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0日重庆手机报
礼嘉山城步道(1)

【导读】
>重庆首条骑行环线年底前开建
>快递绿色转型"重庆方案"出台
>这场招聘会"云"上等你一个月
>重庆晴好天气或将持续到周末
>别错过!两场流星雨即将光临

明日重庆阴,8-13℃。

【封面新闻】
近日,记者从两江新区市政管护中心获悉,礼嘉山城步道(一期)的中标通知书正式下发,预计年底前将正式开工。礼嘉山城步道全长83公里,其中一期32.15公里,设置骑行道,原则上全线贯通骑行功能,建成后将成为重庆首个真正意义上的骑行环线。

一期工程从金开大道与金海大道交叉处延金海大道-礼仪路-华侨城体育公园,由体育公园华侨城宿舍出口沿金山大道-金渝大道-欢乐谷-礼环东路,连接至九曲河湿地公园内部道路,再连接至金海大道形成步道骑行环线。沿路还将布置卫生间、驿站、直饮水、淋浴房等公共服务设施。

头条787x93px

今(10)日,川渝两地社保局“云”签署了《川渝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资金定期结算合作协议》。从2021年12月1日起,川渝两地流动就业人员办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无需等待转出地划转应转资金,即可直接办结关系转移接续手续,应转资金按年定期结算。由于不再随单笔业务转移资金,改为按年度结算,所以办理时限将由现行的15个工作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
详情点击: http://isjb.cn/2Bwh7zB 

今日要闻

>>重庆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创建
记者近日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我市以普惠服务为重点,组织开展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创建活动。到2025年,多元化、多样化、覆盖城乡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基本形成,全市每千人口拥有3岁以下婴幼儿托位数不少于4.5个。(重庆日报)

>>2025年电商快件基本不再二次包装
快递行业如何绿色发展?记者11月8日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我市日前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2年,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比例达到85%,可循环快递包装应用规模达7万个;到2025年,全市电商快件基本实现不再二次包装,可循环快递包装应用规模达10万个。(重庆日报)

>>交通执法部门开展客运站场安全检查
连日来,重庆交通执法轨道交通支队三大队对重庆西站汽车站、轨道交通站点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执法检査,为旅客出行服好务。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重庆西站汽车站暂停了长寿、泸州、自贡等方向的班车,目前发班线路有江津、铜梁、大足、永川、綦江、合川、潼南等方向班车。(华龙网记者刘艳)

>>八部门联合部署校外培训广告管控
近日,《关于做好校外培训广告管控的通知》出台,就做好校外培训广告管控工作作出部署。通知提出,要确保做到主流媒体及其新媒体、网络平台以及公共场所、居民区等线上线下空间不刊登、不播发面向中小学(含幼儿园)的校外培训广告。要求相关传播平台全面梳理在播、在刊广告,发现校外培训广告立即停止刊播。(新华社)

聊城事

>>坪山大道提前实现主线贯通
近日,西部(重庆)科学城坪山大道梁滩河桥梁主体合拢,箱梁架设任务全部完成,提前实现了主线贯通,为全线通车吹响了冲锋号。坪山大道建成通车后,将为大学城隧道分流;同时能有效缓解西永组团内部路网承担的过境交通压力,更好地服务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

>>痛心!重庆28岁民警袁华走了
11月8日,重庆市奉节县公安局民警袁华押解一入室盗窃案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时,遭遇交通事故,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年仅28岁。入警4年,袁华在鹤峰派出所从事案件侦办、交通管理等工作,多次受到表彰。他生前立志做法治中国的脊梁。

>>这场招聘会“云”上等你一个月
11月8日至12月7日,“2021年人和街道金秋招聘月暨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网络招聘会”在重庆汇博招聘网“云”上线。本次活动有超过83家单位,抛出1732个岗位。(华龙网记者姜念月)

图二(3)

>>这些地方 有你儿时的记忆吗?
上月底,重庆出台了《重庆市推动老工业城市工业遗产保护利用打造“生活秀带”工作方案》,根据该方案统计,目前重庆工业遗产保护名单140处中,中心城区59处,其中就有建设厂、发电厂、钢铁厂……很多小时候生活在厂区的80后,对厂区非常有感情,有熟悉的电影院、俱乐部、同学,也有熟悉的青春。这些最终成为了工业遗产。快看,这些地方,有你儿时的回忆吗?
详情点击: http://isjb.cn/Mi72aCk

