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0日重庆手机报
渝你相遇(2)

【导读】
>郑渝高铁20日全线贯通运营 
>轨道5号线北延伸段全线轨通
>渝籍皮卡车进入城区限制取消
>强对流天气!这5个区县注意
>渝多个景区推出暑期优惠活动

明日重庆小雨转阴,25-35℃。

【封面新闻】
6月20日,郑渝高铁全线贯通运营,途经河南、湖北、重庆3省市,全长1068公里。郑州至重庆最快4小时23分可达。

郑渝高铁串联起嵩山少林寺、襄阳古隆中、神农架原始森林、奉节白帝城、巫山大小三峡等众多著名旅游景点。还可以让重庆火锅、河南胡辣汤、湖北小龙虾来一场渝鄂豫三地美食之约!华龙网联合郑州正观新闻和湖北极目新闻,多地联动全程体验郑渝高铁全线开通。
详情点击: http://isjb.cn/ntggeeM 

头条787x93px

今日,郑渝高铁全线贯通运行,我市云阳、奉节、巫山三县正式进入高铁时代,从此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中心城区到巫山实现两小时直达。由此,渝东北交通蝶变升级,重庆交通强市再次实现加速跑。

随着郑渝高铁的开通,重庆高铁运营里程也突破了1000公里,全面开启“2小时重庆”建设新征程。

根据规划,到2030年,重庆将建成成渝中线、渝昆、渝万等11条高铁,形成“米”字型高铁网络,实现“1小时成都、贵阳,3小时周边省会城市,6小时北上广”目标。到2035年,重庆有望实现全市“区区通高铁”“县县通铁路”。

1今天要闻banner

>>重庆发布稳经济政策包 惠及多个行业
6月19日,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发布重庆市稳经济政策包,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重大部署,为各类市场主体查阅了解和申请享受有关政策提供便利。

政策包收录了我市正在执行的“含金量”较高的系列助企纾困政策,涵盖十大类共128条。其中,普惠性政策30条,工业、农业、交通运输业、文化旅游业、餐饮住宿业、批发零售业、外资外贸、科技创新、房地产9个行业领域政策98条。(重庆日报)

>>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重庆这样做!
近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出台了《食品生产监督检查管理办法(试行)》,以更好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管理办法》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规章《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管理办法》基础上,主要对食品生产监督检查事权和检查程序作出细化和完善,明确规定了谁去查、查什么、怎么查、查后怎么办等内容。(重庆晨报)

>>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全线轨通
今(20)日,随着最后一条短轨焊接完成,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全线实现轨通,标志着该线的建设工程向通车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据了解,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工程线路全长8.64公里,线路横跨两江新区和渝北区,建成后将与5号线一期工程形成串联大渡口区、九龙坡区、沙坪坝区、渝中区、江北区、两江新区、渝北区的南北向骨干通道,进一步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华龙网记者董进)

1聊城事banner

>>重庆:取消渝籍皮卡车进入城区限制
重庆市公安局今(20)日公布促进汽车消费畅通物流运输10条措施。即日起,取消渝籍号牌皮卡车进入中心城区及其他区县城区限制,新能源渝籍号牌中型封闭式及厢式货车不再受货车限行、中心城区桥隧错峰通行规定限制,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详情点击: http://isjb.cn/IsCjg5P

>>重庆开展2022年城市排水防涝应急演练
6月20日,重庆中心城区模拟出现极端天气,就区域突降大暴雨出现险情,开展城市排水防涝应急演练,为防汛减灾积累实战经验。目前,全市形成了由1790名应急抢险人员、391辆抢险车、328台抽水泵组成的应急力量,确保今夏安全度汛。

>>未来2小时内这5个区县注意防范
6月20日15时56分,重庆市气象台发布强对流天气临近预警,预计未来2小时内,涪陵、丰都、万州、彭水、石柱将有短时强降水(20-30mm),局地伴有雷电。气象专家提醒,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诱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图二(3)

>>快来!这场招聘专项行动火热进行中
近日,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市就业局承办的重庆市2022年“百日服务攻坚、千万岗位推送”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截至目前,四场线上活动共邀请1000余家优质企业带来超20000个招聘需求,吸引了4100余名求职者进入专区浏览职位。据悉,重庆市2022年百日千万网络招聘活动将持续到8月25日,后续还将开设人工智能、乡村振兴、金融业、中小微企业等专场等多类型精品招聘会。

>>收藏!重庆多个景区推出暑期优惠活动
暑期将至,游乐园、滑雪、水上项目等备受青睐。记者获悉,面对即将到来的假期游玩小高峰,重庆多个景区陆续推出暑期特别活动及系列优惠政策,一起来看。
详情点击: http://isjb.cn/2tGr5rs

