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7日重庆手机报
0307

【导读】
>两会90秒:盘点全国两会热词
>"全渝通办" 重庆区县年底实现
>重庆发现亚洲最古老剑龙化石
>重庆最全女神节景区优惠来了
>约!金佛山今年首次延长雪期

明日重庆晴,11-25℃。

【封面新闻】
每天90秒,两会干货全知晓!全国两会正在进行,哪些热词备受关注?一起来盘点。“良好开局”“稳”“节用裕民”“雪中送炭”“互联网+督查”“端牢饭碗”“办好教育”等成关注焦点。两会热词折射民生,一个个热词都说到了老百姓心坎,勾勒出美好未来。
详情点击: http://isjb.cn/ScTEH5d 

微信图片_20220307155801

[关注联名提案]
>>住川渝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案:支持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
今年全国两会上,川渝两省市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交《关于支持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的提案》,吁请国家层面加强顶层谋划和政策支持。联名提案建议优化走廊顶层设计、给予政策机制倾斜、支持重大项目建设、支持打造重点节会。
详情点击: http://isjb.cn/2Jd0R1R 

[读报告·看重庆作为]
>>重庆将在这些方面发力 推进乡村振兴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支持脱贫地区发展特色产业,加强劳务协作、职业技能培训,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强化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帮扶措施。

重庆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贵忠说,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全市乡村振兴系统将落实7项重点任务,进一步完善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加强产业帮扶和就业帮扶,强化重点区域帮扶支持,积极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管好扶贫项目资产,抓好东西部协作、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和社会力量帮扶“三类帮扶”,做好基层干部培训工作,强化督导检查。
详情点击: http://isjb.cn/em3QrHo 

1今天要闻banner

>>“全渝通办”  重庆区县年底全面实现
记者3月5日从市政府办公厅获悉,《重庆市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事项通办改革深化“全渝通办”工作方案》于当日公开发布。《工作方案》明确提出,今年12月底前,将在全市各区县(自治县)和两江新区、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实现教育、医疗、就业、养老、居住、婚育、出行、市场准入、投资建设等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全渝通办”;明年6月底前,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全渝通办”向有条件的乡镇(街道)延伸。明年底前,全面建成公平普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全渝通办”体系。(重庆日报)

>>重庆发现亚洲最古老的剑龙化石
近日,记者从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了解到,重庆恐龙化石又有新发现,此次发现的新属新种恐龙--元始巴山龙为亚洲最古老的剑龙,同时也是世界最古老的剑龙之一。世界著名的剑龙专家Susannah表示,元始巴山龙的发现,为剑龙起源于亚洲增加新证据。

此次发现的元始巴山龙化石材料来自于云阳恐龙动物群已发掘形成的沙溪庙组下段原址化石墙。
详情点击: http://isjb.cn/ckR75rH 

>>今年中心城区力争交付万个新增泊位
日前,市政府公布了2022年我市15件重点民生实事。其中,按照计划,在中心城区的老旧小区、学校、医院、商圈等区域新增泊位10000个。(华龙网记者董进)

>>科普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正式发布
未来几年,重庆科普事业如何高质量发展?今(7)日,《重庆市科普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正式发布。“十四五”时期,全市科普事业将在公民科学素质、科普活动、科普人才、科普阵地等方面发力。
详情点击: http://isjb.cn/s1hIe1h 

1聊城事banner

>>重庆有奖征集水环境违法线索
日前,记者从重庆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推动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即日起,面向全社会征集违法线索。此次违法线索征集截止时间为2022年3月12日。通过来信和微信方式举报的线索经调查核实,符合相关规定的,按规定标准给予500元至5000元的现金奖励。(华龙网记者周盈)

>>约起!重庆最全女神节景区优惠来了
3月8日,将迎来专属于女性的节日,“妇女节”!各位女神们有没有想好要去哪里玩呢?重庆多个景区推出针对女性的活动和优惠。免费、半价,你想要的都在这里,一起来看看吧!
详情点击: http://isjb.cn/PiUZPHX 

>>巫云开高速全线首座隧道掘进破百米
今(7)日,记者从重庆高速巫云开建设有限公司了解到,巫云开高速控制性工程--长兴隧道左洞掘进突破百米,为全线首个单向掘进突破百米的隧道。巫云开高速计划于“十四五”期间建成通车,届时巫溪至开州车程将缩短至1.5小时左右,渝东北地区将新增一条高速通道。

图二(3)

>>注意!这条短信是骗局
近日,许多市民收到短信,发信方自称“渝快办”,并表示其“医疗账户”已停止,需要点击链接申请电子版。经官方核实,这是骗局!只要点击了短信里的链接,进入了高仿钓鱼网站,就是骗你没商量!

