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7日重庆手机报
头图小

【导读】
>昨夜今晨94个雨量站达大暴雨
>今起填报高考志愿 需注意这些
>发钱了!你可能会领到这一笔钱
>神龙峡漂流项目今已暂停运营
>紧急召回!涉奔驰奥迪等品牌

重庆明天晴,24-34℃。

【封面新闻】
6月26日晚上至6月27日早晨,重庆出现了今年以来第6次区域暴雨天气过程。其间,“暴雨黄色预警”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多地降雨量达暴雨,局部大暴雨。强降雨发生以来,重庆各地民警闻“汛”而动,在风雨中,用一抹“警察蓝”为人民群众筑起坚实的“防洪坝”!

头条小

今(27)日一早,话题“重庆暴雨”便登上了热搜,那么这次重庆暴雨情况究竟如何?

实况监测显示,截至27日7时,重庆西部大部、中部偏北及东北部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大部地区小雨到中雨。最大雨量204.9毫米(江津区油溪镇金刚水库),最大小时雨量125.1毫米(江津区德感街道益海嘉里,26日23时)。

其中,沙坪坝、九龙坡、北碚等13个区县及两江新区的94个雨量站大暴雨,渝中、大渡口、江北等25个区县及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的366个雨量站暴雨。

不仅如此,四川境内岷沱江、涪江、嘉陵江、渠江流域及长江干流(宜宾-重庆段)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共有96个雨量站大暴雨,670个雨量站暴雨,最大雨量237.0毫米(泸州市江阳区楼房村)。

[气象专家:采取必要的排涝措施]

截至发稿,本轮降雨过程,重庆已连续发布13条强对流天气预警,2个暴雨黄色预警和1个暴雨橙色预警。

气象专家提醒,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根据路况在强降雨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在积水路段实行交通引导;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在空旷地方的户外作业,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场所避雨;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采取必要的排涝措施,并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60条中小河流出现不同程度涨水]
6月27日11时30分,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发布綦江区蒲河洪水蓝色预警,预计綦江区蒲河石角站未来3小时将出现明显涨水过程;其余永川临江河、渝北御临河等60条中小河流出现1-6米涨水过程,最高水位未超警戒水位。

预计6月27日8时-6月28日8时,我市西部及东北部地区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出现不同程度涨水过程,个别河流可能出现超警洪水。

[明后各地转晴]
27日白天到夜间,西部偏西地区阴天转多云,其余地区阵雨转多云,长江沿线及以南大部地区雨量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气温21-33℃;中心城区阵雨转多云,气温25-30℃。

28日白天到夜间,各地多云间晴,气温20-35℃;中心城区多云间晴,气温25-34℃。

29日白天到夜间,各地多云间晴,气温18-36℃;中心城区多云间晴,气温24-35℃。

要闻

>>重庆高考今日起填报志愿 考生注意这些
重庆市2022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志愿填报将于6月27日9:00-6月30日18:00进行。近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发布了高考志愿填报考生须知提醒考生,我市统一高考所有类别各批次招生的志愿均安排在上述时间段内填报,考生填报志愿前要注意这十点。其中包括牢记填报时间,核对联系方式,减少滞留时间等。
详情点击: http://isjb.cn/aXfELol 

>>重庆2022年优秀教师定向培养计划公布
想当老师的高考生注意了!近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22年优秀教师定向培养专项计划,包括国家优师专项和地方优师专项,其中,今年的地方优师专项将由重庆师范大学承担专项培养任务,计划招生256人。(上游新闻)

>>发钱了!你可能会领到这一笔钱
近日,全国总工会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向夏季露天作业的物流、电力、建筑、环卫等行业的从业人员送清凉物资、送健康体检、送健康培训等方式,积极开展“送清凉”等活动。

此外,全国总工会有关人士表示,用人单位要及时做好发放高温津贴工作,为高温作业的劳动者提供必要的防暑降温便利,严格按规定,足额及时发放高温津贴,纳入到工资总额。(央视新闻)

聊城事

>>住房公积金年度结息日暂停办理这些业务
6月27日,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消息称,住房公积金年度结息日(6月30日18:00-7月1日9:00)将暂停办理这些业务。一是全面暂停柜面业务;二是重庆市住房公积金单位网厅、个人网厅、开发商网厅、微信公众号、手机APP、大厅自助终端、支付宝小程序、微信小程序、政府“渝快办”公积金查询和业务办理板块整体关闭。

