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5日重庆手机报
a1

【导读】
>2021中新金融峰会23日开幕
>我市拟定市级旅游休闲街区
>李家沱长江复线桥明年合龙
>注意!重庆今夜起降温降雨
>巫山红叶节来了!26日开幕

明日重庆小雨,10-11℃。

【封面新闻】
14日,九龙坡区谢家湾街道赵家山社区,社区工作人员正在为居民讲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赵家山社区书记表示,作为社区干部,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本职工作,扎扎实实办好当下的事情,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a2

今(15)日,记者从2021中新金融峰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1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将于11月23日至24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和新加坡会场同步举办,以“深化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共创互联互通新格局”为主题。

据悉,本届中新金融峰会将呈现融入新格局,主题鲜明、对接新战略,特色突出、提升新高度,形式新颖、创设新活动,内容丰富这四大亮点,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
详情点击: http://isjb.cn/5JY7iOM 

要闻小

>>川渝合作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 
近日,《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总体方案》经川渝两省市政府批复,以两省市发展改革委名义联合印发。《方案》提出,到2035年,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将成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样板地。

该《方案》是今年首批印发的川渝毗邻地区合作共建区域发展功能平台方案之一,规划范围涉及重庆梁平、长寿、垫江和四川广安邻水、达州达川、大竹、开江。
详情点击: http://isjb.cn/uH9qVjv

>>重庆市拟定市级旅游休闲街区
昨日,记者从市文化旅游委获悉,重庆10家旅游休闲街区达到市级旅游休闲街区标准要求,拟认定为首批市级旅游休闲街区。

记者注意到,10家旅游休闲街区中,在中心城区的有8家,南川、酉阳各1家。具体包括:南岸区弹子石老街、沙坪坝区磁器口街区、江北区大九街旅游休闲街区、渝中区TESTBED2贰厂文创园、南岸区黄桷垭老街、酉阳县酉州古城、南川区东街、江北区江北嘴三洞桥风情街、渝中区白象街旅游休闲街区、九龙坡区杨家坪步行街。
详情点击: http://isjb.cn/RpivMsq

>>送别!袁隆平院士今日在长沙安葬
11月15日,在湖南长沙唐人万寿园陵墓,袁隆平院士骨灰安葬仪式举行。同日9时38分,由湖南省农科院主办袁隆平院士追思礼,展开对老先生的深情怀念,及近期科研成果进展的分享。(央视新闻)

>>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相关问答
为什么要开展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现阶段,可用于3-11岁人群接种的新冠疫苗有哪些?3-11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国家卫健委今天(15日)发布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相关问答,包括7个公众关心的问题。
详情点击: http://isjb.cn/aL0WP4b 

城事小

>>重庆出台森林火灾应急预案
近日,重庆印发《重庆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明确了我市行政区域内发生的森林火灾应对工作。《预案》明确,全市各级政府及应急、林业和气象等部门要充分利用卫星监测、空中巡护、视频监控、高山瞭望、地面巡护等手段,及时掌握火情动态。

>>李家沱长江复线桥明年合龙
记者近日获悉,李家沱长江复线桥有望明年合龙。李家沱长江复线桥未来将承担重庆轨道交通十八号线过江通道,这也是国内首座路轨同层非对称布置的大跨度钢梁箱斜拉桥。大桥建成后,重庆中心城区将新增一处汽车与轨道交通列车相伴过江的新景观。

>>期待!悦港大桥年底全线通车
近日,记者从市仙桃数据谷获悉,仙桃数据谷2个交通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其中,悦港大道数据谷段有望年底全线通车,数据谷北立交计划春节前正式通车。据悉,悦港大道数据谷段、数据谷北立交的通车,将提高仙桃数据谷与中央公园、水土云计算中心及主城之间的通达性。

a3

>>穿秋裤!重庆今夜起迎降温降雨
市气象台预计,今(15)日夜间开始各地将转为阴雨天气,明日海拔1800米以上地区或迎来降雪,届时全市最高气温或难超15℃,中心城区难超12℃。气象专家提醒,降温降雨天气即将到来,市民注意及时添加衣服保暖;同时,雨天路面湿滑,驾车的市民注意安全行驶。

>>残疾人就业网络专场招聘会上线
今(15)日,重庆市2021残疾人就业网络专场招聘会正式“上线”。100余家用工单位将提供千余个岗位,涵盖几十个行业。招聘会从即日起将持续至11月30日。(华龙网记者姜念月)

>>方便!明起蔡家将新开一公交线
记者今(15)日获悉,为方便市民与轨道6号线曹家湾站及金兴小学的出行接驳,3508路(双华北路-轨道曹家湾)小巷公交线路将于16日起运行。据悉,该线路开收班时间是双华北路:6:45-20:00,采用穿梭巴士运行,实行一票制2元,纳入1小时免费优惠换乘范围。(华龙网记者董进)

