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1日重庆手机报
a1

【导读】
>重庆山城步道又要"上新"了
>重庆森林覆盖率排全国前十
>我市多家事业单位公招43人
>新牌坊立交有施工 注意绕行
>春季这些踏青赏花地快收藏

明日重庆小雨,7-9℃。

【封面新闻】
地面上,挖掘机奋力掘着岩土,运输车辆往来穿梭;高空中,塔吊挥舞着长臂,施工人员有序地忙碌着……近日来,记者走进我市重点项目现场,看到处处火热的施工场面。目前,我市在建的重点项目,大部分已经复工,正开足马力,抢抓工期。

a2

日前,市住房城乡建委印发了《重庆市慢行系统建设“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这也是全市首次开展慢行系统五年规划编制工作。

力争至“十四五”期末,全市山城步道总里程达到2200公里,中心城区900公里;全市自行车道达到450公里,中心城区100公里;全市立体过街设施达到1200座,中心城区960座;全市道路人行道达到14000公里,中心城区7000公里。中心城区人行道完善提升总里程达到2800公里。
详情点击: http://isjb.cn/92YPkMJ 

今日要闻

>>2025年重庆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达600公里
日前,《重庆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正式出炉。《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我市将形成约600公里的轨道交通运营网络,力争实现运营及在建里程突破1000公里,城轨快线运营里程实现从无到有;轨道交通将成为人民群众低碳出行的首选,日均客流量达600万人次以上,占机动化出行比例达30%,占公共交通出行比例达50%以上。(重庆日报)

>>重庆森林覆盖率排名首次进入全国前十
10日,记者从全市林业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去年,重庆森林覆盖率达到54.5%,排名首次进入全国前十,今年将实施营造林50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55%以上。此外,重庆还将探索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生态保护补偿等制度体系,继续深化林业“三变”改革,扩大重点生态区非国有林生态赎买改革试点,完成非国有林生态赎买10000亩。(华龙网)

【聚焦北京2022年冬奥会】
>>中国队空中技巧混合团体赛摘银
10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决赛在张家口赛区举行,中国队获得亚军。

>>首胜!中国男子冰壶队战胜丹麦队
今(11)日,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举行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壶男子循环赛中,中国队以5比4战胜丹麦队。

>>北京冬奥会成为迄今收视率最高的冬奥会
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OBS)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冬奥会已经成为迄今收视率最高的一届冬奥会,在转播时长、技术、内容制作方式等多方面都书写了新纪录。

复工

开足马力忙生产,铆足干劲开新局。春节过后,重庆各区县各行业迎来复工复产,1+39重庆手机报集群、1+41重庆客户端集群联盟联合聚焦新春基层工作,全力争取开门红。

>>两江新区:寸滩国际新城将聚焦这些经济
2月10日,记者从两江新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和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十大工程”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寸滩国际新城将聚焦邮轮经济、保税经济、时尚经济,大力发展国际旅游、消费、贸易、交往等产业。

保税港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端平表示,将打造有国际范、重庆味、保税特色的寸滩国际商务中心,年内“五中心”实现项目可视化,功能配套满足国际化运行要求,消费场景形成打卡地,贸易形成新增长点。

>>南岸:广阳湾智创生态城企业相继开复工
扎实抓项目、促复工,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开门稳”。连日来,广阳湾智创生态城企业相继开复工,重点项目建设加速推进,开足马力夺取新春开门红,以开局起好步带动全年节节高。
详情点击: http://isjb.cn/z4lHnk9

聊城事

>>2021年4季度居民消费意愿季节性回升
近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发布了《2021年4季度企业家、银行家、居民调查和社会融资规模综合分析》,《分析》显示,2021年4季度,居民消费意愿季节性回升,主要以增加医疗保健、大额商品、教育等支出为主,26.3%的居民当前愿意“更多地消费”,较上季度上升3.3个百分点。

>>@求职者 多家事业单位正在公招
近日,市人力社保局发布消息,重庆社会科学院、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单位公开招聘43人。其中,重庆社会科学院招工作人员10名,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月28日。

>>恭喜!重庆市三家博物馆入选这项名单
近日,重庆市的聂荣臻元帅陈列馆、重庆白鹤梁水下博物馆和重庆自然博物馆三家文博单位,入选了《2021-2025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第一批认定名单》。

a3

>>最新!重庆公路客运返程超长线路时刻表来了
10日,重庆市公路客运售票网发布消息,重庆北站南广场汽车站、重庆汽车站、重庆西站汽车站、渝北双凤桥汽车站、龙洲湾交通换乘枢纽、万州交通枢纽汽车站(高铁)自即日起陆续开行超长线路,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通过愉客行平台查询线路信息或购买车票。
详情点击: http://isjb.cn/07maZL0 

