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3日重庆手机报
a1

【导读】
>市卫健委发出最新健康提示
>你的快递包装要"绿色转型"了
>事业单位招聘不可限毕业院校
>重庆图书馆明日起将暂停开放
>添衣!强冷空气将于周六来袭

明日重庆阴,15-18℃。

【封面新闻】
南川,金佛山上彩色森林五彩斑斓;渝北,红枫林掩映着郁郁葱葱的山林;合川,白云山下的钓鱼城街道鱼城村,秋日薄雾缥缈;奉节,白帝城被红色、金色、绿色的树木簇拥……重庆秋色正浓!赏秋,不必亲自抵达,摄影师的镜头,带你去打望。
详情点击: http://isjb.cn/isIUYgS 

a2

近期全国疫情呈多地散发态势,重庆出现本地确诊病例。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发出最新健康提示:

>请广大市民朋友非必要不离渝,不聚集。

>外地来渝返渝人员,请第一时间向目的地社区和单位报备,并尽快进行1次核酸检测,配合做好相关防控工作。

>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1米线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要正确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11月2日重庆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
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11月2日0-24时,重庆市报告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九龙坡区、长寿区、巴南区、两江新区各1例),11月2日0-24时,重庆市报告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2例(渝北区1例、长寿区1例)。

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公布。
详情点击: https://isjb.cn/YoCGLt4 

要闻小

>>重庆9项科技成果获年度国家科技奖
今(3)日,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重庆市9个项目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其中技术发明奖二等奖3个、科技进步奖二等奖6个。(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渝21条措施维护新就业劳动者权益
近日,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11个部门(单位)联合出台《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实施意见》,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重点从明确责任、健全制度、优化服务和强化机制四个方面,提出二十一条具体措施。
详情点击: http://isjb.cn/E1EvRnV

>>你的快递包装要“绿色转型”了
2日,市发展改革委印发《重庆市关于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2年,基本形成快递包装治理的激励约束机制。电商和快递规范管理普遍推行,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比例达到85%,可循环快递包装应用规模达7万个,快递包装标准化、绿色化、循环化水平明显提升;到2025年,形成贯穿快递包装生产、使用、回收、处置全链条的治理长效机制。
详情点击: http://isjb.cn/CvImcOe

>>事业单位招聘不得限制毕业院校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2日发布通知提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要合理制定公开招聘资格条件要求,不得将毕业院校、国(境)外学习经历、学习方式作为限制性条件,切实维护、保障职业院校毕业生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合法权益和平等竞争机会。(新华社)

城事小

>>重庆图书馆4日起暂停开放
今(3)日,重庆图书馆发布公告称,重庆图书馆(包括24小时城市书房)自11月4日起暂停对外开放,仅提供图书、期刊等文献归还服务,读者可通过南门总服务台进行归还。此外,重庆数字图书馆、重图数字阅读平台等线上服务正常开展。(华龙网记者周盈)

>>各大航司涉及重庆成都机票退改方案来了!
11月3日,记者了解到,受此次疫情影响,各大航空公司已陆续发布涉及重庆、成都机票退票/改期处置方案,如何办理退改签,记者进行了整理,一起来看看吧!
详情点击: http://isjb.cn/MP0pKT0

>>“双11”重庆消费力表现强劲
今年“双11”你都买了什么?京东11.11全球热爱季正式开启,广东、江苏、北京、上海、四川位列开门红成交额TOP5省市。在国内众多区域中,重庆消费力表现强劲,截至11月1日,重庆当日成交额环比增长39.6%,其中成交额排名前五的区域分别为:渝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以及江北区,而成交额同比增长最快的是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华龙网记者董进)

a3

>>记得添衣!强冷空气6日来袭
据市气象台预计,2日夜间到4日夜间我市持续阴雨天气,5日白天大部地区多云。6日白天开始,新一轮冷空气到来。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强分析,本轮冷空气会在6日白天开始影响重庆,届时重庆各地最低气温将明显下降,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低于10℃,高海拔地区将跌至5℃以下,但暂时达不到真正的入冬标准。

>>赞!重庆一本土剧本荣获“夏衍奖”
记者2日从市电影局获悉,在11月1日揭晓的第十六届“夏衍杯”优秀电影剧本征集活动中,重庆本土作家刘先畅创作的剧本《狱中八条》从众多候选剧本中脱颖而出,荣获“成长电影剧本”奖。据悉,剧本《狱中八条》原名《11.27》,主要讲述了一群手无寸铁的革命者带着“狱中八条”冲出渣滓洞、白公馆,赓续红色血脉的故事。

区县小

>>5号线江跳线延伸线过江段“长”这样
昨日,江津区规委会2021年第三次例会审议讨论了轨道交通5号线江跳线延伸线圣泉寺至鼎山段规划设计方案。结合城区实际建设情况,最终选定在几江长江大桥下游265米处建设轨道专用桥,经江津区文化馆、斜穿东门广场后于长风家属区下地折向鼎山大道。本线路设站2座,分别为几江站、鼎山站,几江站设于遗爱池商圈,鼎山站设于江津体育馆附近。

>>城开高速明年底将通至城口县城
今(3)日,城开高速吴家梁隧道双洞实现贯通,这也是城开高速城口段第三个贯通的特长隧道。据悉,城开高速开州谭家至赵家段9月30日已通车,目前谭家至城口县城段的土建工程进度已超80%。从今年底到明年上半年众多重要控制性桥隧工程也将陆续迎来贯通节点,明年底城开高速将通至城口县城,实现我市县县通高速的目标。(华龙网记者刘艳)

天下小

>>慕了!82岁爷爷的爱情时钟
朝七晚七、披星戴月,为爱开启奔波模式……自打身体半瘫的老伴住进养老中心后,82岁高龄的章爷爷就采取了这样一个辛苦又深情的笨办法,只为每天见到她、陪伴她。“这是属于章爷爷的‘爱情时钟’,读懂了它就明白什么是爱情。”前不久,深受感动的工作人员,将章爷爷的故事发到朋友圈,许多人看完后直呼“瞬间泪目”“一秒破防”。
详情点击: http://isjb.cn/tyvJeAa

>>李琰出任中国速滑国家队总教练
2日,据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消息,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已重拾教鞭,兼任速度滑冰(大道速滑)国家集训队总教练,目前带队备战北京冬奥会。此前,李琰曾担任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带出王濛、周洋、武大靖等一众奥运冠军。

>>CBA:辽宁击败宁波 广州力克新疆
2日,2021-2022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常规赛第八轮继续展开争夺。辽宁男篮新外援弗格迎来首秀,虽然他尚未达到最佳状态只得到11分,但辽宁男篮依然以99:70战胜宁波队。

稍晚进行的比赛中,广州男篮以123:105战胜新疆队,豪取四连胜。

>>国际研究:小海豹可据环境改变音调
当地时间1日,一个国际研究团队发布研究报告称,小海豹拥有和人类一样的“声音可塑性”,它们能够改变自身音调,从而更好地被理解。研究称,拥有“声音可塑性”的生物可以根据环境变化调整音调,以保证交流的清晰和准确,帮助它们逃离捕食者、提升交配几率和展开社会学习。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南岸维也纳酒店旁路口红绿灯太短。南岸区交巡警支队:已将时长由原来的20秒调整至30秒,确保行人有足够长的时间安全通过。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阴 15-17℃
合川 阴 14-17℃
万州 阴 15-20℃
奉节 小雨 15-19℃
黔江 小雨 12-17℃
武隆 小雨 13-17℃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