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30日重庆手机报
头图小

【导读】
>川渝A级景区百万门票免费送
>中考"联招"录取结果可查询了
>百名清凉乡镇(街道)名单出炉
>四川广安至渝北城际公交开通
>这个航天特展于明日在渝启幕

重庆明天小雨,25-35℃。

【封面新闻】
今(30)日,南岸区轨道铜元局站苏家坝步道正式建成对外开放。站在步道的悬空观景平台上,苏家坝立交、菜园坝长江大桥、对岸渝中半岛的风光一览无遗。
详情点击: http://isjb.cn/eO3RhUY 

头条小

6月29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在重庆召开。会前,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重大活动正式启动,川渝两地联手发布了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十大主题游,主题涵盖古遗址文化、红色旅游、民族风情等多种风格。

另悉,即日起截至12月31日,川渝两省市A级旅游景区同时开展“百万门票免费送”和“门票买一送一”等优惠活动。免费门票由各景区在购票平台或官方网站上发放,供重庆和四川籍游客申领。游客可通过登录“惠游重庆”“智游天府”及时查询相关信息。

怎么变着花样游遍川渝?
详情点击: http://isjb.cn/y92Ka0W 

要闻

>>重庆疾控调整国内重点地区和入境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6月29日晚,重庆市疾控中心宣布调整“国内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和“入境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调整后,有国内高风险区7天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有中风险区7天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实行“7天居家隔离”。其他地区来渝返渝人员,抵渝后提倡主动在24小时内做1次核酸检测。(华龙网记者连肖)

>>新的里程碑!中欧班列(成渝)开行破2万列
作为由重庆和成都共同创立的中欧班列品牌,也是全国首个两地合作开行的中欧班列品牌,中欧班列(成渝)30日迎来新的里程碑--开行量突破20000列。(华龙网)

>>重庆中考“联招”录取结果可查询了
今(30)日,重庆市教委发布了重庆市2022年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暨高中招生考试“联招”录取结果查询公告,6月30日11:30,考生查询中考“联招”录取结果。市教委提醒,考生可直接进入【重庆教育】官方微信进入查询页面。登录账号为身份证号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华龙网记者姜念月)

>>教育部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暑期集中受理时段开始
记者6月29日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2022年度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暑期集中受理时段从当天开始,至9月15日,共计79天。每天受理时间由其他时段每个工作日的8:00-11:30、14:00-17:00,调整为每天8:00-20:00(含周六、日)。

教育部特别提醒学生和家长:开学前后是诈骗高发期,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诈骗,有问题通过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等正式渠道咨询,或及时向老师、家长求助,避免造成损失。(新华社)

聊城事

>>市公租房21个小区摇号配租12346套房源
29日下午3时,重庆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组织市级公租房第三十九次摇号配租,21个公租房小区共摇号配租12346套房源。本次配租房源将于7月下旬起陆续安排签约入住,申请人可通过重庆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网站查询相关信息,获得配租的申请人请按入住通知书要求准备资料,及时办理签约入住。(华龙网记者董进)

>>四川广安至渝北城际公交正式开通
6月29日10点30分,一辆乘坐20余人的绿色公交车缓缓驶出川渝高竹新区公交首末站。90分钟后,这辆公交车将抵达渝北区双凤桥交通枢纽站。这是四川省广安市首条直达重庆市中心城区的跨省城际公交,共设19个站点(重庆境内17个站点,四川境内2个站点),全长46公里,单程运行时间90分钟左右。起始票价2元,全程最高票价5元。

>>重庆成各大旅游平台热门目的地前十城市
29日,工信部发布即日起取消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的消息后,包括同程、携程、去哪儿、马蜂窝等在内的平台上多个热门旅行目的地搜索量增长超300%,瞬时访问量热度涨幅最高的目的地前十分别为:成都、乌鲁木齐、西双版纳、重庆、三亚、贵阳、桂林、威海、敦煌、恩施。

图二小

>>中国航天文创官方艺术特展明日在渝启幕
《漫无边界》中国航天文创官方艺术特展将于7月1日在渝中区大都会东方广场开展。此次在渝举办的特展分为跃迁之门、航天步伐等14个主题场景,从科技、教育、文化、艺术等角度,以虚拟和现实相结合的形式,再现各个时期人类航天技术的突破,让观众了解中国及世界航天取得的成就。据悉,该展览的展出时间为7月1日至10月16日。

>>每层楼出去都是马路,这样的商场你见过吗?
近日,话题#重庆一商场每层出去都是大马路#登上网络热搜榜,再次上演“山城魔幻”。该商场是位于沙坪坝经纬大道的万达广场,共有地下2层、地上5层,整体结合重庆山地特征,采取商业体多首层入户设计,每层均设置对外出入口。记者带你现场打探。
详情点击: http://isjb.cn/7ZxYQ5n

