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1日重庆手机报
气氛组(1)

【导读】
>轨道交通4号线离通车更近一步
>今晚看直播!一起"云"跨年吧
>元旦假期全市最高温或达15℃
>金佛山北坡将新增两条滑雪道
>元旦假期这些商圈耍事提前探

明日重庆多云,7-11℃。

【新年献词】
不知不觉,2021年就要结束了,也许过去一年,你并没有取得多大的成就,没有暴富,没能实现梦想。但,那个咬牙坚持的你,特别了不起!你相信光,光便会照亮你。2022,让我们翻越山海,逐光而行!

【封面新闻】
12月31日,在重庆北至万州北的C6406次列车上,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重庆客运段青年职工用喜庆的节日装饰物装扮车厢,让同车的旅客在高铁上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

列车上,大家一起载歌载舞迎接2022年的到来。铁路职工的一曲《好运来》,表达出了对广大旅客深深的祝福,一首《高铁新时代》展现出了我国高铁的飞速发展,最后,大家一起高唱《歌唱祖国》,表达对祖国满满的祝福。

头条787x93px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怎么建?12月30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重庆四川两省市党委、政府共同印发了《重庆四川两省市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联合实施方案》。这是一份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的详细“施工图”。
详情点击: http://isjb.cn/FsOZZN1 

今日要闻(1)


>>盘一盘 2021区县经济工作"成绩单"
回望这一年,重庆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详情点击: http://isjb.cn/IwOlMMN

>>轨道交通4号线离通车更近一步
今(31)日,记者从重庆轨道四号线建设运营有限公司了解到,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自12月18日从石船车辆段发车成功完成热滑实验,目前已全面进入联调联试阶段。接下来,轨道4号线二期将继续按计划开展列车动车调试、系统综合调试,力争春节前完成联调联试,进行不载客试运行。

据了解,重庆轨道4号线二期线路长约32.8公里,设15座车站。待建成通车后,轨道4号线二期将串联起两江新区鱼复和龙兴两大片区。(华龙网记者刘艳)

>>征集中!快来写下你的2022新期待
12月27日,由重庆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华龙网、上游新闻、重庆发布、重庆购物狂联合承办的“@2022重庆·我的新期待”活动正式启动,向市民网友广泛征集建议和意见,活动在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上线几天来,大量网友纷纷留言参加,填写了自己的心愿清单。今天,华龙网抽取了20名网友,送上第一波年货大礼包!另外,《@2022重庆·我的新期待》第四季活动仍在继续进行,快来活动页面写下你的2022新期待!
详情点击: http://isjb.cn/X3x8Jlp 

聊城事(1)

>>今晚看直播,赏夜景!一起“云”跨年
不知不觉我们就要挥手告别2021,在寒冷的冬天,我们需要生活的仪式感。既然无法止住似水流年,那就放松地欢笑去温暖每一天。所有过往都成记忆,那么,来吧,让我们迎着风,唱着歌,在今年的最后一个夜晚观看跨年直播,“云”赏重庆璀璨夜景,拥抱2022年的未知精彩。直播时间:2021年12月31日晚上10点--2022年1月1日凌晨1点。
详情点击: http://isjb.cn/uKY59zt

>>点赞!重庆多家企业入选这个名单
近日,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公布了第二十八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名单,记者注意到,重庆有多家企业入选。其中,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区域性银行以能力中台引领的数字化业务创新管理》获得一等奖。(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九龙坡南北大道辅路将实施交通转换
今(31)日,记者从重庆九龙坡警方获悉,因重庆九龙坡区南北大道辅路(由直港大道方向下万象大道匝道)道路路基破损严重,需进行临时封闭挖补维修。根据维修计划,南北大道下万象大道区域将于2022年1月5日10时开始实施交通转换,2022年1月25日6时结束交通转换。
详情点击: http://isjb.cn/UMSch8W 

图二(3)

>>暖阳相伴!元旦全市最高温或达15℃
元旦假期即将到来,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1日白天到3日白天各地多云为主,部分地区有暖阳相伴。随着天气转好,全市最高气温也将升至15℃,有出游计划的小伙伴可以约起了。