>>小区群众为采样护士盖上被子
轻手轻脚地将棉被盖在累睡着的防疫人员身上,又细心地将被角掖好……这几日,一段“抗疫医护累睡着,业主暖心盖棉被”的视频在网络上刷屏,视频中的主角--北碚区中医院耳鼻喉科护士朱新说:“当时睡得有点迷糊,突然感觉很暖和。”半小时后,当她看到身上的小花被,感动得都快哭了。

>>重庆晴好天气或将持续到周末
暖阳上线,你那里沐浴到阳光了吗?今(10)日,重庆多地迎来阳光,一扫前几日的阴冷。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晴好天气或将延续至周末,明日部分地区偶有零星小雨来扰。全市气温1-18℃,中心城区气温8-17℃。

走区县

>>百姓故事:大足“水上邮递员”黄大姐
大足区化龙湖上冷风飕飕,空无一人。邮递员黄晓利,背着满满一背篓的包裹来到码头,成为今天的第一位船客。进入大足区化龙邮政所十年间,她只身穿梭于化龙湖上,往返库区总行程超2400公里。靠着一艘小船、一个背篓,她架起大足区唯一的“水上邮路”,成为重庆并不多见的“水上邮递员”。“双十一”不只要“买它”,还要“谢谢Ta”。
详情点击: http://isjb.cn/thKlilc

>>綦江21个街镇实现公交全覆盖
近年来,綦江区积极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陆续开通了綦江城区至北部街镇政府所在地共14条街镇公交客运线路。近日,綦江南部片区东溪、扶欢、丁山、赶水、打通、石壕、安稳7镇公交正式开通运行,该区21个街镇由此实现公交全覆盖,打通了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江津贾嗣镇迎来赤麻鸭越冬
近日,有摄影爱好者在江津区贾嗣镇綦河边发现赤麻鸭的身影,它们时而闲游觅食,时而追逐嬉戏,为綦河增添了不少灵动与和谐。据周边居民回忆,数十年来,有不少鸟类冬季迁徙来此,遇到赤麻鸭还是第一次。

纵览天下

>>27岁的他“被迫表演”引网友共鸣
近日,一条名为“他27了,但他被他妈妈逼着在亲戚面前表演节目”的视频在哔哩哔哩视频网站上火了。视频中男青年手抱琵琶,在亲戚面前专注弹奏曲目的样子引发了大量网友共鸣,“太真实了,这就是过年回家的我!”网友们纷纷感叹“太不容易了”。
详情点击: http://isjb.cn/5dKNSZe

>>疫情期间快递应该怎么收?
双十一快递,怎么收才安全?可以请快递小哥将包裹放在家门口、小区大门口指定地点,或者暂存在快递柜或驿站,再自行取回。回家前就把包裹外包装拆开按生活垃圾分类丢弃,尽量不要将外包装带回家。全过程避免用手触摸口、眼、鼻。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包裹,可对包裹内外表面用75%的酒精或1:100的84消毒液进行消毒。
详情点击: http://isjb.cn/lfthP9j

>>别错过!两场流星雨即将光临地球
流星雨是最富浪漫色彩的天象。天文科普专家介绍,金牛座北流星雨和狮子座流星雨将分别于11月12日和18日迎来极大。如果运气好,喜欢流星雨的朋友还有机会看到明亮的火流星划过夜空的画面。

>>北京冬奥会正在兑现碳中和承诺
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小萨马兰奇9日接受记者线上采访时表示,北京冬奥会正在兑现碳中和办赛承诺,许多场馆都采取绿色能源供电,冰场采取新型二氧化碳制冷剂技术,实现碳排放全部中和。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沙坪坝区探矿厂和庆铃厂厂房是否搬迁?沙坪坝区住房城乡建委:重庆探矿机械厂和庆铃厂棚户区改造项目征收工作已启动,拟征收范围可关注征收现场张贴的公告。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阴 8-12℃
合川 多云 7-12℃
万州 阴 7-14℃
奉节 阴 7-13℃
黔江 小雨 5-12℃
武隆 小雨 7-12℃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