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5日重庆手机报
川渝科创(1)

【导读】
>科创新川渝网络主题活动启动
>重庆市征集重点民生实事建议
>黔江今日起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3条新开公交线路方便市民出行
>跳绳还用教吗?专家:必须的

明日重庆小雨,15-18℃。

【封面新闻】
仔细看每一帧中国高光时刻的定格,都少不了重庆和四川的身影“四川造”飞机机头、“重庆造”铝材为国产大型客机C919首飞保驾护航,“成都造”助力北斗全球导航系统“收官之星”发射,“重庆造”声表面波振荡器助力北斗三号稳定运行。“成都造”“泸州造”“绵阳造”“重庆造”持续为载人航天保驾护航……今天,我们甄选历史高光时刻,帮你定格科创中国里的川渝力量。
详情点击: http://isjb.cn/66j3liz 

头条787x93px

今(25)日上午,“科创新川渝--‘川渝一盘棋 唱好双城记’”网络主题活动以视频连线方式在川渝两地同步启动。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重庆市委网信办、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局联合四川省委网信办、发改委、经信厅、科技厅主办,华龙网、川观新闻承办。

接下来几天,采访团将前往重庆市渝北区、两江新区、高新区、渝中区、九龙坡区、璧山区和四川成都市、绵阳市等多个点位,通过走访科技企业、探访重大项目,对话科研企业负责人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科学家,深度挖掘川渝两地在科技创新领域的突出成效、创新经验和典型人物。通过讲述川渝两地“一家亲”“一盘棋”“一体化”的生动故事,共同畅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无限憧憬,共同描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美好未来。

今日要闻

>>重庆征集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建议
近日,记者从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2022年重庆市将继续滚动实施一批重点民生实事,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建议。本次公开征集日期自公告之日起至2021年11月10日止。所建议的内容要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主要包括教育、医疗卫生、创业就业、社会保障、交通出行、住房保障、一老一小、文化体育、公共安全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事项。(华龙网)

>>重庆15日起取消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
近日,记者从重庆市发展改革委获悉,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要求,自2021年10月15日起,全面取消重庆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仅保留居民生活用电和农业生产用电目录销售电价。执行两部制电价的工商业用户,基本电价仍按国家现行有关规定执行。(华龙网)

>>82个市级示范社区完成绿色社区创建
绿色设施、绿色文化、绿色智能……城市的社区正步入“绿色”时代。10月25日,记者从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获悉,截至目前,重庆82个市级示范社区已基本完成创建工作,已有44个社区已通过市级示范绿色完整社区评估,预计11月前全面完成。(重庆晨报)

>>华春莹任外交部部长助理
记者10月24日查询发现,外交部官网“主要官员”栏目更新显示,华春莹已担任分管新闻、礼宾以及翻译工作的部长助理。2012年起,华春莹担任新闻司副司长,同时,她也是继李金华、范慧娟、章启月、姜瑜之后,我国第五位外交部女性新闻发言人。(澎湃新闻)

聊城事

>>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来了
22日,第六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秋冬)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期间,将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余场精彩纷呈的文旅主题活动。据悉,活动将持续至2022年3月。消费季活动期间,预计将会有超1000万的惠民补贴面向市民发放。

>>重庆昨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10月24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截至10月24日24时,尚有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新加坡输入),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黔江区今日起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近日,贵州省遵义市发现的新冠肺炎感染者有到重庆黔江区的旅居史,黔江区委、区政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目前,各类重点人员实现全面有效管控,且数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同步开展的区域性全员核酸检测结果也均为阴性,全区疫情风险管控在最小范围。为更好的守护好全区人民的健康安全,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将于10月25日08:00-26日08:00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重庆老字号来了,50个品牌晋级
记者从重庆市商务委得到消息,第六批重庆老字号认定名单,50个品牌成功晋级。从2011年重庆市商务委启动了重庆老字号认定工作以来,每两年认定一批,目前已开展“重庆老字号”认定6批,共291个。企业范围涵盖百货、中药、餐饮、服装、调味品、酒、茶叶、烘焙食品、肉制品、民间工艺品和其他商业、服务行业。

图二(3)

>>免费!第八届重庆青年电影展开幕
24日,第八届重庆青年电影展在江北区完美世界影城拉开帷幕。从即日起到10月30日,包括在重庆取景的电影《只要你过得比我好》等数十部电影及短片将亮相影展。本届重庆青年电影展的所有影片将免费向市民开放,市民可关注重庆青年电影展官方公众号预约。

