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3日重庆手机报
蓝花楹(2)

【导读】
>重庆"金融26条"助企纾困解难
>便民核酸采样点已新增172个
>敬老卡年检充次在家也可办理
>新一轮降温降雨今夜抵达山城
>@驾驶员 这些路段有交通限制

明日重庆大雨转中雨,17-20℃。

【封面新闻】
最近,不少市民发现,曾经需要远赴昆明、西昌去观赏的蓝花楹,悄悄开放于山城的大街小巷。据了解, 蓝花楹属于紫葳科落叶乔木,树高可达15米,喜温暖湿润、阳光充沛的环境。目前,蓝花楹正进入盛开期,但花期不长,只有20天左右。大家可抓紧时间,尽情欣赏这份山城初夏的蓝紫色浪漫。
详情点击: http://isjb.cn/cylue4h 

头条787x93px

5月13日,重庆市卫健委发布消息称,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已做好备勤和人员调配,确保核酸检测点“应开尽开”。5月9日以来,重庆中心城区已新增便民核酸采样点172个,以提高市民核酸检测的便利性。

此外,重庆市医疗保障局、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的通知》,《通知》规定5月15日零时起,降低公立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项目的政府指导价。单人单检降至不高于每人份20元,多人混检统一降至每人份不高于4元。

1今天要闻banner

>>重庆推出新举措 助企纾困解难
5月12日,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举行重庆市金融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闻发布会。对重庆近日聚焦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困难领域而出台的26条措施做了详细解读。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5月11日,今年已有近3000家重点受困市场主体、5.6万户接触性服务业市场主体在“政银企对接”助力下获得了融资支持。
详情点击: http://isjb.cn/XgIvFwX

>>这些税收违法行为将上“黑名单”
近期,重庆市税务稽查部门采取多种举措推进税收违法“黑名单”及联合惩戒宣传,引导全社会树立诚信纳税意识,进一步营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据介绍,企业有11种行为将会被纳入税收违法“黑名单”,其中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虚开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的其他发票,伪造、变造、隐匿、擅自销毁账簿、记账凭证等违法行为最为常见。(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全国第2!4月重庆邮政快递业保持高速增长
4月,全市邮政行业业务总量完成14.68亿元,同比增长17.56%,增幅居全国第2,高于全国平均增幅约25个百分点;1-4月累计完成62.82亿元,同比增长16.56%,增幅居全国第4,高于全国平均增幅约10个百分点,邮政快递业发展稳健,增幅明显。(重庆广电)

1聊城事banner

>>重庆警方破获一假借解债非法集资案
近期,重庆警方成功破获一起以“解债”(即化解债权人和债务人之间的债务)为幌子实施非法集资犯罪活动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5人。案件累计非法吸纳资金14亿余元,涉嫌非法集资犯罪。目前,重庆警方正全力推进案件侦办及追赃挽损等工作。(华龙网记者余志斌)

>>新一轮较强降温降雨今夜抵达山城
今(13)日夜间起,重庆各地将迎战新一轮较强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重庆中西部及东南部地区将出现大雨到暴雨,同时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西北部及东北部山口河谷地区有阵性大风,各地日平均气温将下降4-7℃。

此外,市水文监测总站初步分析,预计13日夜间-15日,我市中西部地区中小河流可能出现1-5米不同程度涨水过程,个别河流可能超警。其中潼南、合川、荣昌、大足、璧山、渝北、北碚、綦江、万盛、江津等10个区县中小河流涨水风险高。

>>重庆敬老卡年检充次业务这样办理
据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消息,为了避免人员聚集,重庆交通开投通卡公司建议市民可通过“重庆市民通”APP在线办理敬老卡年检充次业务。敬老卡线上年检与充次具体办理方法如下。
详情点击: http://isjb.cn/sAcmYst 

图二(3)

>>驾驶员注意!这些路段有交通限制
为保障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西延伸段嘉民区间工程施工期间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泰山大道西段云杉南路至云岗路口段双向、泰山立交匝道(红锦大道至民安转盘)将封闭施工。交通限制时间为2022年5月15日至2022年7月30日期间,利用夜间(0:00-5:00)施工。(华龙网记者周盈)

>>重庆籍游客游北碚金刀峡景区免门票啦
“重庆人游重庆”景区惠民活动开始了,5月14日至5月31日,重庆籍游客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或户口簿可免金刀峡景区门票(不含索道、游船、中转车等)。市民可关注“金刀峡景区”“惠游重庆”微信公众号,至少提前一天预约。