>>三峡游预计7月中旬恢复至每日开航
18日,记者从多家旅游企业获悉,长江三峡游即日起正式恢复。本次首发的三峡游仅有一艘游轮运行,接下来6月还将有6艘游轮不定时开航。预计到7月中旬三峡游将恢复至每日开航。

走区县banner

>>H5互动丨郑渝高铁到 车到领红包
2022年6月20日—6月24日,重庆手机报联动云阳手机报特别策划“郑渝高铁到 车到领红包”H5互动活动。以郑渝高铁站点为节点设置“行进路线”,用户每天可参与4次答题抽奖,答对即可获得一次抽取现金红包的机会。
详情点击: http://cqsjb.com/ksCoN1ED

>>大渡口区老工业基地焕发新生
6月15日,大渡口区建桥工业园。重庆秋田齿轮有限责任公司热锻坯生产车间内,1名工人管理着四五台机器,效率较推行智能化生产之前提升5倍以上。通过“新老并重、质效并举”,大渡口不断锻造动能转换“硬实力”。经过不懈努力,大渡口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迈上新台阶。去年6月以来,该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连续位居全市各区县首位;今年第一季度,该区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2%,增速位居我市第一位。

走区县banner

>>81岁爷爷直播教电工知识走红 
山东济宁81岁的王广杰是一位退休教师,一生都在教书育人的他,退休后依然发挥余热,在家里支起黑板,为网友直播科普电工电子电路知识。因为板书漂亮、讲解易懂,时不时还穿插讲述物理课本中的名人励志故事,引来数十万网友点赞,登上网络热搜。王广杰老爷爷称:“能够在网络走红,我感到开心又意外,但不能骄傲自满,因为知识是无止境的。我不想落后于时代,一生都在学习。”

>>体操亚锦赛中国队以8金3银5铜收官
体操亚锦赛北京时间19日凌晨在卡塔尔多哈落幕,中国体操队以8金3银5铜的战绩收官,同时获得世锦赛团体参赛席位。

>>澳研究显示儿童时期体格与中年认知能力有关
澳大利亚一项跟踪研究显示,儿童时期在体格测试中的表现与中年时期的认知能力有关,并且这种关联不受儿童时期学业能力、社会经济地位以及中年时期是否吸烟、饮酒等因素影响。这表明,防止认知能力退化的保护性策略可能需要提前到儿童时期实施。

【防范养老诈骗】
>>起底医疗、保健品领域养老诈骗手法
日前,记者采访了市公安局打假总队相关负责人,起底医疗、保健品领域那些常见的养老诈骗手法。警方提醒,在购买所需药品时,一定要到正规医院和药房购买,要听从正规医生的医嘱。所谓民间秘方、神药大多缺乏科学依据,各位中老年人如患有疾病,一定要擦亮双眼,切勿病急乱投医,落入骗子的圈套。
详情点击: http://isjb.cn/ReCc5f9 

【小窍门】
=夏季如何防虫叮咬 这份指南请查收=
夏季,各种虫子开始活跃起来,下面这份防虫叮咬指南请收好!

>>隐翅虫
一旦皮肤与隐翅虫虫体接触后应立即清洗或涂以碱性溶液,如氨水等。皮损处涂薄荷炉甘石洗剂,或氧化锌油水等。切勿在皮肤上拍打压碎虫体,可用嘴吹掉或甩掉,以防其酸性毒液沾染皮肤。

>>恙虫
夏季应避免在草丛灌木中躺下休息,户外活动后,换衣洗澡,重点擦洗腋窝等皮肤部位。恙虫病首发症状是高热,除了眼睛红,会有皮肤红肿,四肢麻痹,恶心嗜睡等。

>>臭虫
不断敲击床架、书橱等,将臭虫从隐蔽处震下,然后杀死。用沸水烧烫可迅速杀死臭虫各龄虫态及虫卵。或者太阳光下暴晒,可晒死臭虫。被臭虫叮咬后不要使劲抓挠,以免造成感染,到医院皮肤科就诊。

>>毛毛虫
可先在放大镜下观察,一定要先使用胶带把红肿部位的“毛毛”拔掉。有全身症状时,尽快到医院就诊。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千万不要因为瘙痒用手去抓。

>>螨虫
相对湿度控制在50%以下,是控制螨虫最常用的方法。及时清洗和晾晒床上用品与衣物,也可购买除螨产品杀菌、防螨。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 万盛石林镇百花村广场上建议喷洒灭蚊药水。石林镇人民政府:白花社区将结合天气和具体情况,近期将再次开展一次除四害工作。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小雨转阴 25-33℃
合川 小雨转阴 24-33℃
万州 多云 24-34℃
奉节 多云转小雨 25-37℃
黔江 多云 22-32℃
武隆 多云转阴 23-32℃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