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30日重庆手机报
a1

【导读】
>长江水域明起禁用这些渔具
>全市首个动态公交下月运行
>奉节脐橙12月15日开园上市
>未来三天暖阳不断 最高19℃
>国乒包揽世乒赛男女单冠军

明日重庆阴,8-15℃。

【封面新闻】
红色、黄色、橙色、绿色……初冬的重庆被彩叶装点得格外绚烂,吸引了众多市民拍照打卡。在这座美丽的山水之城,每个季节都“多姿多彩”。这里有“开往春天的列车”,有夏天“爬上”坡坎崖的三角梅花海,有“点燃”秋天的红枫……

重庆的这幅四季“水彩画”是如何绘就而成的?“这是重庆近年来实施城市园林绿地彩化香化品质提升的成果。”昨日,市城市管理局绿化处处长廖聪全接受记者专访,揭秘“水彩画”背后的故事。
详情点击: http://isjb.cn/JISJgU9 

a2

29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今(30)日,中共重庆市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相关情况,并从各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
详情点击: http://isjb.cn/tzL9NJD 

今日要闻

>>首批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发布 重庆这里入选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做好“十四五”首批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工作的通知》,将25个枢纽纳入“十四五”首批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其中,东部地区8个,中部地区6个,西部地区8个,东北地区3个。重庆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入选。(华龙网)

>>11-12月“重庆好人”出炉 这些人上榜
代云、谭吉林、姜成高、唐春梅、吴兴宏、王明先、张吉莲……一群好心人,温暖一座城。近日,经重庆各区县推荐、资格审核、综合评定,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发布2021年11-2月“重庆好人”名单。
详情点击: http://isjb.cn/9ZrXzJd

>>新规定来了!事关网约车
个别网约车平台抽成高、随意调价,诱使驾驶员超时劳动、疲劳驾驶等问题出现,这是社会公众十分关注的话题。记者30日了解到,交通运输部等部门近日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交通运输新业态从业人员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中提出完善平台和从业人员利益分配机制,各地相关部门要督促网约车平台企业加强与经营服务所在地工会组织、行业协会的沟通协商,合理设定抽成比例上限并在移动客户端和媒体上公开发布。(新华社)

聊城事

>>@钓友 这片水域明起禁用这些渔具
《农业农村部关于发布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用渔具名录的通告》将从12月1日起正式施行,36种渔具被纳入禁用名录。多数钓友关心的是对钓具的限定。该通告中明确,禁在一根干线上系结许多带钩支线的延绳钓和钓钩数7个及以上的复钩钓具。
详情点击: http://isjb.cn/hGYF18t

>>首个动态公交来了 12月试运行
12月1日起,全市首个动态公交即将在大学城片区试运行。据悉,动态公交是根据乘客个性化出行需求,通过灵活调配运力、实时规划行驶路线,为用户提供非固定路线的、能够预约乘车的公交系统,是对既有常规公交的一种补充型公交出行服务。

>>全程16公里的“川渝11路”开行
29日,四川省隆昌市界市镇至重庆市荣昌区盘龙镇省际公交启动仪式举行。这条取名为“川渝11路”的公交车线路,是内江首条跨省双向对开的省际城镇公交路线。该线路的开通将进一步推动两地密切联系和交流。据悉,该线路全程16公里,实行“阶梯票价制”,起步价2元全程5元。

a3

>>洪崖洞-广阳岛航线复航啦!
从今(30)日起,舟游峡岛(洪崖洞-广阳岛)生态观光航线正式复航。据悉,因广阳岛工作日逢周一闭岛,法定节假日后第一天闭岛,遇闭岛时停航,请市民提前做好行程安排。

>>请注意 这两条公交线站点有调整
为进一步方便洋人街片区居民的出行需求,从30日开班起,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南部公交119路、394路线路站点有调整,394线开通区间车及延时收班。
详情点击: http://isjb.cn/MvH9YjJ

>>未来三天暖阳不断 最高温或达19℃
今晨,重庆西南部及中东部大部地区有雾。晨雾过后,暖阳上线!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暖阳不断,全市最高气温或达19℃,中心城区气温8-16℃。