走区县

>>避暑纳凉!重庆百名清凉乡镇(街道)名单出炉
“三伏天”快要来了!重庆有哪些可避暑纳凉的好地方?日前,重庆市气象局根据各乡镇(街道)盛夏(7-8月)日最高气温、相对湿度等气象要素及海拔高度,评选出2022年重庆百名清凉乡镇(街道),其中包括开州大进镇、石柱中益乡、秀山隘口镇、武隆后坪苗族土家族乡等,让你的夏天住进清凉世界里。
详情点击: http://isjb.cn/rQWOoTQ 

>>@务工人员 江北这场用工活动等你来
江北区外来务工人员和外出务工返渝人员系列帮扶活动启幕了。据了解,7月1日上午,在江北区港城南路铁山坪街道五里坪广场将举办铁山坪街道线下外来务工人员和外出务工返渝人员专场招聘会。招聘会现场还将设立政策咨询区,并安排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和推荐。

江北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副主任邓虹超表示,江北区还对有返乡创业意愿的外来务工人员和外出务工返渝人员提供了一系列免费创业培训活动。一旦创业缺乏资金支持,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情况下,江北区还可提供最高3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符合贴息条件的,政府将按标准给予全额贴息。

天下

>>@考生和家长,这6样东西别“晒”
高考结束,成绩出榜,考生们会有很多值得纪念的时刻,拍照分享到各大社交平台成为了不少人的习惯。近日,反诈骗中心发布提示,有6样东西千万不要晒:准考证;身份证;考生号和密码;成绩单或成绩查询页面;高考志愿填报纸质表;录取通知书。

>>河北赵窑遗址新发现:商代就有火炕了
记者从河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获悉,考古人员日前在邯郸赵窑遗址发现了商代火炕,这一发现将我国使用火炕的历史从西汉提前到了商代。

>>北约成员国已正式同意邀请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
当地时间29日,北约在公报中宣布,北约成员国已正式同意邀请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

 

【健身房】
夏季总免不了和朋友吃夜宵喝冰饮,但我们的肠胃也会提出各种各样的“抗议”,夏天怎样吃不伤身?下面为大家科普夏季饮食注意事项。

夏季暑热横行,易于化热生火,如果贪食生冷,图一时之快,就会发生“寒气客于胃肠之间”引起腹痛、腹泻。也就是说,因为上消化道局部温度骤然下降,刺激胃粘膜血管急剧收缩,胃肠痉挛,同时胃肠中消化液分泌也被抑制,所以腹痛腹泻就发生了。

长夏更有暑“湿”当道,中医认为脾喜燥而恶湿,脾阳很容易被湿邪困阻,这种重浊黏腻的邪气可以拖垮脾胃的运化功能,本来在夏季就很脆弱的消化系统,如果再加上频繁的宵夜,胃肠负担无疑加重,产生食欲不振、腹胀、腹泻等现象。

>>在吃完刺激的食物之后,怎样才能帮助肠胃迅速回到状态呢?
在夏季,还是尽量减少摄入刺激食物的频率。如果炎热夏季,晚餐选择了烧烤、火锅,建议在“油深火热”刺激前,先吃点易消化的食物,例如一碗温热的小米南瓜粥,也可以喝少量热牛奶垫底; “油深火热”后再选择进食一碗温热的绿豆百合粥、荷叶粥或常温酸梅汤。

>>有什么小妙招能在夏季吃得既过瘾又健康?
给大家推荐几道既健康又开胃的夏季菜肴,做起来简单,吃起来过瘾,食完还健康。

凉拌黑木耳、凉拌莴笋丝、酸辣土豆丝等凉菜以酸甜或酸辣之味来醒脾胃,消暑热。丝瓜圆子汤、绿豆南瓜汤、冬瓜汤清淡爽口不油腻,可利湿消暑养胃;藿香鲫鱼更是消暑祛湿理气的开胃菜。

当然,在炎炎夏日,最过瘾的肯定是冰镇饮料或食物,人们通过冰饮来获得舒适感是最直接有效的办法。这里建议大家,如果实在想要食用冰镇食物,我们尽量将其含入口中,其温度让口腔不再觉得过于冰冷刺激,再吞下去。由于冰饮的温度太低,仍然不推荐大家食用过多或过于频繁,尤其是老人和儿童以及脾胃虚弱的人群。

 

【防范养老诈骗标语】
>>老年人不要轻信陌生可疑电话、短信,不要轻易点击短信、微信等中奖送大礼链接,谨防上当受骗。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双碑嘉勤路新装路灯半个月不亮。双碑街道办事处:经核查,从嘉陵医院到宏城名都方向的路灯未发现不亮灯现象,晚上7:30亮灯。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小雨 25-34℃
合川 小雨 24-31℃
万州 小雨 25-35℃
奉节 多云转小雨 24-35℃
黔江 小雨 22-35℃
武隆 小雨 23-33℃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