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7日重庆手机报
头图小

【导读】
>川渝公积金提取不再往返跑
>最长水下高铁隧道全面施工
>C6驾驶证获取方式了解一下
>渝北打造元宇宙先导试验区
>五一自驾渝东南看出行提醒

重庆明天小雨转阴,17-23℃。

【封面新闻】
重庆,是一座爬坡上坎的城市。漫步山城步道,则是重庆人独特的出行方式。据市住房城乡建委消息,重庆已开工建设17条山城步道。其中,有10条、约300公里山城步道建成投用。

这个“五一”小长假,不妨前往这10条山城步道“打卡”。沿着条条步道,缓慢而行,饱览上下近远美景,感受最独特的山城风景、最原汁原味的市井生活、最深厚的城市记忆。
详情点击: http://isjb.cn/Ml7Zibt 

头条小

今(27)日上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第三次联席会暨住房公积金第三批“川渝通办”事项发布仪式,在重庆市和四川省两地以线上会议方式顺利召开。会上发布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和“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等两个第三批“川渝通办”事项。住房公积金“川渝通办”事项已达12项。(华龙网记者董进)

要闻

>>重庆核发首本通过增驾考试取得的C6驾驶证
今年4月1日起,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正式实施,新增轻型牵引挂车准驾车型(C6),以更好满足群众驾驶房车出游需求。4月26日上午,熊女士在重庆市丰都水天坪考场顺利通过考试后,领取了C6驾驶证。这也是全市发出的第一本通过增驾考试合格的C6驾驶证。

那么,怎样申请、考核C6准驾车型驾驶证?
详情点击: http://isjb.cn/6CRV9tb 

>>全国最长水下高铁隧道,全面施工
4月26日,由中铁十四局承建的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铁路重庆长江隧道4号斜井正式进洞施工,标志着全国最长水下高铁隧道进入全面施工阶段。重庆长江隧道全长11.9公里,从重庆菜园坝火车站连接茶园新区花田咀村附近,具有穿城、穿江、穿山的复杂特点。(视界网)

>>网传“北京出现不明原因儿童肝炎病例”为不实信息
据“首都健康”微博消息,经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核实,网传北京出现不明原因儿童肝炎病例为不实信息。北京市没有发生不明原因儿童肝炎病例及因此导致死亡的事件。针对近期国外报道的相关病例信息,为防患未然,最大程度保障首都地区儿童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下发了《关于加强不明原因儿童肝炎病例救治的通知》,目的是提示相关医疗机构提高警觉,关注不明原因引起的儿童肝炎患者,如出现此类病例要尽快查明原因、加强救治。(央视新闻)

聊城事

>>全国热门城市 重庆排第二!
近日,携程发布《2022五一假期出游趋势预测报告》。与疫情前比较,今年五一旅游市场的复苏程度较清明假期有所回暖,酒店、机票、民宿、租车等品类均较清明有逾10个百分点的增长。

携程数据显示,热门长线出行目的地城市TOP10为成都、重庆、广州、深圳、武汉、天津、杭州、长沙、昆明、青岛,均为低风险城市。

>>“五一”自驾渝东南 出行提醒请收下
“五一”假期,你有自驾渝东南旅游的计划吗?今(27)日,重庆高速集团东南营运分公司发布消息,“五一”期间,预计辖区车流量将达40.95万辆次,日均8.19万辆次,较日常增长95%。

根据往年节假日数据分析,“五一”期间,沿线易拥堵收费站有彭水西收费站、濯水收费站、桃花源收费站、板溪收费站、秀山收费站、边城收费站。车流较大的服务区有黔江服务区、秀山服务区。(华龙网记者刘艳)

>>柴米油盐政经事丨精致露营到底火了谁?
“五一”小长假要到了,准备出发却发现不少营地帐篷半月前已经订完。远离城市的喧嚣,支起帐篷与星空对话,在天幕下和家人好友们把酒言欢……仿佛一夜之间,人人都爱上了精致露营。精致露营为啥突然火了?背后有哪些产业链?今天的柴米油盐政经事就来聊一聊。
详情点击: http://isjb.cn/mMwdYkA 

图二小

>>通车!龙兴新城=江北机场只需10多分钟
近日,记者获悉,作为连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和两江龙兴新城的快速通道--机场东联络线南线部分道路沥青路面铺装、道路标线划线、照明工程及交通信号指示灯等设施设备到位,南线开始通车试运行。这意味着从两江龙兴新城到机场只需要10多分钟!

