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8日重庆手机报
a1

【导读】
>项目复工企业复产 开局争先
>川渝毗邻区又一新方案出炉
>20万个岗位助你留渝共奋斗
>创造历史!谷爱凌冬奥夺金
>买不到"冰墩墩"?回应来了

明日重庆阴,6-9 ℃。

【封面新闻】
起跑决定后势,开局关系全局。2月7日,虎年第一个工作日,我市各区县抓项目促复工,重点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广大干部群众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起步冲刺,开局争先,奋力争取“开门红”,力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a2

7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合办公室正式印发《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2年重大项目名单》,共纳入标志性重大项目160个、总投资超2万亿元,2022年计划投资1835亿元。

160个重大项目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紧扣合力建设现代基础设施网络、协同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共建科技创新中心、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生态共建共保、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六大重点共建任务。
详情点击: http://isjb.cn/6Augo0j 

今日要闻

>>川渝毗邻区又一方案出炉!
近日,经川渝两省市人民政府批复同意,两省市发展改革委印发《合广长协同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这是第7个印发的川渝毗邻地区合作共建区域发展功能平台方案。

《总体方案》将重庆市合川区、长寿区和四川省广安市全域纳入规划范围,打造环重庆中心城区的示范区。示范区的建立将有利于促进重庆“一区两群”和四川“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协同、有利于发挥重庆中心城区优势带动周边地区共同发展、有利于促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有利于探索跨省域高质量协同发展新路径。
详情点击: http://isjb.cn/1EDjYUl 

>>重庆公布城市管理“免罚清单”!
近日,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印发《重庆市城市管理领域轻微违法行为包容免罚清单》,并于2月1日起施行。清单列出了13类违法行为,以及与其相对应的处罚依据、处罚标准、免罚情节。比如,未经市政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在人行道上停放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由市政行政主管部门按照设施管理权限责令改正,并视情节轻重程度处二百元以下罚款。(重庆晨报)

【聚焦北京2022年冬奥会】

>>冠军!谷爱凌创造历史!
今(8)日,在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谷爱凌第三跳挑战从未做出的超高难度动作成功,上演超级大逆转,奇迹般夺冠。谷爱凌拿到的这枚金牌意义非凡!这是自由式滑雪大跳台项目的冬奥会历史首金,是北京冬奥会中国代表团雪上项目首金,也是中国女子雪上项目在冬奥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项目 中国队包揽冠亚军
中国队再次在短道速滑中显示实力。7日,在2022北京冬奥会男子1000米比赛中,中国队选手任子威以1分26秒768的成绩获得男子1000米项目的冠军,李文龙名列第二。这是中国在此次冬奥会获得的第二枚金牌,中国队的奖牌总数已上升为4枚。女子短道速滑500米比赛中,张雨婷荣获女子500米项目第四名。

>>张洋铭完成高山滑雪男子超级大回转比赛
今(8)日,中国选手张洋铭以1分29秒39的成绩完成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男子超级大回转比赛,位列第33位。这是中国选手首次参加冬奥会该项目比赛并成功完赛。

聊城事

>>招人啦!20万个岗位助你留渝共奋斗
2022年重庆“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綦江区举行,这也标志着全市范围内,系列就业帮扶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据悉,到3月底前,全市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举办10场直播带岗、100场线上网络招聘、1000场小型现场洽谈,发布20万个就业岗位信息。

>>注意!电费抄表结算周期有变
据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消息,2022年3月起,国网重庆电力将统一调整供电辖区客户抄表时间,并按自然月进行电费结算,实现电费抄表结算周期与客户生产、生活周期同步。抄表日期将调整为月末最后一日24时,原两月抄表结算将变更为每月抄表结算。

>>重庆云端太极收视率位列央视春晚第7
7日,国家广电总局的广播电视节目收视综合评价系统“中国视听大数据”发布了2022年荧屏上所有“春晚”的收视数据。其中显示,从1月25日算起虎年新春荧屏上一共迎来了49台春晚。央视春晚以突破21%的成绩领跑已经无需多言,在重庆云端之上拍摄的大美景观太极节目《行云流水》以超过26%的收视成绩,成功跻身今年央视春晚单个节目收视前十,名列第七位。

a3

>>买不到“冰墩墩”?官方回应来了
随着北京冬奥会开幕,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旗舰店也迎来消费热潮。位于重庆渝中区洪崖洞的北京冬奥会特许零售店,作为西南地区唯一一家官方授权店,店铺里的“冰墩墩”早已被一扫而光。

