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8日重庆手机报
a1

【导读】
>重庆森林覆盖率全国前十
>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有新规
>渝黔高速这样走可以避堵
>未来十天重庆将持续高温
>去哪儿:到高山湖泊纳凉

明日重庆晴,29-38℃。

【封面新闻】
近日,重庆持续高温。市民们纷纷走进高山景区、水世界、公园等地避暑纳凉,在炎炎夏日中享受清凉。

【防范养老诈骗】
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都是养老诈骗常见手法!请提高警惕,仔细甄别!全市正在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如遇可疑情况可登录12337智能化平台举报。

a2

7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自2020年7月新修订的森林法实施以来,我市全面落实法律制度措施,强化森林资源保护、培育和合理利用。截至去年底,全市森林覆盖率提高到54.5%,排名首次进入全国前十位;森林蓄积量增加到2.5亿立方米,为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提供了有力支撑。

今日要闻

>>重庆将在三峡库区腹心地带实施保护修复工程
重庆三峡库区腹心地带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已于近日被纳入国家“十四五”期间第二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该项目幅员面积超过1.5万平方公里,跨越万州区、涪陵区、丰都县、忠县、云阳县、石柱县6个沿江区县。计划用3年时间系统推进三峡库区腹心地带上中下游、山上山下、左右岸、干支流综合治理与系统修复。(重庆日报)

>>重庆2022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上下限来了
近日,市人力社保局、市财政局、市医保局、重庆市税务局印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上下限核定等有关工作的通知》。对我市2022年度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医疗生育保险缴费基数上下限核定等有关工作进行了明确。

值得注意的是,7月底,社保经办机构将进行参保单位2022年度城镇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核定及差额补收退收。差额补退形成的2022年1至7月期间各险种应补收社会保险费,统一纳入对应险种2022年8月的社会保险费征收月结算,汇入8月征收计划,交由税务部门进行征收。
详情点击: http://isjb.cn/7akFfX8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去世
7月8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遭到枪击后,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终年67岁。(央视新闻客户端)

聊城事

>>暑期 重庆火车北站预计发送旅客620万人
7月8日,记者从重庆火车北站地区2022年暑运工作部署会上获悉,2022年暑运期间,位于两江新区的重庆北站预计发送旅客约620万人,同比增长43%,客流最高峰日预计发送15至16万人。

据介绍,暑期开始后,站区客流高峰时段较多,进站口主要集中在6:30-8:30、12:00-15:00、16:30-18:30等时段;出站口主要集中在11:00-13:00、15:00-16:00、18:00-20:00等时段。北站综管局提醒旅客合理安排到站时间,以免误车。

>>@求职者 巴南、巫山公招啦!
7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发布消息,巫山、巴南公开招聘198人。具体为:巫山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54名,报名时间为12日至16日;巴南开招聘教育事业单位工作人员44名,报名时间为13日至17日。

>>渝黔高速迎暑运车流高峰 可这样走
暑运来临,渝黔高速迎来避暑出游车流高峰。今(8)日,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一支队六大队发布出行提醒。

该高速出行高峰通常出现在周五16:00-19:00(出城),周日14:00-20:00(进城),车流量较大的路段包括南环至新玉,绕城渝黔立交至一品,綦江服务区至綦万高速母家湾立交。如遇拥堵,可选择渝筑高速(渝黔复线高速)、江綦高速等路线绕行。(华龙网记者刘艳)

a3

>>重庆高温少雨天气将持续 雨水好久来?
今(8)日,市气象局发布重要气象信息专报,据预计,7月8日至19日,重庆将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达35-40℃,局地可达40-42℃。另外,重庆今(8)日还接连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和“森林草原火险橙色预警信号”。

雨水什么时候来降温?市气象台预计,7月20日至22日,重庆有一次较为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有望缓解本轮高温天气。
详情点击: http://isjb.cn/tUmzgmB 

>>来和“城市阳台”邂逅一场夏日浪漫
看重庆夜景的最佳观赏点又“上新”了!南岸区苏家坝步道观景平台项目(铜元之光城市阳台)正式开门迎客,步道背山面江,远眺长江和渝中半岛,成为山城又一热门打卡地,快跟着我们一览8D魔幻山城魅力吧。
详情点击: http://isjb.cn/ccPwQXk 

走区县

>>2022年巫山县乡村振兴消费帮扶周启动
8日,“巫山脆李.李行天下”2022年巫山县乡村振兴消费帮扶周启动仪式在东西部(重庆)消费协作中心举行,活动从即日起持续至7月10日。活动期间,市民可在现场欣赏充满巫山地方色彩的文艺表演,购买巫山名优农特产品,还能品尝到最正宗的巫山脆李。

