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1日重庆手机报
重庆英才(1)

【导读】
>"双十一"重庆购买水平哪地强
>这场"云"招聘提供5480个岗位
>重庆西站汽车站部分班次调整
>收藏!中心城区9个便民乘车点
>避免冲动消费 这"锦囊"快收下

明日重庆多云,7-14℃。

【封面新闻】
山城重庆昨日又多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不少人发现轨道2号线的一列车厢上,绚烂的漫画元素加身,6张城市名片通过漫画的方式出现在车厢上,穿行在城市间。

据了解,此次开行的是“重庆英才”专列,6节车厢的车身分别呈现出一个重庆正在打造的“城市新名片”,即广阳岛、智慧园、长嘉汇、科学城、枢纽港和艺术湾。“重庆英才”专列将持续至2022年2月15日。

头条787x93px

这个“双十一”你都买了啥?作为国内首批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之一,2021年京东11.11期间,重庆购买力(省级)排名位居全国第16位,11日当天成交额环比增长40%。

从消费喜好来看,重庆热销品类成交额TOP5为:家用电器、电脑办公、手机通讯、食品饮料、母婴。而从销售情况来看,重庆销购比排名TOP5分别为:巴南区、北碚区、江北区、南岸区、大渡口区。

从购买力水平来看,该地购买力总量最强地分别为:大学城、龙塔街道、鸳鸯街道。购买力人均最强地分别为:云集镇、梅江镇、盘龙街道;成交额同比增长最快地区为: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

今日要闻

>>郑渝高铁巫山至万州北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今(11)日,记者从渝万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获悉,11月10月起,新建郑渝高铁巫山至万州北段启动静态验收,为郑渝高铁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静态验收的是郑渝高铁巫山至万州北段,全长约183公里。(华龙网)

>>重庆培育的这颗玉米获国家科技大奖
11月3日,由重庆市农科院玉米研究所参与的“玉米优异种质资源规模化发掘与创新利用”项目,在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这也是今年我市9个国家科学技术奖中唯一一个农业类奖项。(重庆日报)

>>重庆这场“云”招聘有5480个岗位
11月8日至18日,“渝中区2021年金秋招聘月暨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网络招聘会”启动。本场“云”招聘约205家企业参会,提供岗位需求人数5480个。涉及商贸物流、现代服务业、农贸生活类等13个行业类别,如德邦物流、金夫人摄影、小臻猪网约汽车、屈臣氏等公司均“在线”揽才。(华龙网记者姜念月)

>>空军发布最新宣传片《天空之上》
双十一还是人民空军生日,72年前的今天,中国空军正式成立。快看,空军发布最新官方宣传片《天空之上》,你想看的里面都有!
详情点击: http://isjb.cn/Lx6lqTd 

聊城事

>>广阳湾一大批交通项目即将开工
今(11)日,记者从重庆经开区获悉,广阳湾智创生态城在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修复等方面再传好消息,刘家坪立交工程、柏林立交工程、苦竹溪治理项目等即将开工,广阳湾一期市政道路工程也已确定规划设计范围,助力加快建设广阳湾智创生态城市。

>>四川美术学院获批2个博士学位授权点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其学位授权点的通知》,四川美术学院等14个博士学位授予单位,自批准之日起,可开展研究生培养工作。此次四川美术学院美术学、设计学两个一级学科成为博士学位授权点,也填补了重庆美术学、设计学学科博士点的空白。

图二(3)

>>重庆西站汽车站部分班次有调整
记者了解到,受疫情影响,重庆西站汽车站由每日发班约245班,减少到目前145班左右,11月4日起停运了重庆市内长寿、四川方向泸州、自贡、贵州等方向的班车,目前发班线路有:江津、铜梁、大足、永川、綦江、合川、潼南等方向班车。

>>收藏!中心城区9个便民乘车点
11月11日,重庆市公路客运售票网发布中心城区便民乘车点乘车指南。北环、大龙山、沙中路等9个便民乘车点,快看哪个离你家最近!
详情点击: http://isjb.cn/pMpXijp

>>明后天天气晴好 最高气温19℃
今(11)日,重庆上空云量增多,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来扰。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明后两天天气放晴,各地将再次相约阳光,全市最高气温可达19℃。

【嘿关注】

为什么人们总是更容易在直播间“剁手”?10日,记者邀请到西南大学心理学部专家副教授郭磊,为“剁手族”逐一揭秘直播购物背后的心理学原理。

招式一:给“家人们”放福利
“原价99元,现在直播间福利只要30元!”该行为在心理学上称为“锚定效应”,主播先给出原价,让人觉得很贵,然后再看直播间的优惠,力度就非常大,而且有很多赠品,消费者就觉得特别划算,极容易产生冲动消费。

招式二:订单有限 抢到就是赚到
在直播间,主播会告诉你商品都是限量,在心理学上称之为“稀缺效应”,也就是常说的饥饿营销,在直播间,许多主播也特别喜欢强调,直播间有多少人或一件商品只卖几秒钟。这在心理学上称为“从众效应”,是指人们受到群体压力,跟从群体进行选择的行为。

