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9日重庆手机报
a1

【导读】
>春节进出城避堵攻略请收好
>后排不系安全带将重点整治
>重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重庆科技馆除夕至初二闭馆
>今年重庆人最爱买这些年货

明日重庆阴,6-10℃。

【封面新闻】
虎年,沾“虎气”,撞“虎运”。重庆动物园的五只老虎,齐齐向山城市民拜年啦!作为园内的明星,它们是猛虎,也是“萌虎”,既能威猛出山,也可撒娇卖萌。面对即将到来的“本命年”,它们当然不会错过展示自己的绝佳机会,面对镜头便是一组经典的“表情包”,还不赶快点赞收藏!
详情点击: http://isjb.cn/ETRMbaW 

a2

2021年春节即将来临,市民回家过年、走亲访友等出行需求强烈,因受疫情影响,预计节日期间以返乡客流、周边游、自驾出行为主。

交巡警全面梳理近年来春节期间进出城主要通道交通运行情况和易拥堵路段,结合今年春节交通特性和市民出行习惯,制定了进出城主要通道及建议绕行线路供广大市民参考。
详情点击: http://isjb.cn/1quRgDH 

今日要闻

>>郑渝高铁万州北至巫山段进入联调联试
28日,新建郑渝高铁万州北至巫山段联调联试正式启动,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此次联调联试的万州北至巫山段全长158公里。郑渝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沿江通道和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全线建成通车后,重庆至北京、武汉运行时间将缩短,西南地区特别是重庆北上、东出铁路通道能力和质量将得到进一步提升。(重庆日报)

>>重庆重点整治后排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
28日,重庆交巡警在G75北碚收费站展开集中整治行动,针对客运车辆和小客车乘客不系安全带进行重点整治。据公安部交管局调查研究显示,机动车驾乘人员未系安全带发生事故死亡率是系安全带的37.7倍,发生事故从车尾甩出的乘员75%会因伤势过重身亡。(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今明20个区县有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昨日至今(29)晨,重庆17个区县高海拔地区迎来降雪,最冷黄安坝低至-12.2℃。市气象台预计,明天白天大部分地区我市将迎来短暂阳光,后天仍以雨雪天气为主。

29日10时40分,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月29日10时至30日10时,重庆20个区县海拔600米以上部分地区路表温度将低于0℃,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

这20个区县分别是:綦江区、万盛区、南川区、涪陵区、丰都县、忠县、梁平区、万州区、开州区、城口县、云阳县、奉节县、巫溪县、巫山县、武隆区、彭水县、石柱县、黔江区、酉阳县、秀山县。(华龙网)

>>今晚调油价!加满一箱将多花12元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29日)24时开启。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上调0.24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26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26元。记者给您算了一笔账,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12元。(央视新闻)

聊城事

>>重庆疾控重点排查:新增4地
1月27至28日,黑龙江省、湖北省、贵州省、河南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重庆市疾控中心提示,1月24日以来有黑龙江省绥化市旅居史,1月25日以来有湖北省黄冈市、贵州省安顺市旅居史和1月26日以来有河南省三门峡市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请及时报备并配合做好防控措施。(华龙网记者连肖)

>>办年货高峰来啦!猪肉价格以跌为主
今(29)日,市商务委发布“重点监测的生活必需品价格”显示,1月17日-1月23日,我市重点监测的生活必需品价格中,猪肉价格以跌为主,禽蛋价格小幅下跌,蔬菜、粮油价格小幅上涨。

>>外国驻渝总领事馆春节放假安排来了
1月31日-2月6日是虎年春节长假期间,各国驻渝总领事馆也将有相应的放假安排。今(29)日,重庆市政府外事办发布2022春节驻渝总领事馆放假时间表,提醒市民如需前往各国驻渝总领事馆办理相关业务,妥善安排时间。
详情点击: http://isjb.cn/RGD7SSl 

a3

>>@市民 山城巷有场特别的摄影展
近日,“南”忘2021--喜乐易作的新春摄影作品交换展在山城巷开展。据悉,本次摄影展将一直持续到2月15日。观展市民如有喜欢的作品可以直接关注现场的微信公众号留下交换信息。