>>中国西部预制菜产业博览会花落梁平
记者7日从梁平区获悉,中国西部预制菜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下旬在梁平举办。博览会还将在梁平高新区设立西部预制菜运营中心,计划建设运营中国西部预制菜大数据平台、发布中国西部预制菜发展指数、成立西部预制菜研发名厨大师工作站、组织中国西部预制菜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加快支持梁平打造千亿级预制菜产业集群。

>>江津60个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227.4亿元
7日,江津区举行2022年第三次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涉及项目60个,总投资227.4亿元,其中亿元级项目超六成。至此,江津区上半年招商引资总额已超500亿元。本次集中签约项目涵盖了智能制造、汽摩产业、新材料、消费品工业、大数据智能产业、双碳经济、总部经济、现代服务业等诸多领域。

总览天下

>>成为自己的太阳 重庆自信女孩来了
“不要慌不要慌,太阳下了有月光。”视频中的女孩微微抬头,双眼笑成月牙状,脸上的烧伤却丝毫没有影响她甜甜的笑容。近日,#重庆自信女孩#登上微博热搜。女孩名叫小萌,今年23岁,还在上大学。回忆起受伤那天的情形,她说已经记不太清了。至于为何会想起发视频,小萌表示是去年寒假在家无聊,就开始拍视频在社交平台发布,没想到关注的人变得越来越多。
详情点击: http://isjb.cn/HPNXbKo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矿工”这名硕士的毕业发言火了
“我的梦想是回到家乡,回到矿上,像我的曾祖父、祖父、父亲一样,当一名矿工,为祖国能源事业出一份力”,近日,中国矿业大学一名毕业生的发言火了。这名立志当矿工的毕业生叫赵彬宇,采矿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前夕,他已签下了内蒙古霍林河南露天煤矿采矿技术员的工作。7日,赵彬宇揭开了他作出这一选择的原因,也听到了一段祖孙四代“矿山情”的动人故事。
详情点击: http://isjb.cn/RAcCC3u 

【去哪儿】
近日,重庆天气直逼40℃,自然要往海拔高的地方去避暑纳凉。周末带上全家老小,到这些群山环绕的湖泊,寻一家远离喧嚣的农家乐,过一段闲适静谧的休闲时光。

>>璧山.青龙湖
湖面海拔:800米
青龙湖碧波荡漾,溪流蜿蜒,泉水甘甜,重山密林孕育出无数灵秀的大小湖泊。在这里垂钓游湖,分外惬意。

>>南川.金山湖
湖面海拔:800米
金山湖位于金佛山南麓,是一个小众秘境。这里水质清幽,湖两岸环抱喀斯特熔岩地形更是为风景添彩,犹如大自然私藏的清凉画卷,可以露营、纳凉、耍水。

>>秀山.钟秀湖
湖面海拔:800米
钟灵湖四周青山环抱,雾气缭绕。这里有10多个民族杂居,独特的吊脚楼建筑群,风光旖旎,还可顺路去沈从文笔下的边城--洪安古城一游。

>>江津.龙潭湖
湖面海拔:900米
龙潭湖周围有四座奇峰直插云霄,被轻烟白雾环缭漫绕,仿佛四扇画屏。在湖中荡舟,既可欣赏素练飞泻,感受清风沐浴,玩累了亦可躲去四面山中纳凉。

>>奉节.天鹅湖
湖面海拔:1000米
天鹅湖具有最独特的景观,夏季到来,万紫千红,硕果累累,这里足以忘却人间所有烦恼,担得起“人间仙境”四个字。

>>綦江.丁山湖

湖面海拔:900米
丁山湖属于高山湖泊,被称为“渝黔边情第一湖”。湖中心的花果岛特别清幽,四周樟树成荫,常年都是香气扑鼻。

>>黔江.小南海
湖面海拔:1000米
小南海是一个高山湖泊,有着全国独有、世界罕见的地震遗迹。另有南海三岛,岛上有古松,有竹楼,满满的田园风光惬意十足。

>>石柱.太阳湖
湖面海拔:1400米
太阳湖内有浑然天成的岛屿,四周有形态各异的半岛。岸上森林密布,芳草萋萋,三公里外就是黄水土家风情小镇。

>>丰都.南天湖
湖面海拔:1800米
这个古老神秘的高原湖泊,处于莽莽群山和苍苍竹海之中。在阳光照射下,坐在湖边吹吹湖风,非常舒爽。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蔷薇国际小区早上装修噪音扰民。永川区公安局中山路派出所:物业公司表示下一步会采取相应措施尽力解决装修噪音问题。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晴 28-37℃
合川 晴 29-37℃
万州 晴 26-38℃
奉节 多云 25-37℃
黔江 多云 23-36℃
武隆 多云 24-36℃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