>>看过来!武隆事业单位公招28人
找工作的看过来,武隆区事业单位公开考核招聘28人。招聘岗位包括区融媒体中心、区互联网信息中心、区金融服务中心、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心、区人民医院等单位设立的21个岗位。本次招聘考试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报考人员于5月9日9:00至5月13日24:00期间,登录武隆人社局官网,提交报考申请。

走区县

>>重庆将在渝北打造元宇宙先导试验区
4月26日,在渝举行的中国元宇宙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重庆市元宇宙先导试验区正式揭牌。据悉,重庆市元宇宙先导试验区由市大数据发展局携手渝北区共同打造,以渝北区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为核心载体,依托创新经济走廊、重庆创意公园、重庆游戏产业园等载体,形成“一核多点”产业创新集聚区。

>>漫步云端乐游巫山丨留客之法 “康养旅居”生态慢游
近年来,巫山不断加强城市、交通建设,如今“难行”之局已破,“易留”之题也迎刃而解。特色民宿增加游客选择,康养产业构建多元体系,设施服务重塑城市格局,让游客们住得下、住得好,从容地“快进慢游”,深度体验巫山之美,这是巫山人的留客之法。
详情点击: http://isjb.cn/2Ug2I8d 

>>巫溪将打造20个“自然康养屋”
“这个康养屋搞得好啊。过去我们身体不舒服必须去医院才行,现在康复理疗就在家门口,简直太方便了!”4月26日,从巫溪县尖山镇太平村“自然康养屋”走出来的村民向世碧说。

2022年1月,由巫溪县慈善会发起,相关公益组织在尖山镇太平村建立了一个“自然康养屋”。在2022年“乡村振兴.重庆专场”公益活动中,巫溪慈善会推出“自然康养屋”项目,有望在两年内在当地打造20个“自然康养屋”。

天下

>>7岁女童立定跳远1.83米惊呆网友
小学运动会上,7岁女童立定跳远竟然跳出了1.83米的成绩。最近几天,这段视频火了,数万人为孩子的精彩表现点赞。

26日,记者采访了解到,视频里,跳出1.83米的重庆萌娃名叫豆豆。妈妈表示,孩子只是平时在家中练习,并没有接受过立定跳长期专业训练。对此,体能老师表示,7岁女童立定跳能跳出1.83米的成绩,非常少见,与天赋有很大关系。

>>清华女学霸放弃百万年薪做“红娘”
近日,两位90后女子月亮和乐乐备受网友关注,她们辞去高薪工作,打造相亲平台,成为全职“红娘”。在选择放弃百万年薪工作时,面对周围人的不理解,月亮说:“每当我看到有人通过我们的帮助收获了满意的婚恋,都感到好满足好幸福!如果我去全力运营相亲平台,那么我会成为一个独一无二的红娘。”

>>29日将迎今年观测水星最佳时机
4月29日,神秘的水星将打开观赏窗口。天文科普专家介绍,这是今年水星的第三次大距,也是第二次东大距,更是今年观测水星的最佳时机。届时如果天气晴好,我国感兴趣的公众可在当日黄昏时分面向西方低空,借助双筒望远镜或小型天文望远镜寻找水星。如果大气透明度足够好,视力好的人甚至可以用肉眼直接观测到它。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钢花支路何时可以扩宽改造?大渡口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正在进行前期勘察设计工作,计划2022年底开工。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小雨转阴 16-25℃
合川 小雨转阴 17-24℃
万州 小雨转阴 17-22℃
奉节 小雨转阴 16-23℃
黔江 小雨转阴 16-23℃
武隆 小雨转阴 16-24℃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