>>重庆火车站将加开到上海等多地列车
记者28日从铁路部门获悉,重庆火车站今(29)日起陆续加开多趟到万州、潼南、上海、佛山、广州等地列车,方便广大旅客出行。
详情点击: http://isjb.cn/dvZVPEH 

>>注意了!重庆科技馆除夕至初二闭馆
记者今(29)日了解到,重庆科技馆将于1月31日(除夕)至2月2日(初二)闭馆,2月3日(初三)至2月6日(初六)正常开放。

走区县

>春节玩转沙坪坝,收下这份提醒!
2022年春节假期将至,预计春节期间返乡探亲、近郊游玩、商圈购物等出行活动较多。沙坪坝警方根据辖区道路特点、景区预约通行和天气情况等因素进行综合研判分析,发布春节假期出行安全提示。
详情点击: http://isjb.cn/2t1pUgT 

>>虎年春节武隆白马山多重福利耍事多
根据武隆白马山景区消息,截至2月28日,武隆白马山景区门票及部分体验项目(飞天之吻、8D影院、冒险丛林)将实行半价优惠。2月2日至2月5日,白马山景区还将在景区内开展春节创意集市、祈福驿站、年货节、新春献礼等活动,为市民游客献上虎年新春的第一份大礼。

>>2月11日来潼南欣赏万亩油菜花海
2022年重庆.潼南陈抟故里第15届菜花节即将于2月11日在潼南区崇龛镇开幕,本届油菜花节将一直持续到2022年3月31日结束。

纵览天下

>>春节将至 重庆人都在买这些年货
春节就要到了,市民正忙于买年货!美团优选发布数据显示,春节前夕,春联红包、春节礼盒以及车厘子等年货好礼,成为重庆地区最热销的商品。同时,不少就地过年的年轻人给远在千里之外的爸妈下“孝心单”。“孝心单”里除了滋补营养品、生鲜水果之外,还有数码产品、品质家电。

>>厉害!小伙用小米拍定格动画宣传家乡
近日,一段用小米演绎的蒙古舞的定格动画让很多网友的惊叹。记者联系上视频的制作者王雪飞,他表示,自己和女友携手制作的这组视频,每段需拍摄三四百张照片,耗时十多天完成。王雪飞的家乡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敖汉旗,被誉为“世界小米之乡”,他说,希望能通过这些视频让更多人知道家乡的小米,为家乡出一份力。
详情点击: http://isjb.cn/7H41csB 

>>叫网约车多了这笔费用 全额给司机
这两天,不少市民叫网约车时发现,车费中加收了春节服务费。28日,记者从各大网约车平台获悉,1月27日起至2月9日,平台开始收取春节司机服务费,费用3到10元不等。平台方表示,加收春节服务费,主要是为了鼓励春节司机出车的积极性,加收费用将全部给到司机。

>>古人也打“高尔夫”?来看看
日前,河南省平顶山学院陶瓷工艺技术陈列馆在整理馆藏古代陶瓷标本时,发现千余枚陶瓷球,同时还有制球模具和数十件烧制时粘连在一起的半成品陶瓷球。专家初步判断,这批陶瓷球是中国古代运动项目捶丸所用之球。

元代一本关于捶丸的专著《丸经》记录了捶丸这项风靡一时的运动。捶丸发源于唐代的步打球,流行于宋、元、明时期,其以杖击球入穴的比赛规则和高尔夫球十分类似。2005年,刘秉果、张生平两位学者就将其编著的相关书籍直接命名为《捶丸:中国古代的高尔夫球》。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陈家桥街道沿河北路商铺有异味。沙坪坝区生态环境局:该店表示将于春节后上班即搬迁,街道将持续跟进该店后续搬迁工作。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阴转小雨 5-9℃
合川 阴 4-9℃
万州 多云 4-8℃
奉节 阴 5-9℃
黔江 阴 1-6℃
武隆 阴 4-6℃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