招式三:明星爱豆都在用
当主播邀请权威人士或者明星加入直播间,粉丝可能因为明星某些言行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或体验,进而认为他介绍的东西都很好,跟着他买买买。

>>避免冲动消费“锦囊妙计”
切实评估自身需求,不要为了买而买;把你想买的东西写在一张纸上;恐惧应对法,在消费前,将可能造成的负面后果列出来;记录自己的消费。

走区县

>>邀你云赏巫溪万亩红叶免费领烤鱼
“赏巫溪红叶.送万条烤鱼”网络直击活动作为2021巫溪文旅网络宣传月的系列活动之一,将于11月12日10:30至12:00举行。届时不仅有巫溪的红叶美景可看,还将送出巫溪烤鱼券、巫溪文旅产品购物券和巫溪各大景区门票。(华龙网记者李成 冉长军)

>>江北红旗河沟转盘本月底“上新”
10日,记者从江北区园林绿化管理所获悉,红旗河沟转盘正在进行品质提升,预计本月底完工亮相。工程完工后将营造出多层次的季相景观,形成一路一风景的干道景观。

>>便利!北部公交调整1503线走向
今(11)日,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北部公交公司了解到,将于11月12日起,调整1503线走向和站点,1503线调整后将新增三个站点,分别是墨香路口站、墨香路站和花溪公园站,蔡家居民出行更加便利。
详情点击: http://isjb.cn/lzEgWx3 

纵览天下

>>重庆小姐姐开塔吊帮大叔运红薯
10日,一条“塔吊小姐姐山区帮大叔吊红薯回家”的视频冲上微博热搜,网友直呼“人美心善”。视频中的女孩黄敏告诉记者,视频中这位大叔她原本就认识,看到大叔背红薯吃力,便帮大叔把一筐红薯吊到了家门口。黄敏有拍视频记录生活的习惯,没想到短短17秒视频发布之后得到了众多网友的点赞。
详情点击: http://isjb.cn/OpCBRu2

>>高校图书馆扫出满簸箕头发上热搜
近日,重庆工商大学图书馆保洁阿姨扫出满簸箕的头发,相关话题#高校图书馆内阿姨扫出满簸箕头发#迅速登上微博热搜,阅读量达2.9亿人次,上万人参与讨论。这条视频引发了网友们的共鸣,不少网友评论道:“内卷时代进入白热化阶段”“原来你们的头发在这!”

西南大学的杨雯珺已经成功“上岸”,保研到了香港科技大学。她说,“当压力对个体产生不良的影响时需要进行及时、有效地排解,例如选择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放松方式或者进行积极的集体活动!”

>>硬核!辽宁一家长开铲车到学校扫雪
9日,辽宁鞍山普降大雪,一学校积雪达60厘米深,老师通知有空的家长来学校帮忙扫雪。学生家长张女士称,自己去的时候发现雪都淹没膝盖了,既扫不动,也推不动。就在这时,一位学生家长开铲车来清理,学校说,不用人工扫雪了,赶紧回家。

【健身房】

[立冬时节 应该如何养生?]
“立冬”节气过后,意味着冬季来临。在这季节交替时节,温差变化比较大。中医提醒,结合南方气候特点,立冬后起居调养应以“养收、养藏”为主,饮食上多吃滋阴的食物,并可以开始适当进补。

>>饮食:宜甘淡滋润
秋冬季节正是适时进补,吸收营养物质,补充机体消耗的最好季节。

在饮食上,秋冬交替季节应食用甘淡滋润之食物为主,多饮温水,多食新鲜蔬菜和有益水果,避免辛辣油炸、肥腻烧烤之品。进食顺序宜先喝汤再吃蔬菜,最后才吃饭与肉。

多吃些含优质蛋白的肉类,如鸡、鸭、瘦猪肉、淡水鱼类、牛奶、豆浆、蜂蜜、鲈鱼、黄鳝等。蔬菜可选菜心、萝卜、西红柿、白菜、草菇、莲藕等。水果可选雪梨、橙、橘子、苹果、香蕉、沙田柚、番石榴等。

>>进补:一定要得当
进补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要进补得当。缺什么补什么,根据医生的建议,选用合适的食物或补品,才能达到补充营养,提高抗病能力的效果。

二要使肠胃有个适应过程。可酌情选择沙参、玉竹、无花果、枸杞、花生、淮山、莲子、党参等养阴润肺、滋养肝肾的食物煲汤或炖煮。

三是忌过早大补特补。如高丽参等大补元气之品宜缓一缓。

>>睡眠:宜早睡晚起
天气转凉后宜早睡晚起,有利于阳气潜藏、阴精蓄积。年轻人要避免熬夜,老年人晨练要避免起得太早。立冬后,要注意手脚保暖。

在运动方面,亦要把握好度,不可像春夏锻炼一样大汗淋漓了,中轻强度运动更适合冬季。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兴科四路熏腊肉烟雾扰民。渝北宝圣湖街道办事处:对环保熏制机存在的问题,安排专业人员进行检修;要求经营户暂停熏制。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多云 7-12℃
合川 多云 6-13℃
万州 多云 6-15℃
奉节 多云 7-15℃
黔江 多云 5-14℃
武隆 多云 6-13℃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