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7日重庆手机报
旅游地(1)

【导读】
>这个春节 重庆A级景区人气旺
>一份与你相关的民生实事清单
>郭家沱长江大桥年内有望通车
>重庆运动员王强明出战冬奥会
>雨雪持续 这些路段或出现结冰

明日重庆小雨,6-7℃。

【封面新闻】
记者从市文化旅游委获悉,春节期间,重庆全市旅游景区整体平稳有序运行,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865万人次,较2021年同比增长9.4%。其中,冰雪游、温泉游升温明显,都市游依然受到市民欢迎。飞猪发布数据显示,重庆列全国城市热门目的地和客源地第四。

头条787x93px

岁末年初,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要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以更有效举措促进共同富裕。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全市各部门陆续召开工作会议、新闻发布会,一份与你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清单来了。
详情点击: http://isjb.cn/fE023Zx 

今日要闻(1)

>>重庆轨道交通建设“十四五”规划发布
近日,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重庆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该《规划》将作为指导重庆市“十四五”期间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指导性文件,提出将加速7条线路建设,计划新开工8条线路,开展15条轨道交通线路前期研究。到2025年,重庆轨道交通力争实现运营及在建里程“1000+”。(重庆晨报)

>>春节重庆高速总车流量达1243.6万辆次
今(7)日,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了解到,春节期间,重庆高速总车流量达1243.6万辆次,较2021年春节同期上涨11.39%。其中,2月5日车流量为197.5万辆次,为春节假期全路网单日车流量最高峰,较2021年春节最高峰上涨2.4%。(华龙网记者刘艳)

>>春节假期全国共揽收和投递快递包裹7.49亿件
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1月31日至2月6日),全国邮政快递业共揽收和投递快递包裹7.49亿件,较去年农历同期增长16%。节日期间特色产品和节庆寄递需求旺盛,农产品网销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央视新闻)

【聚焦北京2022年冬奥会】
>>重庆运动员王强明日出战冬奥会
2月8日下午16:50分,重庆运动员王强将在越野滑雪男子个人短距离的比赛中迎来冬奥会首战。这是重庆首次有运动员亮相冬奥会,创造了重庆冰雪运动的历史。2月13日下午15:00的男子4X10公里接力、2月16日晚上18:00男子团体短距离和2月19日下午14:00的男子50公里集体出发都将有重庆运动员王强的身影。

>>谷爱凌晋级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
谷爱凌冬奥会首秀!在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资格赛中,中国选手谷爱凌成功晋级决赛,其队友杨硕瑞遗憾无缘决赛。

>>冬奥单板坡障决赛中国小将苏翊鸣摘银
今(7)日,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中国小将苏翊鸣以88.70分获得银牌,创造了该项目中国队的历史,这是中国男子单板滑雪首枚冬奥会奖牌。

>>冬奥花滑团体双人彭程/金杨名列第三
今(7)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进入到正赛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花样滑冰团体赛双人自由滑项目的比赛当中,俄奥王牌米什娜/加利亚莫夫以145.20分斩获头名,中国组合彭程/金杨以131.75分排名第三,为中国花滑队拿到8个积分,至此,中国队总成绩升至第四。

>>奥组委:冰墩墩会源源不断供货
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近日引爆购买潮,导致“一墩难求”。北京冬奥组委回应说,已和各生产企业进行了沟通,采取积极措施推进产品生产,将会有产品源源不断供应到市场,同时也提示大家,“不要忘记(北京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哦”。

聊城事(1)

>>重庆郭家沱长江大桥年内有望通车
今(7)日是农历虎年首个工作日,在重庆郭家沱长江大桥及南延伸段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热火朝天地进行施工,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记者在现场看到,主桥已完成建设的70%,预计本月底将迎来合龙的重要节点。重庆郭家沱长江大桥有望在今年内建成通车,届时,两江新区到茶园的车程将从40分钟缩短至10分钟,有效缓解中心城区路网拥堵,为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重要的基础设施保障。(华龙网记者董进)