走区县banner

>>冷水鱼、芦花鸡……这个乡党委带领乡亲们谋发展
近年来,丰都三建乡党委结合镇情实际,立足优势特色,发展特色产业,在全县率先实施农村“三变”改革,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实现了“产业兴、生态美、百姓富”的乡村振兴示范乡镇嬗变。2021年,三建乡成为全市乡村振兴示范乡镇。冷水鱼、芦花鸡等特色农产品从无到有、从有到强。“1+8”电商平台体系规范运行,年实现销售收入2000万元以上。村均集体经济收入从2017年的4200元增长到2021年的19.55万元,翻了40多倍。

>>彭水:农旅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近年来,彭水县太原镇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大力推进三产融合,协同各村(社区)、龙头企业、种植养殖大户推进发展中药材种植、肉兔养殖、生态渔业等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奉节“大山深处”的足球场离社区不过两三百米
5月11日,一则“重庆一大山深处惊现足球场”的视频在微博和抖音发出,被众多网友转发和热议,拍摄者也发出疑问:“谁会来这里踢足球?”记者经过采访和调查发现,这座球场位于奉节县青龙镇大窝社区,其实是一处当地的全民健身工程,其距离社区不过两三百米,并非位于深山之中,这里不仅吸引了当地足球爱好者去踢球,还因其位于矿区改造而来的4A景区内,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前去打卡。

2纵览天下banner

>>官宣!重庆妹子袁心玥任中国女排新队长
12日,中国排协官网公布了中国女排参加世界排球联赛名单,重庆妹子袁心玥成为新任中国女排队长,她也是中国女排队史上继曹慧英、赖亚文和吴咏梅之后的第四位副攻队长。

>>消防员夜间偶遇女孩公路"漫步" 下车一路守护
近日,重庆市北碚区消防救援支队云丰站的消防员在出警归队途中,偶遇一名20岁左右的女孩独自在公路中间“漫步”,看起来非常让人担心。两名消防员随即下车,一左一右上前陪伴并劝慰女孩,消防车则慢慢跟在后面。直到民警闻讯前来,消防员这才离开。当时,她的心情明显好了一些。

>>祝融号“火星找水”有新发现
我国科学家日前利用祝融号火星车获取的数据,在地质年代较年轻的祝融号着陆区发现了水活动迹象,表明火星该区域可能含有大量以含水矿物形式存在的可利用水。此次发现标志着祝融号实现了国际上首次利用巡视器上的短波红外光谱仪在火星原位探测到含水矿物。

>>月亮算星星、恒星也会"动"……快来了解"星知识"
立夏后,夜晚观星开始渐渐进入舒适的时节。恒星也会“动”、月亮是“星族”一员……这些“星知识”,你了解吗?所谓恒星,并不是恒定不动的星星,在北半球能用肉眼看到几乎恒定不动的恒星只有一颗,那就是北极星,其他恒星都会围绕北极星自西向东旋转。
详情点击: http://isjb.cn/LC5ZZJH 

【去哪儿】
=夏季休闲游乐有这些好去处=
避暑露营,采摘休闲,夏季休闲游乐有哪些好去处?记者梳理各地夏季游乐打卡点,看看都有哪些特色。

>>永川:三条精品路线带你避暑采摘
从朝霞到日暮,从山间幽静到尘世喧嚣,从古镇人文到乡村闲适,永川推出三条精品路线,带你避暑休闲。一条是茶山竹海景区、永川博物馆、永川图书馆;一条是乐和乐都、黄瓜山乡村旅游区;一条是松溉古镇、石笋山景区、五间镇。

>>铜梁:“沉浸式”露营地来了
天气渐暖,铜梁江岸黄家坝露营基地成为了市民游客们最爱的休闲基地。这里设有房车露营区、帐篷露营区、儿童沙池娱乐等功能区。在优美舒适的环境下,露营+垂钓+BBQ,假日套餐开启。

>>武隆:大洞河乡漫山杜鹃花已绽放
武陵大洞河乡的赵云山,几座山蔓延的高山杜鹃已经全部绽放,目前正值最佳观赏期。除了常见的红色、粉色、白色杜鹃外,赵云山还有紫色的碎花杜鹃、桃叶杜鹃、绣球杜鹃、玛瑙杜鹃。

>>黔江:峡谷探险等你避暑
在神龟峡景区,清清阿蓬江水穿梭于这里的崇山峻岭中,呈现连环“S”型,如巨龙游弋,形成了奇特绝美的峡谷风光。悬垂的石钟乳千姿百态,由于两岸悬崖峭壁,滩险水急,人迹罕至,也使全程保持了古朴的风貌,置身其间,恍若仙境,是夏季探险纳凉的首选地。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丰都县双龙至灯塔公路是否要改建?丰都县交通局:已纳入今年改建计划范围,正在财评阶段,预计今年6月底7月初开工。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大雨转中雨 16-19℃
合川 大雨转中雨 16-19℃
万州 中雨转小雨 16-19℃
奉节 中雨转小雨 15-18℃
黔江 中雨 14-17℃
武隆 大雨转小雨 15-19℃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