>>“双节”旅游报告:就地过年带火酒店
“双节”要来了,你准备怎么过?在就地过节、就地过年的号召下,虎年春节先“火”酒店。记者获悉,去哪儿平台上,截至12月30日,2022年初一至初六的酒店预订量已超2019年同期(2019年预订2020年春节酒店),2021年最后一周的火车机票出票量比上周环比增长两成左右。

即使是“家门口”也有新玩法。去哪儿发布的2022年元旦及春节出游趋势报告显示,今年元旦,更多人开始探索家门口的“网红”打卡地,冲浪、滑雪、看冰川、泡温泉,成为最主流的玩耍方式。(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纵览天下(1)

>>2022年天象剧场多个天象将轮番登场
新年新气象!即将到来的2022年依然有不少或有趣、或精彩的天象等着我们去追逐,去观赏。其中,新年首月就有伦纳德彗星过近日点、象限仪流星雨极大、月“拜”三星、水星东大距、年度最小满月等多个天象轮番登场。其中,作为2022年的开年大戏,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的象限仪流星雨将于1月4日迎来极大。

>>这群年轻人研究如何教爸妈玩手机
近日,一封90后女孩写给小程序内测志愿者的感谢信引起讨论。女孩名叫丽亚,今年8月,她和其他6名年轻人聚到一起,打造了一个教老年长辈们玩智能手机的小程序。她创建了一个名为“教爸妈玩手机”的网络小组,没想到短短几个月的时间,8000多人加入小组,另外有300名网友成了小程序内测的志愿者。

“他们帮忙把小程序转发到家长群,让家长们使用,并主动反馈长辈们的意见,特别感谢他们,我们都有共同的目标,希望长辈们能迈过年龄的障碍,融入智能时代。”丽亚说。

>>南极洲上空的臭氧层空洞终于关闭
据加拿大天气网络网站30日消息,哥白尼大气监测局 (CAMS) 的科学家们将在2021年结束时宣布一个值得庆祝的消息:南极洲上空的臭氧层空洞终于关闭。据悉,这个臭氧层空洞曾一度比南极洲还要大,并在今年10月7日达到最大面积,为自1979年以来的第13大臭氧层空洞。

【去哪儿】
元旦小长假马上就要来了!如果不想出远门,去商圈逛一逛是不错的选择。记者获悉,重庆多个商圈均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一起来看看!

>>重庆来福士:打卡疯狂兔子亚洲首展
元旦节期间,“疯狂兔子宇宙博物馆·奇趣展”亚洲首展在重庆来福士举行。展览共分为7大主题展区,展出了众多画作、雕塑以及艺术装置。现场可以欣赏到疯狂兔子化身名画中的人物、运动员、玉兔等,为市民拍照打卡提供了丰富的场景。

>>时代天街:脱口秀、音乐演出等数十场演出
元旦节期间,时代天街将举行数十场演出活动,包括社群分享、脱口秀、音乐演出等,时间从下午持续到晚上。

>>公园天街:超级飞侠乐迪等动漫IP见面会
元旦节当天,公园天街将举行“放屁大象吹低音号之环球音乐之旅”、欧布奥特曼见面会、龙小湖高空巡游等活动。此外,来自重庆欢乐谷的超级飞侠安琪、小风、乐迪、小爱、多多等IP形象也将来到公园天街,与小朋友们见面。

>>礼嘉天街:逛主题市集、传统工艺展览
元旦节期间,礼嘉天街将举行“米糖星球小宇宙市集”、剪爱手工艺术展、小龙人市集等一系列活动。市民可以在潮流IP快闪店中挑选手办、盲盒,与小熊猫、小兔子、小熊等卡通形象拍照打卡,还能欣赏到中国传统文化和剪纸艺术的魅力。

>>长嘉汇:极光、落日等新年艺术灯会
元旦节期间,长嘉汇弹子石老街将持续举行新年艺术灯会。灯会设置了多个场景,展示了极光、沸雪、落日、光浪、岩浆等自然界奇景。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万州周家坝盼增设汽车充电桩。万州区发改委:目前已完成万州北站南广场综合交通枢纽停车场建设公共充电站备案,项目已启动建设,预计年后可建成投用。下一步将积极引导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单位加强全区充电站布局。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多云 3-11℃
合川 多云 3-11℃
万州 多云 2-12℃
奉节 多云 4-11℃
黔江 多云 0-10℃
武隆 多云 3-10℃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