>>雨雪天气持续 这些路段或出现结冰
今天大年初七,节后开工第一天,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重庆海拔600米以上的地区仍有降雪,全市最低气温将低至-2℃,出行请注意关注路况信息。后天各地将转为多云到阴天,大部地区气温也会有所回升。

2月7日15时,重庆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月7日15时至9日10时,重庆19个区县海拔600米以上地区路表温度将低于0℃,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请注意防范。

这19个区县分别是:万州区、开州区、城口县、云阳县、奉节县、巫溪县、巫山县、江津区、綦江区、万盛区、南川区、涪陵区、丰都县、武隆区、彭水县、石柱县、黔江区、酉阳县、秀山县。

图二(3)

>>想去耍雪?各大景区最新消息来了
2月7日,丰都南天湖景区官方发布消息,受极寒天气影响,南天湖景区将于2022年2月7日-8日闭园,停止接待游客!

想去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是否能顺利成行呢?好消息是,2月7日上山的游客中午12点左右便可以入园!

2月7日,南川金佛山再次迎来大雪,因天气原因暂停的金佛山索道已正常运行,想去赏雪的可以约起来了。

提醒:近期,重庆天气变化比较大,想去赏雪玩雪的市民,最好在出行前了解各大景区的最新情况,确保能顺利出行。

>>虎峰山、白虎嘴……虎名重庆有七百多个
如虎添翼、虎虎生威……虎年来了,与虎有关的地名让人倍感亲切,很多与虎相关的元素也都火了起来。在重庆,你知道有多少与虎相关的地名吗?近日,重庆市民政局发布消息称,全市一共有700余个与虎相关的地名。

>>注意啦!明天南岸这些地方将停气
重庆这些地方因检修将停气。2月8日13:00-17:00:南岸区南兴路、兴隆苑、海峡路、南岸区人民医院等区域。2月8日13:30-17:00:南岸区茶园中央华府小区等区域。

纵览天下(1)

>>中国女足获1300万夺冠奖金
2月6日晚,中国女足再次以一次超级逆转,3比2击败韩国女足,时隔16年再次捧起亚洲杯冠军奖杯!半决赛后宣布已经给女足“安排”奖金的支付宝,在决赛后兑现承诺,宣布奖励中国女足1300万元,其中1000万元为球队奖金,300万元奖励水庆霞率领的教练团队。(华龙网记者董进)

>>春节档总票房刷新单周票房纪录
6日,记者从猫眼专业版获悉,截至6日21时16分,2022年春节档(1月31日-2月6日)总票房破60亿,位列中国影史春节档票房第二名,同时刷新中国影史大盘单周票房纪录。据了解,今年春节档共有8部影片上映。其中,《长津湖》续作《长津湖之水门桥》累计票房破25亿元,位列第一;喜剧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静》总票房突破13.7亿元,排名第二;由文牧野导演、易烊千玺等主演的《奇迹·笨小孩》总票房达6.8亿元,排名第三。

>>一份“收心指南”缓解假期综合征
春节长假结束,上班族们纷纷回到工作岗位。但不少人在上班前一天就开始担心或失落,觉得自己很难接受假期的结束,工作也难以集中精力,甚至出现焦虑和困倦。其实,这都是假期综合征惹的祸,来看看大家的收心妙招吧:提前进入工作状态;暂不分享过年趣事;不宜开展超负荷工作。专家表示,如果焦虑不安时,可以做深呼吸来缓解压力。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国博中心北站晚上无路灯。两江新区悦来集团:重庆国博公司已根据季节变化,对国博中心北站路灯时控器进行校时核准。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小雨 5-6℃
合川 小雨 4-6℃
万州 小雨 1-5℃
奉节 阴 3-6℃
黔江 小雨 0-1℃
武隆 小雨 0-3℃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