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0日重庆手机报
反诈宣传(1)

【导读】
>24日举行市级公租房摇号配租
>轨道9号线一期离通车又近一步
>今夜起重庆高海拔地区迎降雪
>江北这些地方将停水4.5小时
>约!<重庆赏芦地图>正式发布

明日重庆小雨,10-12℃。

【封面新闻】
在江北区华新街派出所的一角,刚从社区回来的刘万海正在绞尽脑汁的摆着造型。为了让反诈宣传更生动有趣、贴近生活,刘万海自愿用自己的形象做成表情包,为反诈宣传增添一份力量。

据悉,“都是套路啊”反诈骗表情包上线后,大家只需动动手指,点击微信app右下角“我”→“表情”,直接搜索“都是套路啊”即可get万海反诈表情包。
详情点击: http://isjb.cn/Sbs1mXk 

头条787x93px

10日,在“川渝通办”改革成效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邓远峰介绍,截至今年11月底,两批共210项“川渝通办”事项累计办件量超过589万件。今年以来日均办件量1.8万件,较去年的日均1.5万件增加了20%。

第三批“川渝通办”事项推进情况如何?四川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胥云进行了介绍。根据工作计划,第三批事项清单将采取“政府端菜+群众点菜”的方式,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目前梳理形成的第三批83项建议清单,挂在了“天府通办”“渝快办”两个一体化平台的“川渝通办”专区,公开征求意见,欢迎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将充分吸收采纳意见建议,及时对清单进行修改完善,争取在年底前发布实施。
详情点击: http://isjb.cn/kxuiAm4 

今日要闻(1)

>>24日重庆将举行市级公租房摇号配租
12月10日,市公租房管理局发布公租房申请公告,12月24日将举行市级公租房第三十七次摇号配租。本次摇号配租共有21个公租房小区的房源,同时还将组织对江南水岸、空港佳园、幸福华庭、缙云新居4个首次启动换租小区的换租申请人摇号排列换租轮候顺序,凡在12月17日前申请换租并通过审核的,均可参加此次摇号排序。(华龙网记者董进)

>>轨道9号线一期离通车又近一步
10日,记者从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获悉,重庆轨道交通9号线一期工程全线不载客试运行进入尾声,距离通车试运营又近了一步。重庆轨道交通9号线一期工程线路西起沙坪坝区,北至渝北区,分别与环线、1号线、3号线、4号线、5号线、6号线、10号线、15号线等换乘。通车后,重庆市轨道交通通车里程将突破400公里。(华龙网记者董进)

>>我国成功发射实践六号05组卫星
12月10日8时11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实践六号05组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实践六号05组卫星主要用于开展空间环境探测及新技术试验验证。这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400次飞行。(新华社)

聊城事(1)

>>打击非法捕捞十大典型案例公布
重庆今年以来新帮助345名退捕渔民变换工作,查办非法捕捞刑事、行政案件同比下降31%。这是记者从今(10)日举行的重庆市2021年长江禁捕执法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视频会上了解到的数据。会上部署了下一阶段的“三大行动”,发布了打击非法捕捞十大典型案例。此外,会上还公布了重庆市长江流域涉渔违法行为有奖举报电话。市民发现涉渔违法行为均可拨打电话进行有奖举报。
详情点击: http://isjb.cn/2g10NsE

>>T3B航站楼、第四跑道动工建设
记者12月10日从重庆机场集团获悉: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工程,已经全面动工建设,建成投用后,市民坐飞机将会更加方便。据工期安排,第四跑道计划于2024年8月份建成,具备使用条件。按照目前的进度,T3B航站楼预计在明年上半年能够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约!《重庆赏芦地图》正式发布
远远近近、层层叠叠的芦苇,不失为冬日最好的拍照背景。12月10日,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联合推出《重庆赏芦地图》,带领市民走近遍布重庆的数十个赏芦点。
详情点击: http://isjb.cn/5v7ZV1a    

图二(3)


>>今夜起重庆高海拔地区迎降雪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各地阴天有间断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降雪;12日部分地区转为多云天气。气象专家提醒,周六高海拔地区或迎来降雪,有计划外出的朋友注意行车安全。

>>江北这些地方将停水4.5小时
10日,记者从重庆中法供水官网获悉,因观音桥街道春晖社区高层老旧住宅消防改造DN100管道接水工程,届时江北区新村幼儿园(渝澳大道)沿线及周边区域将于2021年12月12日13:00至17:30停水4.5小时。

