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8日重庆手机报
头图小

【导读】
>快看!渝快办再次上新便民服务
>重庆高考征集志愿时间安排出炉
>@所有人 个税汇算6月30日截止
>明后天中心城区最高气温冲36℃
>微信青少年模式增支付限额功能

重庆明天多云转晴,25-36℃。

【封面新闻】
6月27日,记者从第五届川剧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川剧节将于6月29日在渝启幕。这是川剧节首次落地重庆,届时,来自重庆和四川的川剧艺术家将汇聚重庆,为戏迷奉上一场场川剧艺术盛宴。图为6月26日,第五届川剧节首场川剧嘉年华巡游活动在爱琴海购物公园举行。

头条小

什么好吃、哪里好玩?在线找房、租房,在线签约备案……“渝快办”业务上新了。今(28)日,“渝快办”渝悦生活服务专区推广应用新闻发布会举行。

据介绍,围绕打造“住业游乐购”全场景集,“渝快办”平台手机端全新推出了“渝悦生活”服务专区,全方位汇聚了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提供的政务服务、便民服务事项,旨在为广大市民提供全场景集的公共服务和生活指引。
详情点击: http://isjb.cn/FuiUDDl 

要闻

>>轨道交通15号线、24号线最新动态!
目前,轨道交通24号线一期工程巴南辖区内各工点已全部开工,巴南范围内2个站点出入口相关信息也已经出来。鹿角北站共设6个出入口,况家塘站共设3个出入口。

27日,轨道交通15号线绣湖路站至宝圣湖站区间正式进入盾构掘进施工阶段。据了解,轨道交通15号线是重庆首条城轨快线,分两期建设,建成后将横贯中心城区三大槽谷,高效串联西部(重庆)科学城、礼嘉智慧园、龙盛产业城,对缓解中部槽谷拥堵、加快西部和东部槽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华龙网)

>>重庆直播“带岗”两年累计提供14万个就业岗位
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重庆英才.职等您来”网络直播招聘服务开通两年来,累计开展直播招聘104场,676家企事业单位提供14万个就业岗位,“云”上招人招才成效初显。(新华社)

>>教育部要求科学合理布置暑假书面作业
记者27日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中小学暑期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指导学校科学安排学生暑期学习生活,科学合理布置暑假书面作业,严格控制暑假书面作业总量,鼓励布置探究性和实践性作业。(新华社)

 

【嘿关注】
重庆市今年高考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7日9:00至6月30日18:00。昨日,市教育考试院发布了志愿填报重要提醒,公布了征集志愿时间安排。

市教育考试院提醒,在志愿考虑成熟后,应尽快上网填报,在志愿填报截止前,考生均可以上网修改志愿信息。考生应妥善保管自己的密码,如有遗忘可通过报名时设置的主要手机号码找回,如手机号码有误,请联系区县招考机构更正。

>>征集志愿安排
普通类征集志愿时间安排
本科提前批A段:7月14日22:00-7月15日11:00;
本科提前批B段第一次:7月19日20:00-7月20日11:00;
本科提前批B段第二次:7月21日12:00-7月21日17:00;
本科批第一次:7月27日15:00-7月28日10:00;
本科批第二次:7月29日21:00-7月30日11:00;
本科批第三次:7月31日15:00-8月1日9:00;

高职专科提前批:8月6日21:00-8月7日12:00
高职专科批第一次:8月11日20:00-8月12日11:00;
高职专科批第二次:8月13日11:00-8月13日18:00;

艺术类征集志愿时间安排
本科批A段第一次:7月14日12:00-7月15日9:00;
本科批A段第二次:7月15日21:00-7月16日13:00;
本科批B段:7月18日20:00-7月19日12:00;
专科批第一次:7月22日16:00-7月23日11:00;
专科批第二次:7月24日12:00-7月24日20:00;

体育类征集志愿时间安排
本科批第一次:7月13日13:00-7月14日9:00;
本科批第二次:7月15日9:00-7月15日15:00;
专科批第一次:7月18日14:00-7月19日9:00;
专科批第二次:7月19日20:00-7月20日11:00。

聊城事

>>重庆解除防汛III级应急响应
据气象水文测报,重庆市出现今年以来第6次(6月26日20时至27日20时)区域暴雨天气过程。目前,此次区域暴雨天气过程已结束。全市超警超保河流水位均已回落至警戒水位以下。预计我市大江大河、中小河流水势基本平稳,无明显涨水过程。经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商研判,决定于6月28日8时30分终止防汛III级应急响应。

