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6日重庆手机报
头图小

【导读】
>清明假期渝红色旅游景区火热
>核酸检测单人单检不高于28元
>重庆籍"跳水女皇"施廷懋退役
>江北首个模块化公厕近日投用
>未来三天重庆最高气温冲31℃

重庆明天晴,12-26℃。

【封面新闻】
即日起,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推出“一江碧水向东流”专题报道,深入梁平、江津、南岸、长寿等15个区县,展现我市各区县、各部门在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创新转型绿色发展、重点领域率先突破等领域的好做法、好经验。

从灰头土脸的矿山村,到如今在绿水青山间吃上“旅游饭”;从人人避之不及的劣Ⅴ类水库,到珍稀鸟类驻足的湿地公园;从清理臭水沟到泛舟碧波上……主题采访第一站,记者走进梁平,解密梁平的“变脸”秘诀。
详情点击: http://isjb.cn/8hPW6sz 

头条小

3月29日,来自重庆市税务局消息称,一年一度的个税年度汇算正加快推进。截至3月28日,重庆地区已有102万符合退税条件的纳税人提交了退税申请,其中79.8万人已经成功获得退税,退税金额达5.42亿元。

为确保“上有老下有小”群体能提前拿到退税款,今年我市税务部门为他们“开绿灯”,实行优先退政策。数据显示,截至3月28日,重庆市已有24.9万符合“上有老下有小”优先退税条件的纳税人成功退税,退税金额为1.78亿元。(重庆日报)

要闻

>>清明假期重庆红色旅游景区火热
5日,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发布清明假期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总体情况。数据显示,全市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306.7万人次,红色旅游景区火热,乡村游复苏态势明显。

据了解,清明假期,重庆多个红色旅游景区开展了清明祭英烈等祭奠活动,游客纷纷前往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潼南杨闇公故里景区、铜梁邱少云烈士纪念馆等景区参观祭奠。此外,全市公共文化活动内容丰富。假期共有43家公共图书馆、41家文化馆免费开放,同时提供内容丰富的线上服务。(华龙网)

>>重庆核酸检测费用又降了
4月5日零时起,重庆下调公立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政府指导价,单人单检降至不高于每人份28元,多人混检统一降至每人份不高于8元。昨日,记者从市内多个支付渠道价格了解到,重庆核酸检测费用已经降价到位。(重庆晨报)

>>中国疾控中心:老年人也要尽快做到“应接尽接”
中国疾控中心5日发布《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科普问答》。针对目前我国一些地区老年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仍然相对较低的情况,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建议:对于还未接种疫苗或未接种“加强针”的老年人,如果没有疫苗的绝对禁忌证,建议要尽快主动接种疫苗。接种加强针重症和死亡风险可降低90%以上。(央视新闻)

>>不下载APP就不给看?工信部:要整改
想要浏览链接,却遭遇“不下载APP(移动应用)就不给看”;愿意下载还不行,APP又要求获取定位、摄像和录音等权限……近日,针对部分网站在用户浏览页面信息时强制要求下载APP等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督促相关互联网企业进行整改。(人民日报)

聊城事

>>考生注意啦!这些考试恢复进行
近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发布了近期我市教育考试的安排。具体来看:2022年上半年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将于4月16-17日举行。2022年体育单招全国统一文化考试将于4月16日-17日举行。重庆市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将于4月23日-24日举行。重庆市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统一考试将于5月7日-14日举行。
详情点击: http://isjb.cn/StGxcYY 

>>重庆籍“跳水女皇”施廷懋退役
4月5日据央视消息,重庆籍奥运冠军施廷懋已经担任中国跳水队助理教练,同时她的双人搭档王涵也在微博上宣布退役,将回到河北省队担任教练。4月21日至26日,国家跳水队将前往西安进行世锦赛和亚运会资格赛,施廷懋有望第一次以教练身份亮相世界大赛。

>>天气忽冷忽热,早春茶来迟了
市农技推广总站研究员陈明成介绍,今年二三月份,重庆天气呈前期气温偏低、后期升温较快的态势,导致茶叶2月萌发量少,3月又生长过快,全市春茶总体开采时间较上年推迟10天左右,春茶加工较去年延迟15天左右,且部分茶区高档名茶产量减少,茶叶品质有所下降。

图二小

>>未来三天重庆最高或到31℃
清明节后上班的第一天,重庆大部地区多云为主。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气温逐日升高,8日重庆最高气温或到31℃,短袖可以准备好!