>>3条新开的公交线方便市民出行
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北部公交公司获悉,“三桥一隧”贯通后,为满足市民日常公共交通出行需求,将从10月26日新开530线、533线、964线3条公交线路。

其中,530线顺向:轨道蔡家-轨道重光(7:00-19:00),逆向:轨道重光-轨道蔡家(8:00-20:00);533线顺向:同兴枢纽站-康庄公交枢纽站(6:30-19:00),逆向:康庄公交枢纽站-同兴枢纽站(7:00-19:30);964线顺向:万寿福居-轨道蔡家(6:30-19:30),逆向:轨道蔡家-万寿福居(6:30-19:30)。
详情点击: http://isjb.cn/F7MvCqW 

走区县

>>川航将新增仙女山机场通航点
今(25)日,记者从四川航空重庆分公司获悉,10月31日起,川航重庆分公司将执行冬航季航班计划,据介绍,随着此次换季新增航点仙女山机场通航,川航将实现重庆及周边机场航点全覆盖。

>>万州:观音岩公园新水景年底亮相
万州观音岩公园要上新景观啦!日前,笔者在观音岩公园看到,水景提升工程已具雏形,中式风雨长廊、环绕池塘的花池、休闲步道已经大致呈现,预计年内就能完工。

>>城口:中华斑羚下山溜达
18日晚,在城口县桃树坝银子岩路段,一头形似小鹿的野生动物竟然在公路上大摇大摆地溜达起来。一辆途径此处的私家车刚好拍下这一幕。画面中,这只外形酷似小鹿身体呈深棕色,在公路上左顾右盼,看到车辆既不害怕也避让,像是这里的常客。

记者随后将这段视频拿到了当地林业部门寻求专家鉴定。经专家辨认,这只个小家伙竟然是中华斑羚,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详情点击: http://isjb.cn/S6SRSnO 

纵览天下

>>跳绳还用教吗?专家:必须的!
“跳绳还用教吗?我从小就会啊!”23日上午,当记者采访重庆市跳绳协会会长任文东时,他坦言从今年10月成立协会推广跳绳后,经常遇到的问题就是这句话。任文东说,跳绳运动至少有2000多年历史。普通人对跳绳运动的了解比较有限,所以学习还是很有必要的。

跳绳教练文多多介绍了提高竞速跳绳能力的两种专业训练方法:一种是锻炼核心力量,可以采用开合跳、深蹲跳等方式,提高腿部的力量和耐力;另一种则是协调性训练。

>>胡旭威成体操世锦赛唯一“双冠王”
中国选手胡旭威在24日举行的第50届世界体操锦标赛比赛中,两次战胜日本的奥运会双料冠军桥本大辉,赢得单双杠两项冠军,成为本届世锦赛唯一的“双冠王”。

>>游客擅闯野生动物园白虎展区被刑拘
23日,北京大兴警方接报警称,有游客在北京野生动物园内违反游园规定,自行下车擅闯白虎展区,严重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经警方依法调查取证,目前,行为人江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审理当中。

>>日本福岛县首次向公众开放地震遗址
当地时间24日,日本福岛县的请户小学校舍正式对公众开放,这是福岛县首处对外开放的地震遗址。

小窍门

[羽绒服上的油这样洗]
羽绒服上面的油渍越早清洗干净的话最好,因为时间久的话就不好清洗掉。羽绒服上面有油渍,可以将洗洁精滴在羽绒服有油渍的地方,然后把羽绒服放置一旁静等几分钟,然后用手将羽绒服搓洗,注意反复擦拭直到油渍被擦干净为止,然后将洗洁精漂洗干净,免得留下印记。

如果脏的地方比较大,就可以白醋来清洁。白醋不仅可以杀菌消毒,还能中和偏碱性的洗涤剂,保持羽绒更蓬松。只要将白醋和洗衣液按1:1 比例混合,加入少量清水稀释搅拌均匀后装入喷壶,喷洒在羽绒服表面,用热毛巾反复擦洗,污渍就能轻松除去了。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两江民居1分钟路程要堵20分钟。北碚区公安分局:会综合辖区交通情况,安排警力到重要路段及路口维护交通秩序。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小雨 14-17℃
合川 小雨 14-16℃
万州 小雨 15-17℃
奉节 小雨 14-16℃
黔江 小雨 11-16℃
武隆 小雨 12-17℃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