走区县

>>巫山龙骨坡遗址将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近日,巫山龙骨坡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启动仪式举行,这是长江三峡地区首个旧石器时代文化遗址的申遗项目,也是巫山继五里坡世界自然遗产申报成功后的又一世界遗产申报。据悉,龙骨坡遗址被誉为“东亚人类摇篮”,出土了东亚地区迄今最早的古人类化石,也是迄今欧亚大陆时代最早、内涵最丰富的史前文化遗址之一。

>>渝北区这场招聘会将揽商贸人才
12月3日上午,“就业援助月暨中央公园商圈专场招聘会”将在渝北区人力资源市场举行。据悉,本次招聘会将以中央公园商圈商贸服务业为重点,包括吾悦广场、大悦城、泽科星泽汇三大商圈100余家企业参与。

>>奉节脐橙将于12月15日开园上市
29日,记者从奉节县获悉,2021年奉节脐橙将于12月15日正式开园上市,期间将举办相关惠民销售活动和互动活动。(华龙网记者林森)

纵览天下

>>浪漫!他在黑板上记录光的轨迹
近日,一名重庆高校老师上课时在黑板上记录阳光轨迹的视频走红网络。在两千多条网友的评论中,不少人表示老师这样的行为“很浪漫”。“当时正在给学生上二维构成设计基础课程。”重庆城市科技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杨柏介绍,讲完课,他给同学们留了一部分练习的时间,正巧夕阳打在黑板上,他就想到利用光的行动轨迹给学生们举一个线形构成的例子。
详情点击: http://isjb.cn/Yz8BFLn

>>暖心!“毛衣婆婆”编织温暖
冬天是寒冷的,但也是温暖的。在重庆,有一位“毛衣婆婆”,她叫陈素珍。退休之后,每年她都织毛衣为贫困山区的儿童送去温暖。今年,陈素珍已经织了24件毛衣和15顶毛线帽子送给了需要的孩子们。她说,只要自己还织得动,就会坚持织毛衣,把温暖送给他人。

>>樊振东、王曼昱获世乒赛男女单冠军
今(30)日,2021休斯敦世乒赛女单决赛在中国乒乓球队两位年轻小将孙颖莎和王曼昱之间结束争夺,最终王曼昱以4-2战胜队友,首度捧得吉-盖斯特杯,为中国队斩获本届世乒赛第3金。由此,中国女乒实现在世乒赛女单项目上的14连冠。

另悉,在2021休斯敦世乒赛男单决赛的比拼中,中国队主力选手樊振东以4-0战胜瑞典队莫雷加德,首次捧起圣-勃莱德杯,为中国队斩获本届世乒赛第4金。由此,中国男乒实现在世乒赛男单项目上的9连冠,本届世乒赛中国队4金收官。

>>实至名归!梅西第七次获得金球奖
北京时间11月30日,2021年度金球奖揭晓,梅西第7次获得金球奖。梅西完成了“七星连珠”的壮举。梅西在2009年、2010年、2011年、2012年四年里蝉联金球奖,在2015年再度获得金球奖,在2019年获得他职业生涯中第六座金球奖奖杯。

【享悦读】

分享图书:《猫城记》
作者:老舍

《四世同堂》《骆驼祥子》《茶馆》……半个多世纪以来,老舍的作品频繁出现在读者眼前,也屡次被搬上荧屏和舞台,给人带来欢乐和思考。

其中,小说《猫城记》是老舍先生海外知名度仅次于《骆驼祥子》的作品,有日、法、英、德、俄等多种译本。老舍借火星上一座荒诞的猫城,述说了他眼中彼时中国的社会乱象。

【手机问政】

>>网友建议:团结湖数据产业园路灯需调整。双福工业园发展中心:该路段新安装路灯为光线采集开关自动照明,开关时间存在误差,已对其校正。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阴 7-14℃
合川 阴 7-14℃
万州 晴 7-17℃
奉节 晴 5-16℃
黔江 多云 5-12℃
武隆 多云 5-14℃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