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5日重庆手机报
a1

【导读】
>今年智博会将设专精特新展区
>市级公租房摇号配租29日举行
>今夏热吗?高温天数接近常年
>菜园坝火车站20日起停止客运
>21日起南坪广场交通组织有变

明日重庆多云,20-30℃。

【封面新闻】
6月14日,农历五月十六,正值满月,一轮“超级月亮”现身夜空,这是本年度的“第二大满月”。晚上8点过,一轮“红月”不停在云中穿梭,躲躲闪闪,甚是“俏皮可爱”。
详情点击: http://isjb.cn/8oNWyVT 

a2

2022“爱尚重庆”焕新消费季首届中国(重庆)国际消费节将于6月16日开幕,持续至6月30日。

活动以“爱尚重庆 乐购全球”为主题,将联动各区县、商圈和上千家知名品牌商家,采取会、秀、展、销等方式,组织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重点项目对接会、国际时尚发布、百万消费补贴发放等活动和200余场国际时尚消费促进活动。

今日要闻

>>今年智博会将设“专精特新”专题展区
14日,记者从2022智博会承委办获悉,今年智博会将设立“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展区,免费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专题展示、品牌推广、新品发布的平台,目前正在进行企业征集、方案优化等工作。(重庆日报)

>>关注!市级公租房摇号配租29日举行
今(15)日,市公租房管理局发布公租房申请公告,29日将举行市级公租房摇号配租,凡在22日规定时间前提交申请,经审核符合公租房保障条件的申请人均可参加此次摇号配租。本次摇号配租共有21个公租房小区的房源。(华龙网记者董进)

>>今夏热吗?35℃以上高温天数接近常年
14日,在重庆市防汛备汛情况专题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气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杨智介绍,从3月份到现在,全市已出现10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其中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达到4次,次数较常年偏多,强度较常年偏重。6月中旬到8月,重庆市大部地区气温偏高,极端最高气温可达39至40℃,沿江河谷地带可达42℃左右,35℃以上的高温天数接近常年。(新华网)

>>事关郑渝高铁!全国铁路20日大调图
6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将充分运用郑州至重庆高速铁路襄阳至万州段、济南至郑州高速铁路濮阳至郑州段、和田至若羌铁路等新线运能,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郑渝高铁全线贯通运营后,襄万段单日最高开行动车组列车106列,北京西至重庆北最快6小时46分可达。(央视新闻客户端)

聊城事

>>郑渝高铁有多牛?与大山斗出“亚洲第一隧”
在三峡库区修高铁,注定要与群山搏斗。小三峡隧道,是亚州最长的时速350公里单洞双线高铁隧道,也是国家I级高风险隧道。顺层偏压、岩溶及岩溶水、岩爆、软岩变形、盐溶角砾岩、膨胀岩……这些风险,小三峡隧道全部遇到。虽然三峡库区的地质条件极度复杂,铁路人在与莽莽群山的搏斗中,为复杂险峻山区修建铁路积攒下一个宝贵的“创新成果库”。
详情点击: http://isjb.cn/7NL5gTW 

>>菜园坝重庆火车站20日起停止办理客运业务
今(15)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消息,6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记者查询12306官网显示,调图后,位于菜园坝的重庆火车站已无后续运行列车。随后,记者向重庆火车站相关工作人员证实:菜园坝重庆火车站将从6月20日起停止办理客运业务。
详情点击: http://isjb.cn/NTGqCQE 

>>去年37.72万人次参与无偿献血
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来自市血液中心数据显示,2021年全市有37.72万人次参与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60.17万单位,较2020年同期分别增长7.39%和9.65%。

a3

>>重庆老年科技大学成立
14日,重庆老年科技大学揭牌暨首期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标志着重庆老年科技大学正式成立。主要课程为:网上政务、手机银行、预约挂号、网上购物、生活缴费、智能家居、预防电信诈骗等相关课程,还有膳食营养、科学急救、食品安全、药品安全、心理健康等健康基本知识及基本技能等。(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高考评卷现场长啥样?速来围观!
2022年高考已落下帷幕,紧张的高考试卷评卷现场又是怎样的呢?重庆市2022年普通高考网上评卷工作已于6月10日开始。14日,记者随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和10位考生代表一起,来到西南大学教学楼评卷场一探究竟。
详情点击: http://isjb.cn/Mhv9DGm 