今(8)日,该店通过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独家回应,目前正在加紧生产,最早2月10日,相关商品便能补货到店,这个周末大家就可以买到心仪的商品了。提醒广大重庆消费者不要着急,切勿从黄牛手中高价购买特许商品,不要相信价格炒作,理性消费。(华龙网记者董进)

>>未来三天重庆阴雨相间
今(8)日,重庆仍以阴雨(雪)天气为主。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阴雨相间,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

受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影响的主要路段有:包茂高速(G65)南川-秀山段、沪渝高速(G50)忠县-石柱段。

受雾影响的主要路段有:渝昆高速(G85) 重庆永川段、成渝环线(G93) 重庆铜梁-璧山段。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多雨雪天气,对交通有一定影响,建议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多关注实时天气和交通路况,合理安排行程。另外,高海拔地区有降雪,途经冰雪路段请注意做好车辆防滑措施。

纵览天下

>>注意!吃了这些药千万别开车
春节返程还在陆陆续续进行,“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已经成了大家的共识。但是,你知道吗?有的药吃了也不能开车,一颗小小的感冒药也有可能成为“交通杀手”!今(8)日,市药品监管局提醒返程途中的市民,“药驾”和“酒驾”一样危险,开车前吃药,一定避开一下这些“雷区”。哪些药物会影响驾驶安全?来看这份“避雷”药品清单。
详情点击: http://isjb.cn/GxIc4Gj 

>>春节期间重庆人最爱买这十样东西
据京东发布的春节消费趋势显示,截至2月5日,2022春节期间成交额同比增长超50%(年三十至正月初五农历同比)。据统计,春节期间,手机通讯、家用电器、电脑办公、母婴、数码、食品饮料、美妆护肤、运动户外、服饰内衣、医疗保健成为重庆消费金额TOP10的品类。其中,母婴、手机通讯、生鲜等品类的成交额增速更为亮眼,同比增幅分别达到146%、71%和66%。

>>冬奥会开幕式滑雪宝贝萌翻全世界
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播放的宣传短片里,一位“滑雪宝宝”格外引人瞩目。她叫王予玑,小名贝贝,是个一岁多的小宝宝。在参与拍摄短片《未来的冠军》时,那时只有11个月的王予玑,只有70厘米高,还不会走路,却能稳稳地站在滑雪板上,从小缓坡上一路顺利滑下。她的身边还跟着一只小白狗,这是和她一起长大的旺仔,中途她磕绊着摔了个“脸朝地”,旺仔在一旁刨起了雪,“实力抢镜”。
详情点击: http://isjb.cn/7bF9wjQ 

【享悦读】
分享图书:《孩子:挑战》
作者:[美]鲁道夫-德雷克斯

如何在尊重孩子、给孩子平等自由的同时,让孩子尊重规则、承担责任、赢得合作,这是现代教育的基础课题,也是现代父母要面对的永恒挑战。《孩子:挑战》不仅能带你一步步跳脱出来反观自己的育儿方式,也能帮你用科学的心理学知识了解自己的个体情绪和行为。

[荐书人说]
>>邱驷(重庆明亮心理咨询所创办人、高级心理咨询师)
当孩子不顺从家长时,想表达什么?孩子不可爱时,可能就是需要爱的时候,家长朋友了解孩子的这一需求吗?如果你想让孩子拥有很厉害的解决问题的能力,想知道怎样成为孩子的合作者而非绝对的管理者,不妨阅读这本书。

它让我们看到,孩子的问题,大多是对家长的挑战。要帮助孩子发展出人生成功的性格和能力,我们就应改变已经过时的强权方式,建立基于自由与规范责任之上的新方式和秩序。不能强迫孩子绝对顺从,而应用激发和鼓励的方式,让孩子主动遵循应有的规则。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合川区中南路门市油烟扰民。合川区南津街街道办事处:社区干部已要求餐馆负责人禁止在门店内炒料,以免造成油烟扰民现场。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阴 5-8℃
合川 阴 4-8℃
万州 阴 2-7℃
奉节 多云 4-9℃
黔江 小雨 0-6℃
武隆 小雨 2-7℃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