>>百姓故事|欣哥的美好时光
1988年12月,谢欣出生在重庆九龙坡区走马镇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身为护林员的父亲,期待着儿子像小树一样茁壮成长。但不幸的是,谢欣7岁就被诊断患有“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医生说我只能活20岁,但今天是我33岁的生日。”12月4日晚,谢欣在B站直播间庆祝生日,上万粉丝同时在线送祝福。
详情点击: http://isjb.cn/M1pmwKj

走区县(1)

>>“巴味渝珍”电商销售TOP10来了
重庆农产品电商销售帮扶行动计划启动仪式暨冬季发布会今(10)日在江津举行。会上发布了“巴味渝珍”品牌授权产品电商销售十强榜单以及七大冬季代表电商品牌。

“巴味渝珍”品牌授权产品电商销售十强榜单是:丰都县的恒都牛肉、江津区的江小白、璧山区的琪金、潼南区的汇达柠檬、沙坪坝区的陈昌银麻花、大渡口区的辣来主义、渝北区的雅叔、九龙坡区的奇爽、黔江区的武陵洪桃、城口县的赵九一,电商营销总额达23亿元。

>>黔江机场改扩建项目年底基本完工
12月9日,黔江机场传来消息,机场改扩建项目已进入扫尾施工阶段,今年底基本完成工程建设,明年通过验收后将投用。黔江机场新航站楼总面积达12000平方米,将扩建7个C类机位,投用后,机位总量将达到11个,可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70万人次的需求。

>>G318国道万州段部分路段交通管制
为保障G318国道K1824+300处石箱涵改造施工顺利进行和施工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2021年12月11日至2022年1月10日对G318国道K1824+300处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施工路段限速20Km/h,禁止超车,禁止停车。

纵览天下(1)

>>北京冬奥会,春卷、元宵都安排了
记者在10日于首钢园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北京冬奥会住宿餐饮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赛时将提供具有中国特色的优质餐饮服务和温暖、和谐、方便的住宿体验,世界各地的朋友们还将有机会品尝到烤鸭、春卷、元宵等中国美食。

>>杭州一瑜伽馆2人新冠阳性?谣言!
12月8日10时33分,接群众报警称,有人在微信群散布萧山区北干街道万象汇一瑜伽馆里有2人被确诊为新冠阳性的谣言。现查明,8日上午,徐某某在微信群内发布该虚假涉疫信息。目前,徐某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萧山公安分局处以行政拘留5日。

>>陕西咸阳发掘3600多座古墓葬
记者9日从陕西省文物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陕西的考古工作者经过一年多的发掘工作,在咸阳市渭城区发掘了自战国至明清时期古墓葬3600余座,其中有多组东汉至隋唐时期的家族墓地,包括墓主为唐玄宗表弟、武则天表兄等高等级贵族的墓葬。

【去哪儿】
距离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南段(石桥铺-跳磴)开通初期运营已过去快一年了,你知道沿线周边有哪些耍事吗?细数一下,可能在它周边最多的就是公园了,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华岩中心站--华岩志愿者主题公园&海草湾公园
从华岩中心站1B出口步行约500米,是华岩志愿者主题公园。该公园随处可见志愿者元素,内有志愿树主题雕塑,志愿文化长廊等。从华岩中心站2出入口出站,沿着华福大道北段、福园三路步行1公里左右,就到达海草湾公园。该公园曾因芦苇火爆,吸引众多市民前往打卡。除芦苇外,还种植有各种观赏草。

>>半山站--华龙公园&半山公园
从半山站2A出入口出发,步行约800米就可以到达华龙公园入口。公园内有黄葛石韵、石影亭、半山壁廊、海棠石径等景观。距离华龙公园几百米远的地方还有半山公园,这个公园也很有特色,属于典型的山地地貌。主要景观有半陶广场、樱花大道、梯田篱歌、风声石语等。

>>华成路站--华岩攀岩公园
从华成路站1A出入口步行约900米就能到达华岩攀岩公园入口,公园里有眺望亭、花海、攀岩馆等。华岩攀岩公园是重庆为数不多的以攀岩运动为主题的公园,公园最重要的攀岩场馆,位置就在公园最顶端。这里会不时举行攀岩比赛,届时可观看。

>>华岩寺站--华岩旅游风景区
沿线最著名的景点要数华岩旅游风景区了,从华岩寺站3B出入口一出来即可到达。目前华严寺腊梅虽还未开放,但景区内分散种植的腊梅树上已结满了腊梅花骨朵,相信不久就会盛开。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袁家墩移民广场支路乱停车。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交巡警辖区大队将加强对该路段的管控力度和整治力度,确保道路畅通有序。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小雨 8-11℃
合川 小雨 9-10℃
万州 小雨 10-13℃
奉节 小雨 9-12℃
黔江 小雨 8-11℃
武隆 小雨 8-12℃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