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8日重庆手机报
新增打卡地(2)

【导读】
>我市事业单位招聘高层次人才
>便利!礼悦路将于明年建成通车
>周六部分地区将有望牵手阳光
>快来看!这些职业全国最缺人
>秋季养生推荐:归参山药猪腰

明日重庆小雨,14-19℃。

【封面新闻】
日前,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了重庆市首届生态保护修复十大案例评选结果。

入选的10个案例分别为:广阳岛生态修复、缙云山北碚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荣昌玉带河矿坑生态修复综合整治、开州汉丰湖消落带生态系统修复、九龙坡跳磴河生态修复综合整治、梁平双桂湖生态修复、江北铁山坪觅香湖森林生态修复、重庆高速冷水弃渣场治理修复、渝北区铜锣山矿区生态修复、涪陵大顺乡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快收藏起来,逐一打卡感受山青、水秀、林美、田良、湖净、草绿。
详情点击: http://isjb.cn/nvdS3mm 

头条787x93px

28日,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建设局获悉,礼悦路目前建设进展顺利,计划于2022年下半年正式通车。礼悦路建成后,从华侨城至悦来最快只需要5分钟,同时分流金山大道和金渝大道部分车辆,缓解礼嘉片区的拥堵。
详情点击: http://isjb.cn/vLO0DuU 

今日要闻

>>我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
27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2021重庆英才大会事业单位考核招聘高层次人才公告”已经发布,共将考核招聘高层次人才2914名。此次考核招聘人数多,招聘层次高,招聘领域广,招聘方式活,考生可通过重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查询报考信息,10月29日09∶00-11月3日17∶00期间进行网上报名。(重庆日报)

>>工商业用户可由国网重庆电力代理购电
近日,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发布通知,自2021年10月15日起,全面取消重庆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推动工商业用户进入市场。今(28)日,记者获悉,选择进入电力市场的工商业用户,可通过重庆电力交易平台进行市场注册,按照市场价格向发电企业或售电公司进行购电。暂未选择向发电企业或售电公司购电,也未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签订代理购电相关合同的工商业用户,遵照政府文件要求,自2021年12月1日起由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代理购电,执行代理购电用户电价。(华龙网)

>>残运会暨特奥会渝已获41金49银38铜
昨日,记者从市残联获悉,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比赛中,我市残疾人运动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截至27日17:00,重庆代表团已经获得41金49银38铜。(重庆晚报)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跨城顺风车等业务暂停
针对近日多地发生本土疫情,交通运输部第一时间指导涉疫省份交通运输部门采取客运管控措施,原则上暂停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开展对外道路客运服务,暂停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跨城公交、出租车、顺风车业务。(新华社)

聊城事

>>秋冬蔬菜大量上市菜价将稳定
近期,全国多地菜价涨幅大,有的地方出现“菜肉倒挂”现象。记者走访重庆多个超市和农贸市场,不少摊主表示受萝卜、莲白涨价影响,超过半个菜摊的蔬菜涨幅明显。

市农业农村委经作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价格上涨是季节性上涨、前段时间不利天气和成本上升多重因素叠加所致。总体看,重庆蔬菜种植面积、在土蔬菜和收获产量都稳中有增,10月以前价格都保持稳定同比均有下降。随着秋冬季蔬菜的上市,全市蔬菜供应有保障,价格也将渐趋稳定。

>>10月31日起民航将迎冬春新航
10月31日起,民航将迎来冬春航班换季。27日,记者了解到,重庆航空、华夏航空、四川航空、山东航空、海南航空、天津航空、西部航空将在新航季对部分航线航班进行调整。近期计划出行的旅客,请关注航线航班变化。
详情点击: http://isjb.cn/23Xgc39

>>周六重庆部分地区有望牵手阳光 
今(28)日,雨水在重庆部分地区飘洒,各地气温不足20℃。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日降雨范围将扩大至全市,各地最高气温或难超21℃;后日,部分地区降雨暂歇,有望牵手阳光,全市最高气温将略微回升。

>>李子坝站A(1)出入口自动扶梯施工
因单轨2号线较场口—新山村段的设备大修和更新改造工程施工,目前李子坝站A(1)出入口自动扶梯正在进行封闭施工,预计12月底完成。

图二(3)

【走区县】
>>北站南广场汽车站到梁平车票打折了
28日,重庆市公路客运售票网发布消息,即日起,重庆北站南广场汽车站开行的“重庆北站南广场汽车站-梁平”线路执行优惠票价,优惠票价35元,每天四班,后期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增加班次计划。

>>大足:再生稻喜获丰收开镰收割
近日,重庆市大足区宝顶镇东岳村稻田一片金黄,村民趁着晴好天气收割再生稻。据悉,大足区常年种植水稻约45万亩,其中再生稻种植面积约15万亩。目前,再生稻进入收割期,预计可增收4万吨粮食。

>>奉节两村入选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
近日,笔者从农业农村部官网获悉,根据2021年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运行监测结果,经专家审核,农业农村部遴选推介427个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和亿元村,奉节县永乐镇大坝村和安坪镇三沱村入选亿元村名单。

纵览天下

>>快看!这些职业全国最缺人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7日发布三季度全国招聘大于求职“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其中,营销员、餐厅服务员、商品营业员、保安员、快递员、家政服务员、保洁员、市场营销专业人员、焊工、客户服务管理员等职业位于该排行前十。

>>30日 寻找“夜空中最亮的星”
天文科普专家介绍,10月30日将发生金星东大距,届时,金星的亮度约为-4.6等,灿若宝石,异常醒目。借助双筒望远镜或小型天文望远镜,感兴趣的公众还可欣赏到金星如小月亮般的迷人身影。

>>莫桑比克的大象不敢长象牙了
一项最新的科学研究表明,莫桑比克严重的象牙偷猎,导致了该地区大象向“无牙”方向进化。该研究结果于10月21日发表在《科学》杂志上。在如今的戈龙戈萨公园,半数雌象没有象牙,这表明偷猎的幸存者已将这种特性传给了它们的雌性后代。

【健身房】

=秋季养生:每周一膳 “归参山药猪腰”=

当归味甘、辛,性温。归心、肝、脾经,有补血活血,养血润肠的功效。

党参味甘,性平。归脾、肺经,有补中益气,养血补血的功效。

[本周推荐]归参山药猪腰

材料:新鲜猪腰2只,当归、党参、山药各10g,生抽3勺,醋1勺,麻油2勺,姜丝、蒜末适量,黄酒或料酒约1碗。

做法:将猪腰切开,剔去筋膜臊腺,洗净,放入铝锅内。将当归、党参、山药装入纱布袋内,扎紧口,放入铝锅内。在铝锅内加适量水,清炖至猪腰熟透,捞出猪腰,冷却后,切成薄片,放在盘子里。将酱油、醋、姜丝、蒜末、香油等与猪腰片拌匀即成。

此药膳中当归为治血虚之要药,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之效;党参益气、生津、养血,主治脾胃虚弱、气血不足;猪腰味甘咸,性平,入肾经,有补肾益气、消积滞之效。适用于血损肾亏所致的气短、心悸、腰酸痛、自汗、失眠等症。

小贴士:热证、实证、表证未解、中满邪实者,均不宜用。猪腰一定要处理干净,否则会有腥臭味,难以入口。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肖家沟南路尘林间旁用地规划?两江新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回应:该地规划性质为学校用地。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小雨 14-18℃
合川 小雨 13-17℃
万州 小雨 13-19℃
奉节 小雨 12-17℃
黔江 小雨 11-17℃
武隆 小雨 13-18℃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