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1日重庆手机报
夏上新(1)

【导读】
>重庆这些人可申请延期还房贷
>24号线车站将打造为绿色建筑
>打击非法垂钓10大典型案发布
>13日夜间起重庆迎新一轮降雨
>巫山下庄村要建4A级旅游景区

明日重庆阴转晴,19-28℃。

【封面新闻】
近日,重庆市秀山县溶溪镇境内林木葱郁,农田里成熟的油菜金黄待割,各种农作物生长旺盛,与蜿蜒河道、乡村公路、错落民居相映成景,构成一幅幅美丽田园风景画。

头条787x93px

5月11日,记者获悉,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近日印发《重庆市金融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方案》。《方案》中提到,受疫情影响,满足条件的人群,可申请个人住房等贷款延期还款。
详情点击: http://isjb.cn/8n1q6Qn 

1今天要闻banner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将建设生物经济先导区
5月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这是我国首部生物经济五年规划。《规划》明确提出,要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区域,以城市为载体布局建设生物经济先导区。(重庆日报)

>>重庆开启2022年海外工程师和卓越工程师引进岗位需求收集
5月11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为聚焦我市重点产业和重点领域,精准引进我市急需紧缺工程类人才,重庆将开展2022年海外工程师和卓越工程师引进岗位需求收集。据了解,有需求的用人单位可登录重庆英才网,填报2022年海外工程师、卓越工程师岗位需求信息。(华龙网记者姜念月)

>>24号线一期工程车站将被打造为绿色建筑
近日,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重庆轨道交通24号线一期工程车站及综合维修楼绿色建筑咨询招标公告,根据公告显示,重庆轨道交通24号线一期工程车站及综合维修楼,将按照绿色建筑标准建设。其中,除了重庆东站单独立项实施外,项目全线车站(茶涪路站除外)及鹿角车辆段综合楼设计为二星级绿色建筑,茶涪路站设计为三星级绿色建筑。(重庆晨报)

>>江北区1例市外返渝无症状感染者在渝活动轨迹公布
5月11日,江北区报告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系市外1名网约车驾驶员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网约车返渝乘客),在隔离管控中发现。现将其主要活动轨迹公布如下。
详情点击: http://isjb.cn/Xup3Edx 

1聊城事banner

>>这场“云”招聘备下6000余个岗位等你来选
5月6日,“2022年渝中.锦江民营企业招聘月网络招聘会”正式开启,并将持续至本月底。本次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组织了辖区内200家企业共带来6000余个用工岗位供求职者选择,涉及了餐饮、物业、装饰装修、互联网、建筑工程、教育培训、机械制造等多个行业,活动为线上招聘。

>>重庆发布打击非法垂钓10大典型案例
千万不能再使用“泥鳅钓”“锚鱼钓”了。近日,重庆市农业综合执法总队发布2022年全市打击非法垂钓10大典型案例,对此类行为进行了曝光。
详情点击: http://isjb.cn/QUWOgok

>>@求职者:重庆一学院考核招聘50人
5月9日,重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2022年考核招聘高层次人才公告》,面向社会考核招聘高层次人才50人。报名时间为该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11月30日(其中,报考竞赛指导教师岗人员须在2022年5月31日前)。

图二(3)

>>13日夜间起重庆迎新一轮降雨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重庆部分地区仍有降雨;明天白天到后天白天,天气转好,大部以多云到晴为主;后天夜间各地有阵雨或雷雨,雨量西部偏西地区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阵性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涨水蛾”上了热搜!专家揭秘:是白蚁
近日持续降雨天气,重庆多地出现了大量“涨水蛾”,其“壮观”场面登上了同城热搜!一些市民发出了这样的担忧:“这么多‘涨水蛾’,会带来啥子危害不?”专家表示,市民们看到的“涨水蛾”,其实就是白蚁。由于白蚁有一定趋光性,它们会大规模聚集到灯下,便于寻找配偶,张志升表示,这属于昆虫的正常习性,不会对人类社会造成危害。

>>央视纪录片播出罗中立油画《父亲》
5月10日晚10点半,央视一套大型纪录片《美术里的中国》第12集播出罗中立油画《父亲》,讲述罗中立创作油画《父亲》的心路历程和在大巴山的经历。

走区县banner

>>巫山下庄村要建4A级旅游景区
2021年5月,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帮扶集团入驻巫山县竹贤乡,推动当地发展生态旅游、康养旅游、红色旅游、研学旅游等,努力让竹贤乡的美丽景色向美丽经济转变。市文化旅游委帮扶集团相关负责人称,帮扶集团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并结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毛相林事迹与“下庄精神”的广泛传播,努力把下庄打造成4A级旅游景区。

>>《巫咸鉴宝》巫溪文物微纪录片开拍
10日,记者从巫溪县文化和旅游委获悉,《巫咸鉴宝》巫溪文物微纪录片正式开拍,将于5月18日正式推出第一集《荆竹坝岩棺群》,为广大网友讲述悬棺之谜。纪录片共6集,将对巫溪荆竹坝岩棺群、大宁盐场遗址2个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以及大宁河古道、大宁古城、西门老车站3个重庆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通过微纪录的方式呈现在观众面前。

>>花开垫江 “美丽产业”的自我修养
一朵花有几种“开”法?“四大牡丹名城”之一的重庆垫江给出了更多可能。千年前,春风刮过巴渝大地,在一处明月山谷中,朵朵粉黛碧蕾悄然盛放林间,千年之后,花与城密不可分。牡丹饼、牡丹湖、牡丹大道、牡丹中学……语言相通、生活相融、血脉相连。一朵山野之花如何登堂入室,成为一座城市的致富之道。本期《渝州瞭望台》带你走进垫江,去欣赏一朵牡丹的自我修养。
详情点击: http://isjb.cn/G0g0nRf 

2纵览天下banner

>>提前还房贷悄然兴起 这届年轻人想法变了
记者注意到,最近不少人选择提前还房贷。据重庆多家银行客户经理反馈,最近提前还贷的人确实增加了,几乎都是年轻人。为什么他们会作出这一选择?具体操作时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是因为这一两年投资市场不太景气,有的年轻人生怕自己以后收入不稳定,还款压力大,便索性把预备投资的钱拿出来提前还房贷,省下利息,就当是“理财”赚的。提前还贷虽“香”,但年轻人也需考虑自己的实际情况,不要盲目跟风,以免“捉襟见肘”。另外,还需注意,提前还房贷时间过早,会被银行罚款。
详情点击: http://isjb.cn/XmYFyme

>>今天是世界防治肥胖日 你知道"五高"吗?
5月11日是世界防治肥胖日,肥胖已经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的健康问题。很多人都知道“三高”,那你知道“五高”是哪五高吗?“五高人群”,即患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高体重、高尿酸血症的人群。无论是“五高”还是“一高”,都会引起大脑、心脏、肾脏等靶器官的损害,增加中风、冠心病、肾功能不全等疾病的发生风险。

>>云南发现2.44亿年前“长尾红河龙”化石
全长47厘米、形似水生蜥蜴,超长的尾巴尤其特别--在云南省红河州,科学家发现了一种约2.44亿年前的海生爬行动物,命名为“长尾红河龙”。这是目前我国发现的肿肋龙科最古老的化石证据,相关成果已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科学报告》上。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中央公园西路北侧到悦港大道的通车时间。渝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目前该项目处于正常推进建设中,计划2023年7月完成建设通车。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阴转多云 18-27℃
合川 阴转多云 18-26℃
万州 多云 19-29℃
奉节 小雨转多云 19-29℃
黔江 阴转多云 15-23℃
武隆 阴 16-24℃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