区县小

>>又到一年巫山红叶节!26日开幕
记者今(15)日获悉,第十五届中国.重庆长江三峡(巫山)国际红叶节即将于11月26日开幕,目前,活动各项筹备工作已准备到位。红叶节期间,巫山策划了包括首届“世界遗产地.巫山五里坡”科考旅游季等10余项主题活动。此外,巫山还推出13条精品旅游线路。
详情点击: http://isjb.cn/O5wEd6Z

>>恭喜!重庆5地入选这项榜单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开展了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评审命名工作。经评审和公示,决定命名183个县(市、区)、乡镇(街道)为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重庆5地入选。这5地分别是铜梁区(铜梁龙灯龙舞)、綦江区(农民版画)、梁平区梁山街道(梁山灯戏)、荣昌区安富街道(荣昌陶器制作技艺)、万盛经开区金桥镇(金桥吹打)。

>>重庆600年摩崖造像将重现风采
记者近日从南岸区文管所获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弹子石摩崖造像保护修缮工程一期已竣工并通过初步验收。这处在长江之畔伫立600余年的石质文物,借助科技手段得以延年益寿。待修缮工程全部完工后,南岸区将以文物本体为核心,将这处隐于江畔的摩崖造像打造成为全民共享的开放式文化公园。

天下小

>>赞!孃孃绑绳下河勇救落水小伙
12日晚8时许,璧山区璧南河双星桥下,一位男子面朝下漂浮在冰冷的河水中,在他身旁,一位身穿深色上衣的女性,正在奋力地将男子拖向岸边。他们两位素不相识,待救的,是90后的壮小伙;施救的,是已经65岁的璧山居民李新。此时的气温,仅9℃!13日晚,李新救人的视频,被路过市民发上了抖音,迅速赢得上万人点赞。

记者辗转联系上施救者--65岁的李新。她表示,自己虽然是第一次做出见义勇为的事情,但其实做的也只是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并没觉得有什么了不起的”。李新还告诉记者,她年轻的时候曾是璧山游泳队的队员,正因为会水,才有了救人的把握。
详情点击: http://isjb.cn/y0CxCnz

>>高铁奶茶上线,要尝“鲜”吗?
近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动车组餐饮公司率先推出了高铁奶茶。每一杯高铁奶茶的包装上,印的都是高铁餐饮乘务员形象 ,取名“那个女孩”。目前“那个女孩”已经推出4款茶饮在列车上销售,分别为:晴雪茉莉水果茶、金色澜卡(港式)原味奶茶、珍珠奶茶、红豆奶茶。

>>男篮最新一期集训名单来了
中国男篮14日公布了最新一期集训名单,名单上共包括16名队员,上赛季CBA联赛冠亚军广东队和辽宁队各有4名队员入选。本次集训的具体名单为:周鹏、任骏飞、徐杰、赵睿、韩德君、郭艾伦、赵继伟、张镇麟、王哲林、吴前、胡金秋、孙铭徽、沈梓捷、齐麟、阿不都沙拉木、周琦。

【小窍门】
=教你如何在冬季保养门窗=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大家也逐渐打开了制暖设备。由于室内外温差较大,如果此时不注重防护与保养门窗,就可能让其受到极大的损害。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盘点冬季门窗保养的4个要点。

1、保证室内通风良好
门窗材料容易受温差、湿度等的影响而产生变形,而金属配件和饰面材料也易出现锈蚀、脱落等现象。所以,我们应该始终保证室内有一定的通风,让门窗处于正常的室温与湿度之中。

2、门窗远离取暖设备
在寒冷的冬季,几乎每家每户都有取暖设备,这些设备如果过于靠近门窗,就会导致门窗因受热过度而产生变形甚至损伤。所以,应该将可移动的取暖设备尽量放置在远离门窗的地方。

3、注意检查松动的地方
冬季热胀冷缩,天气一冷,门窗的各种零配件也会变得更容易松动。所以我们要进行定期检查,一旦发现松动的部位就要立刻将其拧紧;如果是因为零件损坏而导致松动,则需要立即换新。

4、定期保养滑槽
对于推拉型的门窗,雨后需要及时处理干净滑槽内的积水,还要定期对滑槽上油,减小摩擦力。另外,门的锁芯、把手等部位也都需要定期上油,保证灵活性和使用手感。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建议856路公交早上首发时间提前。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从11月3日起,轨道康庄站公交开班时间提前至7:00。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小雨 9-11℃
合川 小雨 8-10℃
万州 小雨 11-14℃
奉节 小雨 11-14℃
黔江 小雨 9-14℃
武隆 小雨 9-13℃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