>>@所有人 个税汇算即将截止!只剩两天
6月28日,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将于6月30日结束,重庆税务部门提醒尚未办理的纳税人抓紧办理。

图二小

>>邀你为金海湾公园“变身”提建议
人民公园人民建,怎么建?你说了算。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联合两江新区管委会共同发布了《两江新区金海湾公园配套设施提升问卷调查工作方案》,针对金海湾公园配套设施目前较为突出的问题征求市民意见,并向市民收集关于提升品质的其他建议。
详情点击: http://isjb.cn/JFlnomj 

>>明后天中心城区最高气温将冲36℃
重庆市气象台发布消息,预计29日白天到夜间:各地多云间晴,午后东部局地有分散阵雨,气温19-37℃;中心城区:多云间晴,气温26-36℃。

30日白天到夜间:西部及东南部多云有分散阵雨,其余地区多云间晴,气温19-38℃;中心城区:多云有分散阵雨,气温26-36℃。

走区县

>>梁平有耍事 2000万元消费券大放送
暑期将至,梁平又添了“新耍事”,快带上家人朋友来梁平赴一场夏日约会。27日,记者从梁平区首届明月山生态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月30日至8月31日期间,梁平区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届时还会发放2000万元消费券,让游客享受福利、乐游梁平。

>>从“30日”到“1小时” 北碚环评审批再提速
重庆市九环机电有限公司近日向北碚区生态环境局提交了“九环机电自动化仪器仪表配件制造迁建项目”环评申报资料,1个小时后就取得了环评批准书。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在北碚区优化环评告知承诺制实施后,取得批复的首个建设项目。

今年,北碚按照“接件就办、马上就办”的原则,将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审批时限从法定的30日压缩至1个小时,帮助企业抢占发展先机,同时落实事中事后监管,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防范养老诈骗】
>>花式反诈哪家强? 这届大妈当仁不让
如今诈骗手段可谓层出不穷,但是这次不一样!这位大妈不仅迅速识破,还给骗子上了一课。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人间清醒还数咱大妈,遇到诈骗找警察!
详情点击: http://isjb.cn/ohd9SUU 

天下

>>上海一公交车滑入河道
今(28)日10时47分许,上海人民东路南祝路附近,一辆公交车滑入路边河道。现场目击者称,公交车疑似失控后,车辆曾有意躲避人群,撞倒十字路口红绿灯杆后滑入河中,周边市民纷纷赶来,从后车窗翻进车厢合力将司机救出。

经浦东公安分局初步调查,事发时公交车上除驾驶员外无其他乘客,车辆在擦倒两辆电瓶车后滑入河道,2名骑车人经送医救治,均无碍。据此前一站下车的一名乘客反映,驾驶员自称感觉身体不适,让乘客下车,后该乘客发现驾驶员昏迷,见车辆向前滑行后掉入河中。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华龙网记者余志斌)

>>58岁园艺学博导跨界拿到医学博士学位
近日,浙江大学58岁教授高中山获得了第二博士学位。在过去十年间,他一边在浙大从事园艺学与免疫学相关专业的研究与教学,一边攻读医学专业博士学位。今年6月,他终于结束了持续十年的读博生涯,顺利毕业,成为了一名“双博士”教授。他对知识的渴求感动了许多网友。

>>微信青少年模式上线支付限额功能
近日,微信正式推出青少年模式支付限额功能。更新到微信安卓版本8.0.23后,父母或监护人可在青少年模式中设置微信支付的限额,包括每日消费限额和单次消费限额。完成设置后,青少年使用微信支付时,将会受到已设置的额度限制。

 

【享悦读】
暑假到了,带上孩子一起阅读吧,在这个夏天,让阅读为我们和孩子插上想象力的翅膀。

推荐书籍:《童年》
作者:[苏]高尔基
译者:刘辽逸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童年》是高尔基以自身经历为原型创作的自传体小说三部曲中的第一部。作品讲述了阿廖沙(高尔基的乳名)三岁到十岁的童年生活。通过自己童年的亲身经历,作者希望告诉读者,无论环境多么恶劣,生活多么艰难,只要怀着一颗向上的心,就能培养出健康、正直的心灵。书中,高尔基写出了对苦难的认识,对社会人生的独特见解,字里行间涌动着一股生生不息的热望与坚强。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金竹苑一区绿化树落叶严重。两江新区康美街道:将邀请专业人员到现场查看,对部分枝条先进行适当修剪。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多云转晴 25-34℃
合川 多云转晴 24-34℃
万州 多云转晴 24-35℃
奉节 多云转晴 24-35℃
黔江 多云转晴 23-34℃
武隆 多云转晴 22-34℃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