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4日重庆手机报
完工

【导读】
>重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获点赞
>受灾人员集中安置点规范来了
>重庆火车站加开到多地的列车  
>"本地"电话也可能是境外诈骗
>如何挑选雪糕?来听专家建议

明日重庆多云,27-36℃。

【封面新闻】
近日完工的西部(重庆)科学城对外合作交流中心占地面积约26.6亩,内含展厅、发布厅、会议室、观景台、办公区等功能区域,将打造成为西部(重庆)科学城对外宣传与交流的新窗口。

头条787x93px

在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对2021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中,我市荣昌区因促进乡村产业振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成效明显,获国务院督查激励。记者梳理发现,这是重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一单项任务连续四年荣获国家奖励。
详情点击: http://isjb.cn/jaV5VIb 

1今天要闻banner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口岸物流体系深化合作
7月4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口岸物流体系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重庆举行。川渝签署系列合作协议,发布12个共建重点物流园区名单。

会议签署的合作协议包括《共建跨区域综合运营平台合作协议》《国际物流枢纽建设合作协议》《开放平台共建合作协议》《共建成渝跨境公路运输平台合作协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物流与供应链联盟合作协议》。(华龙网)

>>受灾人员集中安置点如何建设?规范来了
重庆是全国自然灾害多发易发频发地区之一,如何有效保障受灾人员基本生活,如今有了新的指导意见。

近日,重庆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发布了《关于加强受灾人员集中安置点规范化建设的意见》,从制定安置方案、科学选定地址、配齐基本设施、优质高效服务、严格规范管理五个方面任务,就抓好受灾人员集中安置工作提出意见。《意见》要求,救助资金不低于20元/人·天,体育馆、空置学校等优先做集中安置点。
详情点击: http://isjb.cn/7OKlCAK

>>公安部公布全国5000余个免费采血点信息
记者4日从公安部获悉,为深入推进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充分运用科技力量打拐寻亲,公安部头条号、公安部刑侦局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已集中发布5000余个免费采血点信息,可及时查询全国采血点情况。助力被拐家庭早日实现团圆。(新华网)

1聊城事banner

>>重庆禁捕水域休闲垂钓管理办法20日施行
为保护水生生物资源,维护禁捕管理秩序,进一步规范市民休闲垂钓行为,市农业农村委日前印发了《重庆市禁捕水域休闲垂钓管理办法(试行)》。《办法》自7月20日起实施,主要对垂钓实名登记管理、“情节严重”的非法垂钓情形界定等进行了修订。

《办法》明确了十大“情节严重”行为,包括3个月内有两次及以上非法垂钓行为的;在禁钓区或禁钓期进行垂钓的;使用两根鱼竿(鱼线)进行垂钓且留取的钓获物重量或规格不符合规定的等行为。
详情点击: http://isjb.cn/JOQMH8w

>>防疫打卡迎来技术升级 展码缩短2-3秒
手机贴一贴NFC线圈区,即可直达场所码、渝康码、行程卡,为防疫检测通行减少更多时间。今(4)日起,支付宝NFC防疫打卡功能,在重庆爱琴海购物公园、两江希尔顿酒店等场所试点上线,与扫码相比,展码时间平均缩短2-3秒。(华龙网记者董进)

>>暑运来临 重庆火车站加开到多地列车  
7月4日,记者了解到,随着暑运到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重庆火车站客流连日攀升,每日出行客流维持在16万人次左右,铁路部门将加开到成都、万州、巫山等地列车,方便广大旅客出行。
详情点击: http://isjb.cn/v9Q0wp4 

图二(3)

>>华龙网小记者夏令营开营啦!
“益起向未来 美丽乡村行”华龙网小记者乡村振兴主题采访夏令营将走进中益乡。在这里,小记者们将全方位学习融媒体技能,制作手工,体验乡野快乐,获得“乡村振兴好少年”等殊荣,收获与众不同的成长经历!详情请关注“hlwxjz”微信号。
详情点击: http://isjb.cn/t1B7GGZ

>>出门带伞!重庆近期天气闷热且有雨
最近几天,大家明显感觉到天气比较闷热,一会大太阳,一会又下雨,晴雨模式“随机切换”。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天气?