>>部分列车将不同程度晚点
4月6日07时50分,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发生5.1级地震,成贵铁路、绵泸高铁沿线及部分车站均有不同程度震感。受此影响,部分列车将不同程度晚点。同时提醒广大旅客朋友,应随时关注列车时刻变化,具体情况详见车站公告或拨打12306铁路客服中心电话咨询。

>>今晨礼嘉大桥发生三车相撞事故
今日上午8时45分,有网友爆料称,在礼嘉大桥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记者从北碚区交巡警支队获悉,网友爆料的交通事故实际上发生在今日上午7时05分左右,三车发生碰撞。事故当中,白色轿车受损相对最重,驾驶员受伤较轻,其他两车驾驶员没有受伤。发生事故的三车很快被拖走,现场交通恢复正常。

走区县

>>巴南招聘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
根据工作需要,巴南区两单位公开招聘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其中,花溪街道办事处招聘工作人员2名,报名时间为4月8日9:00-4月11日18:00;巴南区商务委员会招聘工作人员2名,报名时间为4月6日9:00-4月15日18:00。

>>万州城区将新增1443个限时停车位
日前,为缓解停车难,万州区城市管理局在城区部分路段新增了705个限时停车位,现在,又将新增885个“限时停车位”。每个车位都标示了允许停车的时段:晚上8点至次日早上7点。

天下

>>电器“焕”新?这波惠民操作别错过!
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日前表示,自2022年起,协会计划用三到五年甚至更长时间,组织开展“百城千乡万户家电惠民收旧焕新潮”活动。收旧范围主要包括国家政策性补贴回收的电视、空调、电冰箱、洗衣机和计算机等产品。据悉,活动将于5月上旬启动,预计覆盖全国20个省市。

>>“代祭”成买卖 你接受吗?
清明节是缅怀先辈、祭奠故人的传统节日,然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居民无法去现场祭扫,于是一些商家嗅到商机,顺势推出“代烧纸、代倒酒、代聊天、代送花、代哭”等一系列“云祭扫”形式的缅怀服务。

在闲鱼等平台上出现了代祭扫业务,从代扫墓到代嚎啕大哭,价格从200元到10000元不等,甚至有网友声称已成立了工作室,推出代祭扫业务,还可全程直播。
详情点击: http://isjb.cn/8E1F0OF 

>>武大靖的金墩墩拍出92万
日前,“大靖冰雪公益计划金墩墩公益慈善拍卖专场”宣告圆满收官。记者在拍卖网工作人员确认后获悉,此次拍卖的北京冬奥奖牌选手专属吉祥物金墩墩最终以92万人民币的高价拍卖成功,所得善款将直接捐赠至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大靖冰雪公益计划”,用于推广青少年冰雪运动。

>>父亲靠自学培养智力障碍女儿成乐器达人
苏州女孩陈沄,3岁时确诊先天性智力障碍。然而,她却对音乐很感兴趣,父亲便在网上自学后教她。如今,陈沄能凭借听力自学并演奏出300首二胡与横笛乐曲,还多次获得专业比赛大奖。陈沄笑说:“大家都很喜欢听我拉的曲子,我想成为街上最美丽的风景。”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李家沱融汇半岛交通困难的问题。平安巴南:交巡警支队正在全力做好该片区的红绿灯优化,实时做出动态调整。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晴转多云 12-25℃
合川 晴 12-25℃
万州 晴 12-26℃
奉节 晴 12-25℃
黔江 晴 11-26℃
武隆 晴 12-27℃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