财源
重庆酉阳花田乡,景如其名,自然条件优越。但生态资源变现,却一直是困扰老百姓的难题--游客只在“盖”上玩,山下村庄如何“蹭热度”?近日,记者走进张家村,看到一串账单链接起多方资源,不仅破解着山地农业和山地旅游业发展课题,也让村庄发生着新变化……
详情点击: http://isjb.cn/kjdmTBn 

2纵览天下banner

>>我国首颗综合性太阳探测卫星官宣征名
浩瀚宇宙中的中国科学卫星“大家族”将再添新星!今年下半年,我国首颗综合性太阳探测专用卫星--“先进天基太阳天文台”将于10月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择机发射,展开对太阳这颗炙热恒星的探索之旅。即日起至7月24日,这颗空间科学卫星面向广大网友征集中文昵称。

>>常温条件下新冠病毒在大部分物品表面1天内全部失活
今天上午,国家卫健委官网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进口物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指出:“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常温条件下新冠病毒在大部分物品表面存活时间短,1天内全部失活。”值得注意的是,新冠病毒失活后也有可能核酸阳性。所以检出核酸阳性不代表它有活病毒,需要综合研判。

>>14日又见“超级月亮”,系年度“最大满月”
6月14日的“超级月亮”,很多人还记忆犹新,一个月后,也就是7月14日(农历六月十六)的“超级月亮”又要来了,这轮“超级月亮”是年度“最大满月”。对于绝大多数公众来说,13日晚间观赏和拍摄更加合适,尤其是月升时刻,更适合拍摄带地景的精美照片。

【防范养老诈骗标语】
>>织密防范诈骗安全网,共筑老年生活防护线。

【享悦读】
推荐图书:《改变人生的谈话》
作者:黄启团

本书是实用心理学专家黄启团结合他二十多年的咨询经验,将心理学知识和语言技巧巧妙结合的成果,包括8大思维框架,54种智慧语言模式。把它们运用到与不同人的对话中,你将解决90%的无效沟通问题。熟练掌握这些习惯,你就能改变说话方式、说话技巧,从而改变内心结构,促进人格成长。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麻柳河探花湿地公园建设进度?永川区住建委:该项目仍在招商中,待招商确定后适时启动建设。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多云 30-39℃
合川 多云 32-39℃
万州 多云 28-39℃
奉节 多云 27-41℃
黔江 多云转晴 25-39℃
武隆 多云转晴 27-39℃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