重庆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邓承之表示,这主要和最近水汽和温度的条件比较充足有关,午后这两个条件会达到极致,容易触发极端对流天气,所以才会出现晴雨“随机切换”的“魔幻”天气。此外,专家还提醒:重庆近期天气,整体来看,闷热且有雨,大家要注意防暑降温,出门最好带伞,以备不时之需。

>>注意!“本地”电话也可能是境外诈骗
不少接到过诈骗电话的人都有一个疑问,那就是诈骗分子大部分盘踞境外,为什么他们打过来的诈骗电话却显示是本地号码?这种“移形换位”是因为使用了GOIP设备。近日,重庆市合川区警方深入开展“断卡行动”,成功捣毁一个GOIP团伙,为“净网2022”行动再添成果。(华龙网记者张勇)

走区县banner

>>石柱:聚焦产业发展 打造人居环境整治新亮点
为用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涌现出的新亮点、新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日,重庆石柱县石家乡开展了产业发展暨人居环境整治亮点展示活动。

为持续发展好特色农业产业,今年入春以来,石柱县石家乡发动群众种植水稻6000余亩、辣椒1500余亩、甜玉米4000余亩,特色果蔬1000余亩。今年以来,石家乡组织全乡5个村的群众,紧锣密鼓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村容村貌得以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丰都:两汇口渡改桥建设加快推进 年底通车
重庆市丰都县两汇口渡改桥工程连接三合街道啄木嘴村和双路镇花园社区,是一座方便群众出行民生桥。据悉,两汇口渡改桥工程全长268米,桥面宽度8米,设计标准为车行人行桥梁,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5%,预计在年底之前全桥全面完工。建成后将把龙河两岸连成一片,进一步推动龙河峡谷旅游开发,方便群众出行。

2纵览天下banner

>>这样的雪糕还能吃吗?消费者该如何挑雪糕?
7月3日,“钟薛高31℃室温下放1小时不化”“钟薛高回应雪糕长时间不融化”接连登上热搜。据一位博主测试发现,钟薛高一款名为“海盐椰椰”的雪糕在31℃室温下放置1小时未完全融化。

对此,钟薛高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回应:并不存在不融化的雪糕,固形物高,水少,完全融化后自然就为粘稠状,不会完全散开变成一滩水状,而固体无论如何融化也不能变成水。同时对于添加问题,为在货架期内保持产品的良好风味和形态,产品仅使用极少量的食品乳化增稠剂,均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标准添加,可放心食用。那么,消费者该如何挑选雪糕?
详情点击: http://isjb.cn/GXl813O

>>夏季血压降低不等于高血压被“治愈” 
夏季天气炎热,很多高血压患者都会发现自己的血压降低,甚至回到了正常范围。这是否意味着高血压已“治愈”,可以停药?专家提示,擅自停服降压药存在风险隐患。应在医生的指导下规范用药,酌情减量。

>>基因技术可助宇航员在太空中快速诊病
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日前发布公报说,一项在国际空间站开展的实验证实,基于CRISPR/Cas系统的基因技术能在太空中准确识别病毒和细菌,可用于帮助宇航员快速诊断疾病。

>>游泳世锦赛收官:中国跳水横扫全部金牌
2022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3日结束全部比赛,中国队以18金2银8铜名列奖牌榜第二位,金牌数与第一名美国队持平,其中跳水“梦之队”横扫全部13个项目金牌。

【防范养老诈骗标语】
>>儿女关心沟通多一点,父母距离诈骗远一点。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聚奎小学旁马路隔离绿化带破损。江津区白沙镇人民政府:近期已对破损隔离护栏进行修补,并设立宣传警示标志。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多云 25-35℃
合川 多云 25-34℃
万州 晴转多云 23-34℃
奉节 晴转多云 22-37℃
黔江 多云 22-34℃
武隆 小雨转多云 23-34℃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