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6日重庆手机报
a1

【导读】
>出席市第六次党代会的代表报到
>川渝推进生态共建环境共保
>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上调4%
>内环南泉立交匝道永久关闭
>市第二届智力运动会7月开幕

明日重庆小雨,21-24℃。

【封面新闻】
山,有巧夺天工之险,也有浪漫柔美之秀;水,有河流纵横的豪迈,也有碧波荡漾的温婉。

党的十九大以来,重庆牢记嘱托,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详情点击: http://isjb.cn/kBaMcQp 

a2

嘱托记心头,使命扛在肩。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即将开幕。5月25日下午,出席大会的代表们陆续抵达驻地报到。

记者在采访中,参会者提及最多的关键词是:牢记嘱托、肩负使命、履职尽责、不负重托。大家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来开好这次重要的会议,办好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这件大事。
详情点击: http://isjb.cn/CGWYulU 

今日要闻

>>重庆21个集体31名个人受到全国表彰
25日, 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隆重表彰在各项公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其中,重庆公安机关共21个集体和31名个人受到表彰。
详情点击: http://isjb.cn/RXHTSRj 

>>川渝持续推进生态共建环境共保
近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共建环境共保2022年工作要点》印发。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今年,川渝将共同完成推进绿色转型、共治跨界污染等6个方面32项重点任务,持续深化生态共建环境共保。(重庆日报)

>>2022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上调4%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近日印发《关于2022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通知》明确从2022年1月1日起,为2021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21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4%。(央视新闻客户端)

聊城事

>>两万余户渝企130亿余元“红包”落袋
作为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自4月1日起实施。当月,重庆有134.1亿元留抵退税款退到2.6万户纳税人账户上。这是记者24日从重庆市税务局获得的消息。

>>重庆市发布2022粮食节约减损倡议书
近日,重庆市启动2022年粮食科技活动周。活动周期间,市发展改革委(市粮食局)组织区县粮食行政管理部门、粮油行业协会、粮食储备管理企业、粮油加工企业的同志代表全市粮食系统,共同发起了《粮食节约减损行动倡议》。
详情点击: http://isjb.cn/a1WpLbE 

>>家长注意!江北招生入学方案来了
25日,江北区教委发布《江北区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普通中小学招生工作方案》,全区公办小学在保障“三对口”入学基础上、招收符合“两对口”条件的适龄儿童入学,公办初中按照“对口和划片、统筹安排”方式,“民转公”学校采取执行合法入读协议及电脑随机派位(摇号)相结合的方式招生入学。
详情点击: http://isjb.cn/g3AMMIG 

a3

>>@家长朋友们 这份调查问卷请查收
每年5月25日是“国际爱肤日”。作为宝爸宝妈,该如何去呵护孩子的皮肤健康呢?25日,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会同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开展“儿童化妆品安全公众认知”网络问卷调查,进一步了解重庆市民对儿童安全用妆知识的认知情况,聚焦儿童化妆品安全。该问卷调查截止时间为6月25日。
详情点击: http://isjb.cn/8iAl5gu 

>>更便捷!公交100路延线运行
为满足茶园片区鲁能领秀城3街区和4街区、中交漫山小区及周边市民接驳轨道的需求,今(26)日,南部公交茶园分公司对重庆公交100线路进行延伸,新增两个停靠站点,实现了与轨道6号线的零接驳。据悉,新增站点为梨花大道莲池路口和吉庆路。(华龙网记者董进)

>>内环南泉立交匝道关闭 需绕行
26日,内环快速路南泉立交匝道正式永久关闭,这也标志着渝黔复线高速公路连接道工程南泉立交项目全面启动。据悉,新修建的南泉立交将建成4层立交,拥有10条匝道,与内环快速路连接,将大大方便市民出行。

据悉,匝道关闭后,军民路至内环快速路鹿角立交车辆,可从迎宾路-冯家湾立交-福鹿大道-天鹿大道-鹿角立交;内环快速路南环立交至军民路车辆,可从南环立交-鹿角立交-天鹿大道-福鹿大道-冯家湾立交-迎宾路-军民路。同时,因福鹿大道(冯家湾立交)货车超限卡口执法,无通行证车辆请择道绕行。

走区县

>>市第二届智力运动会7月在永川开幕
今(26)日,记者从市第二届智力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运动会将于今年7月至8月在永川区举行。运动会共设围棋、象棋、国际象棋、国际跳棋、五子棋、桥牌共6个大项77个小项,分为公开组和青少年组。其中,开、闭幕式的时间分别为7月18日和8月12日。(华龙网记者吴黎帆)