>>注意!新牌坊立交暗挖隧道施工请绕行
记者今(11)日从重庆交巡警获悉,按照市级重点工程新牌坊立交(后续建设)项目推进计划,A匝道暗挖隧道段于今日起开始实施,工期为5个月。将对部分道路采取限制通行措施。红锦大道双向下穿道依次进行钢便桥铺设和拆除(暗挖施工完成后),共需占用4个周末时段,每次施工时间为31个小时(周五23:00-周日6:00)。
详情点击: http://isjb.cn/smA9Jnn 

>>逃避查酒驾 这些“妙招”行不通
近日,有不少市民听信逃避被查出酒驾的“妙招”继续坚持喝酒后驾车的行为。对此,交巡警提醒:驾驶人切勿因酒后驾车心存侥幸,这些酒量大,喝一点不会影响;酒后挪车不算酒驾;隔餐酒隔夜酒不属酒驾;多喝水能稀释酒精含量等所谓的“妙招”,完全行不通。

纵览天下

>>女足夺冠队员是西南大学研究生
2月6日,女足亚洲杯决赛在印度落幕,中国女足在半场0:2落后的逆境中连扳三球战胜韩国女足成功夺冠,西南大学体育学院研究生李影作为女足队员,获得个人第一个亚洲冠军。据悉,李影是西南大学2013级运动训练专业本科毕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在读。第一位登陆韩国职业联赛的中国女足运动员,也是2018年女足亚洲杯金靴奖得主,亚洲女足10年最佳阵容入选者。

>>建筑工人+卡车司机!兄弟俩勇救落水女孩
虎年春节,垫江县高安镇家家户户在谈论一件“大新闻”。镇上48岁的李先忠、45岁的李先华两兄弟,在除夕夜先后跳进逼近0℃的龙溪河里,成功救回一名落水女孩。他们,一个是建筑工人,一个是卡车司机。10日,记者在垫江县开展“新春走基层”采访途中,找到最先跳水救人的弟弟李先华。他和许多目击者,一同回忆起那一幕——
详情点击: http://isjb.cn/EF7V7IV 

>>西汉时期就有生肖动物?来看看
生肖文化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数千年的历史。近日,研究人员从南昌汉代海昏侯刘贺墓出土的简牍中释读出了包括十种生肖动物在内的诸多动物名称,其中虎出现了4次。

【去哪儿】
初春已至,出门踏青赏花的季节到了。在重庆,不少花海都进入第一波盛开期。这么好的春光,快出去逛逛!

>>南岸.广阳岛
在广阳岛的田野,尽情去感受希望、喜悦。推荐搭乘轮渡上岛,沿途可饱览两江美景。

岛上春意融融,红梅、绿萼开得正艳,还可在花海边搭个吊床,或是在草地上来场野餐,简直不能再完美。手机报君温馨提醒,上岛记得提前预约哦!

>>巴南.云林天乡
春天是油菜花盛开的季节,在天坪山云林天乡景区,油菜花已经率先绽放啦。

这里不仅仅有娇媚的花朵,富有创意的园林设计,与水相伴缤纷多彩。乘一叶扁舟荡漾于其中,大概能成为整个春天最美的回忆。

>>江津.石门美樱花海
美樱花海景区以赏稀有的牡丹樱花为主,将樱花美景和娱乐赏玩相结合。除此以外,还有精彩纷呈的演出、互动活动、美食小吃等你来嗨!

我们常见的樱花是白色、粉色,但在这里还可以看到玫瑰红色的樱花。

>>长寿.长寿湖
长寿湖郁金香露营季已正式开园,种类丰富多样,110多个品种让人应接不暇。是时候准备好相机,去凹造型啦。

红、白、粉等各色郁金香,为游客呈现出五颜六色的花海,还有帆船、飞机等娱乐项目。无论是小孩和大人,都能让人意犹未尽。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大地生命科学园未来有何规划。两江水土投资公司:一期一批次已交付,全面建成后将招引企业100余家,就业人数约1万余人。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小雨 5-8℃
合川 阴 5-10℃
万州 小雨 4-7℃
奉节 小雨 5-9℃
黔江 小雨 2-5℃
武隆 小雨 3-7℃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