>>涪陵页岩气田开发采收率再获新突破
日前,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田传出喜讯,其第3口重复压裂试验井--焦页2HF井,圆满完成重建井筒和储层重新改造施工,试获17.67万立方米/天的高产工业气流。这标志着气田重复压裂技术取得长足进步,为我国页岩气高效开发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图二小

>>166舰一年接待60万游客
2021年6月26日,166舰停靠九龙坡区建设码头,化身166舰陈列馆,并于6月27日正式向公众开放。如今过去一年了,166舰接待了60万游客,大家都争相踏上166舰,感受我国海军的发展史,感受从心中喷薄而出的爱国热情。

>>神龙峡漂流项目今日暂停运营
今(27)日,记者从@金佛山旅游 获悉,目前金佛山索道(西门、北门)区域风速正常,索道已恢复正常运行。另外,受暴雨天气影响,导致神龙峡景区河面水位上涨,今日,神龙峡景区漂流项目将临时暂停运营,待天气好转水位下降另行通知恢复漂流项目。

走区县

>>渝州瞭望台丨璧山凭动力脑力人力跑赢科创之路
拥有千年历史的璧山,以“山出白石,明润如璧”而得名。如今,在璧山这块灵璧上精心雕琢的核心力量,名字叫创新。本期《渝州瞭望台》,走进科创领头羊企业,从动力、脑力、算力、人力四个关键词,为你解读璧山成长为科创领头羊的密码。
详情点击: http://isjb.cn/1wT48tK 

>>黔江过境高速公路又一座特大桥单幅合龙
6月27日,记者了解到,凌晨,黔江区过境高速公路阿蓬江1号特大桥右线顺利合龙。至此,该项目三座特大桥已有两座完成了单幅合龙,均在本月完成合龙。

黔江区过境高速公路项目起于黔恩高速黔江北互通,止于渝湘高速黔江南互通龙桥附近,在黔江舟白、正阳新城区外围形成东环线,兼顾了城市快速通道和绕城高速功能,项目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建成后将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形成强力支撑。

天下

>>公安部将打击整治网络水军
受“流量经济”“粉丝经济”等因素影响,“网络水军”相关违法犯罪活动仍屡打不绝、屡禁不止。有的“网络水军”为养号谋利,通过发布违法有害信息“造热点”“蹭热点”,意图操控或扰乱网上舆论秩序。即日起,公安部网安局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为期6个月的依法打击整治“网络水军”专项工作。同时,也欢迎广大网民向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提供线索。

>>无人驾驶熊猫公交有了“新朋友”
2019年5月,无人驾驶的熊猫公交亮相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并在中新天津生态城投入运营。2022年6月,熊猫公交迎来了新朋友,由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创新团队研发的智慧公交充电机器人正式投入运行,实现了熊猫公交从“无人驾驶”到“无人充电”的全自主流程。

>>紧急召回!涉及奔驰、奥迪、路虎
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梅赛德斯-奔驰、林肯冒险家、奥迪A7L、路虎揽胜等款车型的召回信息。
详情点击: http://isjb.cn/EObByfw 

>>损害大、成瘾快,当心“上头电子烟”!
近年来,一种与常见电子烟外观别无二致的“上头电子烟”在社会上“风靡”,吸食后却“一口”上瘾,不仅伤害身体,更触犯了法律。警方提示,吸食此类“上头电子烟”伤身又违法,在日常交往中需重点警惕,谨防染上毒瘾。

 

【小窍门】
夏天到了,夜宵“三剑客”--小龙虾、冰啤酒、烧烤开始在餐桌上满足食客们的口腹之欲。

如何安全吃小龙虾要看3点:1、看外壳,表面颜色深且发暗的不新鲜;2、看腹部,如果有油泥也不要食用;3、扒开虾头,如果里面是黑的,不建议食用。需要注意的是,吃小龙虾时需要去头和虾线。夏季虾黄肥满,嘌呤含量较高,如果短时间内食用过多小龙虾,加上饮用啤酒,很容易引起痛风发作。医生建议吃小龙虾1个人不要超过1斤,每周食用最好别超过两次。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仁安龙城国际违停车辆压坏路面。天宫殿街道:已协调物业,要求加强管理,对损坏的路面及时修补。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晴 24-32℃
合川 晴转多云 24-33℃
万州 多云 24-33℃
奉节 晴 24-33℃
黔江 晴 23-33℃
武隆 晴 23-33℃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