>>国内首个AGV机器人自动停车+斜置式停车楼亮相南岸
为有效缓解办事群众停车难题,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重庆市南岸区机关事务局积极作为,在做好现有停车空间管理的同时,通过公开招标,启动了区行政中心A区AGV智能停车楼建设,在原有停车场面积不增加的情况下,仅用4层楼高就将车位数由56个提升到257个,大大提升了土地空间的使用率。日前,这一智能停车楼已全面完工,即将投入使用。

>>免费参观!云阳拟建单轨博览中心
25日,记者从云阳有关部门获悉,首批退役的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列车将落户云阳,拟建成单轨博览中心,供市民免费参观游览。拟建单轨博览中心位于彩云阳光儿童公园场地核心展示区,目前已经开始相关设计工作。

总览天下

>>“曝光”!他在路边接学生一小时开车门近百次
最近,一个视频走红网络。视频中,早高峰时段,涪陵实验小学校门口,一名交警在路边拉开车门接学生,让家长无需下车,车辆即停即走。不少网友纷纷留言,“交警叔叔太暖了!”“建议‘曝光’他,我们都给他点赞”……他是谁?原来他是涪陵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辅警彭胜忠。他表示,“我只是举手之劳,早高峰时间却能方便家长和学生。再说我是一名基层党员,这也是我应尽之责……”
详情点击: http://isjb.cn/ZtBRufV 

>>自带香气的清凉口罩来了!谨慎使用哟
当下,口罩成为外出必备单品,可是天气越来越热,有些人觉得口罩戴不住了,戴久了会感觉闷热。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商家各出奇招。除了附着于口罩使用的“口罩伴侣”,比如爆珠等,还有清凉口罩售卖,产品自带香气,商家称戴起来瞬间凉爽。对此,有专家表示,其实和“口罩伴侣”类似,这类口罩长时间与口、鼻等呼吸器官密切接触,有可能会对气道黏膜造成损伤,诱发呼吸道疾病。

【防范养老诈骗】
=@重庆老年朋友 远离诈骗 记住这八“不要”=
日前,重庆市民政局发布了《致全市老年朋友的一封信》,希望老年朋友们积极学习反诈防骗知识,认清诈骗分子的伎俩手法,让诈骗分子无机可乘。

一、不要泄露个人隐私。妥善保护好自己的身份证件及银行密码,绝不轻易将个人关键信息泄露给他人,给他人可乘之机。

二、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钱是通过努力赚来的,不是一夜暴富投机取巧来的,出门在外切忌,莫贪财,遇事沉着冷静。

三、不要贪图小便宜。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贪图小利,打消“用小钱赚大钱”“吃小亏占大便宜”“不劳而获”的念头,看好自己的钱袋子。不要相信有高额回报的各种投资,凡是有人承诺给您高额利息,无一例外都是您想要他的利息,他却想要您的本钱。

四、不要参加非组织活动。不要参加所谓公司提供的讲座、免费茶话会及免费参观公司经营等活动,被其提供的鸡蛋、大米、卫生纸等小礼品冲昏头脑,防止受其蒙蔽。

五、不要轻易付钱。凡是要动钱的时候,不要相信骗子那些“不要告诉任何人”的鬼话,自己拿不定主意时,找老伴、孩子或找自己信得过的邻居和朋友多商量,需要报警时要坚决。尤其是需要银行转账,一定要警惕,绝不一个人去办理此事,要与家人商量,到银行后一定要征询银行工作人员意见,不要轻易汇款。

六、不要相信“特效药”。要树立正确的医疗保健意识,不能病急乱投医,要从正规渠道获取科学的医疗保健常识,到正规医疗机构就医,不轻信“神药”“保健品”,以免上当受骗。

七、不要选择资质不全的养老机构。入住养老机构,应选择依法在登记管理机关进行法人登记并在民政部门备案的养老机构。入住资质不齐全的养老机构,养老服务质量没有保证,老年人及其代理人的权益也难以保障。

八、不要支付大额保证金、押金。所交保证金、押金,金额不得超过该老年人入住养老机构月服务费的六倍,并交至该养老机构在银行开设的专用账户,不要向个人账户缴纳资金。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白沙大桥连接西岸公路何时开工?江津区交通局:目前正在开展前期设计工作,计划今年年底开工建设。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小雨 20-24℃
合川 小雨 20-23℃
万州 小雨 19-24℃
奉节 小雨 20-25℃
黔江 中雨 18-21℃
武隆 中雨 18-21℃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