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5日重庆手机报
a1

【导读】
>重庆拟出新规缓解停车难问题
>地铁5号线北延伸段开始铺轨
>医生李容获得"重庆好人"称号
>注意!下周二这些地方将停水
>朱辰杰点射破门 国足1-1沙特

明日重庆小雨,12-15℃。

【封面新闻】
近日,我市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尽锐出战,广大共产党员挺身而出、紧急奔赴防控最前线。

图为3月23日,重庆高新区一处集中隔离点,党员程情(左)和满超(右)正在穿防护服。该隔离点有一支党员队伍,在防疫抗疫一线,他们坚守工作岗位,默默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a2

3月16日上午,重庆境内最长隧道--长达11.5公里的城开特长隧道实现左线贯通。从建设进度来看,城开高速预计今年底将通至城口县城,届时重庆将实现“县县通高速”。城开高速建设顺利推进,是重庆精准调度市级重大项目的一个缩影。

23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1-2月,全市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20.1%,比2021年加快12.7个百分点。得益于基础设施投资的关键支撑和带动,全市投资同比增长10.7%。重庆基础设施投资为何能实现稳健增长,背后有什么秘诀?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详情点击: http://isjb.cn/ldlroZg 

今日要闻

>>重庆拟出台新规进一步缓解停车难
近期,市城市管理局按照市政府要求,启动了《重庆市停车管理办法》的修订工作。在借鉴其他城市先进经验基础上,结合重庆实际起草了《重庆市停车场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于3月22日至3月28日期间征求社会公众意见。

征求意见稿主要针对停车场备案、临时停车场建设、违规行为联合惩戒、智能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修改完善。其中,征求意见稿提出,既有居住小区内配建的停车设施不能满足业主停车需求的,按照物业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并经业主同意,可以统筹利用建筑区划内业主共有部分设置临时停车设施。
详情点击: http://isjb.cn/ZO4bdeg 

>>新进展!地铁5号线北延伸段进入铺轨阶段
25日,重庆地铁5号线北延伸段正式进入了铺轨施工的阶段,为实现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地铁5号线北延伸段工程线路全长8.64公里,线路横跨两江新区及渝北区。(重庆晨报)

>>东航坠机事故最新通报
25日下午,“3.21”东航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在广西梧州举行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会上消息称,经过对中心现场的勘查,以及三轮面上搜寻,截至今天下午15时,发现部分遗体残骸,发现、提取现场指纹检材18份、遗物101件。已找到的黑匣子何时能够完成下载并开展数据分析工作,目前还不能有一个确定的时间。

此外,会上东航回应网传“失事航班曾挂出紧急代码”说法:航班失联前通讯一直是正常的,机组人员没有挂出任何的紧急代码。(人民日报)

聊城事

>>重庆将建设职业病诊断救治中心和国家职业医学中心
近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17部门印发《重庆市职业病防治规划(2021-2025年)》。记者从《规划》中获悉,重庆将建设职业病诊断救治中心,打造国家职业医学中心。根据《规划》,到2025年,重庆职业卫生违法案件查处率将达到100%。

>>“跪地救人”医生李容获“重庆好人”称号
记者24日获悉,为学习宣传“跪地救人”医生李容的先进事迹,市文明委决定授予李容同志“重庆好人”荣誉称号。

31岁的李容是重庆市妇幼保健院医师,3月13日上午11时,两江新区康美街道某下水道工地突发异常情况,造成4名工人沼气中毒、昏迷不醒。刚好路过此地的李容第一时间便冲上前去,跪地对刚从下水道救出的工人进行抢救。

a3

>>注意!这些高速路段实施分车型限车道整治
即日起,重庆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对G65包茂高速公路大观至洪安段、G69银百高速公路南川段、S27南两高速公路南川段、S22南万高速公路南川段、G5515张南高速公路黔江段、S26酉沿高速公路酉阳段、S63秀松高速公路秀山段实施分车型限车道整治。

>>期待!5部重庆影片已备案立项
近日,在国家电影局公布的2022年1月全国电影剧本(梗概)备案、立项公示通知中,重庆共有包括《我是职教生》、《天空蓝》在内的5部影片成功立项。据悉,此次重庆成功立项的均为故事片。

>>这周末重庆先雨后晴
今(25)日,重庆中心城区以阴天为主。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重庆各地有阵雨或分散阵雨,部分地区或达中雨;后天雨水停歇,各地转为多云间晴的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早上有雾。

>>注意!下周二这些地方将停水
记者今(25)日从重庆中法供水官网获悉,渝北区龙庆小区沿线及周边区域将于3月29日10:00至15:30停水5.5小时。

走区县

>>投资40亿元 城口2022年招商“云签约”
今(25)日,城口2022年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云签约”活动举行,本次签约项目11个,投资总金额40亿元。签约项目类别涵盖三次产业,包括GLP动物实验研究、新能源开发、农产品精深加工、农文旅融合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等领域。

>>北碚区妇幼保健院新院6月正式投用
在经过一年的施工建设后,目前北碚区妇幼保健院新院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工,预计今年6月正式投用。

>>奖金高达10万 巫山邀您来想宣传口号
记者24日了解到,即日起,巫山县将面向全球征集巫山县城市形象宣传口号。该征集面向全球,个人与机构均可投稿,奖金高达10万元。(华龙网记者姜力菘)

总览天下

>>机票包含了保险,还有必要购买航意险吗?
如今,飞机出行成为不少朋友们出行的选择,很多朋友都会有个疑问:机票本身已经包含了保险,还需要额外购买航意险吗?其实,机票中包含的保险并不等于航意险,一起来看看。
详情点击: http://isjb.cn/XVLlGPv 

>>网传草莓是最脏水果 专家辟谣
近日,某短视频平台上热传一段关于“百毒之首的水果--草莓”的短视频,称“草莓是特别脏的水果。”目前该视频已被平台下架。

近期,谱尼测试集团上海有限公司对草莓的药物残留展开测试。测试结果显示,所有样品的27项药物残留均符合相关标准,自媒体提到的某些特定药物残留也未在本次测试中检出。此外,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园艺作物技术推广人员桑亮亮表示,有农残不等于农残超标,离开剂量谈毒性没有任何意义。

>>朱辰杰点射破门 国足1-1平沙特
24日晚11点,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第9轮展开角逐,无缘出线的中国男足对阵提前出线的沙特。上半场中国男足处于守势,半场结束前谢赫里头球打破僵局,下半场第81分钟,沙特球员送点,朱辰杰一蹴而就,最终国足1:1战平沙特。今(25)日,中国队启程奔赴阿曼,继续备战第10轮与阿曼队的比赛。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合川疏港大道何时建好通车?合川区渭沱镇人民政府:计划4月20日前全线通车。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小雨 12-14℃
合川 小雨 12-14℃
万州 小雨 11-14℃
奉节 小雨 11-14℃
黔江 小雨 9-13℃
武隆 小雨 11-15℃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