>>注意!21日起南坪广场交通组织有变
记者从南岸警方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南岸区南坪广场的交通秩序,提升南坪商圈城市环境,自6月21日0时起,南坪广场交通组织将进行调整。
详情点击: http://isjb.cn/1UIJrGz 

走区县

>>养老服务,九龙坡为何被点赞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对“2021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予以督查激励,重庆市九龙坡区因养老服务成效明显而上榜。从重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市第六次党代会等政策导向看,重庆把养老服务的重心放在“有效供给”上。九龙坡的实践,正是在兜底型、普惠型、社区居家型等多种养老方式的供给端,力求精准、确保有效,从而取得显著成效。
详情点击: http://isjb.cn/QNsEjcl 

>>下庄小店开到“云端” 将旅游做靓做红
目前,下庄村柑橘产业扩大至千亩,几十款农特产品亮相“云端”,旅游业发展蒸蒸日上。毛相林说,自己仍有一颗事业心,将带领下庄人把下庄旅游做靓、做红,让更多人知道下庄,来到下庄。
详情点击: http://isjb.cn/t3KIoiH 

>>荣昌区第四次获得国务院督查激励
近日获悉,荣昌区因促进乡村产业振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成效明显,国务院督查激励2000万元,用于乡村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领域相关建设。这是荣昌区第四次获得国务院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的督查激励。

【防范养老诈骗】
6月10日,在西安市一办公楼,重庆石柱警方联合当地警方同步对一起以推销收藏品为名的养老诈骗团伙的三个窝点进行收网,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涉案资金达1000余万元。目前,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总览天下

>>羡慕吗?重庆有支民间跳水梦之队
生长在两江之间的重庆人,乐山乐水,石门大桥下的中渡口码头,也能成为热爱跳水爱好者的跳台。石门冬泳跳水队的队员,几乎每天都会有队员去跳水。码头边,在完成热身后,大家开始享受空中飞翔和入水的快乐,也引来众人的围观。随着时间的推进,这支民间跳水队已经跳出了名气,就连“跳水皇后”高敏,都曾专程来看大家跳水,并表示“羡慕你们的快乐,感谢你们热爱跳水。”

>>这个郭阿姨,卖月亮馍9年圈粉600万
在南京三江学院夜市,有一个卖月亮馍的“网红”郭阿姨 ,她卖的月亮馍被网友称为“巨型中式汉堡”,热狗肠、里脊肉、豆皮、生菜等几乎要撑破白馍。郭阿姨是谁?据记者了解到,郭阿姨真名郭静,1982年出生,河南人,2013年9月开始在三江夜市卖月亮馍,目前全网粉丝600万。谈到月亮馍的爆红秘诀,郭阿姨坦言:“其实没有秘诀,我只是把一件小事当成大事做。”

>>@球迷们 卡塔尔世界杯32强全部确定
今(15)日凌晨,卡塔尔世界杯的第32支参赛球队确定!卡塔尔世界杯是首次在北半球冬季举行的世界杯,赛事将历时28天,于11月21日至12月18日进行,揭幕战将于北京时间11月21日18时开球,由荷兰对阵塞内加尔。
详情点击: http://isjb.cn/hsQHza9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凤凰小学何时可以招生就读?合川区教委:凤凰小学建设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计划今年秋季投入使用。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多云 22-30℃
合川 多云 22-29℃
万州 多云 22-32℃
奉节 多云 24-33℃
黔江 多云 20-31℃
武隆 多云 20-30℃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