重庆市反诈骗中心提醒大家:没有所谓的“医疗账户”,医保电子卡也没有“到期停止使用”这种说法。如果有关于办理、更换社保卡、医保卡等相关操作,社保部门也不会通过短信链接开展。

>>川航新开重庆至西双版纳、银川等航线
3月27日起,川航重庆分公司将执行夏航季航班计划,新开重庆至西双版纳、昆明至重庆至银川,加密重庆至北京、重庆至拉萨,恢复重庆至康定、重庆至稻城等航线。

>>上新!636线更换纯电动新能源车型
山城公交又“上新”了。记者获悉,今(7)日起,636线公交车全部更换为纯电动新能源车型。该线路途经站点为:五里店,五里店街道,万丰二村,工校三村,黄泥村,北城三路,融景城,长安汽车,鲤鱼池,塔坪正街,洋河路西,兴塔路,江北中医院,建北一支路。

>>未来两天重庆以晴间多云为主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重庆除中东部地区有阵雨外,其余地区以阴天转多云为主;明后两天各地以晴间多云为主,坪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

走区县banner

>>春季也能滑雪!金佛山延长雪期
南川金佛山今年首次延长雪期,让游客在春季也能滑雪。据滑雪场负责人介绍,目前雪场内雪的平均厚度在80公分左右,估计到3月下旬左右,都可满足游客玩雪。

>>渝北杨家槽改造完工 本月底或开放
近日,历时一年的改造,渝北区洛碛镇杨家槽传统村落保护发展项目已经进入收尾阶段,一个乡味浓郁、建筑古朴、交通便利、生活美好的传统村落已经建成,预计本月底免费向游客开放。

>>长寿湖郁金香露营季开幕 持续到月底
6日,记者从长寿区文旅委获悉,2022长寿湖郁金香露营季已拉开序幕。据了解,今年长寿湖郁金香展主要分布种植于景区百寿园、百花岛、浪漫花田,共有90万株、110种郁金香,花期将持续到3月底。

2纵览天下banner

>>一句承诺让的哥接送9旬老人近3年
2019年的秋天,一次偶然的机会,殷其龙知道已经90岁了的胡爷爷,子女均不在身边,却需要定期去医院复查身体,就给护工留下电话,承诺只要胡爷爷需要用车,可提前打电话。就这样,一句承诺让他接送老人近3年,今年3月4日,殷其龙还带着老人去他想去的重庆园博园游玩赏花。

>>大叔卖唱片20年收藏唱片上万张
随着实体唱片店逐渐消失于大街小巷,淘碟的乐趣也成了不少音乐爱好者的青春记忆。在南京,有一家复古的宝藏小店,在这里音乐爱好者还可以享受到淘碟的快乐。老板翟虹是个挺潮的60后大叔,,卖唱片已经有20年了。他本人收藏了上万张CD和1000多张黑胶唱片。从60后到00后,从中国到外国,他的顾客也和他一样,热爱音乐,热爱生活。

>>一次到手3个“金容融”!中国队包揽金银铜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冬残奥会单板滑雪男子障碍追逐UL级比赛中,中国选手纪立家、王鹏耀、朱永钢包揽金银铜牌。

【小窍门】
=选购冰鲜鱼小妙招=
常规的方法是看鱼鳃红不红。此外,我们采取按、闻、察结合的方式,也能选到新鲜的鱼。
1.“按”指的是按压鱼的身体,如果松开以后,塌陷会快速恢复,说明这条鱼很新鲜。

2.“闻”指的是闻鱼的鳃,如果是新鲜的鱼,我们应该会闻到一股海味或轻微腥味,而不是药水味或其他味。

3.“察”就是看,鳞片光泽好、眼睛不浑浊、横拿鱼身基本能保持水平。

=选购活鱼小窍门=
1.活鱼选购相对比较简单。首先可以观察鱼本身,看看体表有没外伤、黏液是否脱落、游泳姿态是否正常。

2.其次,检查用来养鱼的水,水体颜色是正常的无色透明。

3.要注意的是,如果水体颜色不正常、鱼闻起来有股怪味,那么这鱼很有可能是被药水处理过。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融汇半岛五园湾公交站被车占用。平安巴南:一是不定期开展交通秩序整治,二是加强交通知识宣传。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晴转多云 11-23℃
合川 晴 11-23℃
万州 晴 7-24℃
奉节 晴 7-23℃
黔江 晴 6-20℃
武隆 晴 8-22℃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