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9日重庆手机报
a1

【导读】
>致敬!497名劳动者受到表彰
>在重庆当新型学徒可享受补贴
>重庆网络安全宣传周11日启动
>重庆火锅成国庆获赞最多美食
>添衣!11日中心城区最高17℃

明日重庆小雨,16-18℃。

【封面新闻】
九龙坡区凌江园,居民在利用坡坎崖分层次打造的绿化区和体育运动区休闲;缙云山腾龙垭观景台,游客登上林上阁一览嘉陵江北碚段八桥叠翠的别样美景……

主城都市区是重庆山城、江城特色最为明显的区域,具有独特城市形态和卓越生态禀赋。近年来,我市通过推进空间格局、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绿色化,用城市哲学、城市美学提升城市生态环境品质,让绿色成为重庆主城都市区城市发展的最美底色。
详情点击: http://isjb.cn/TOnHHKG 

a2

致敬榜样力量,表彰劳动模范。今(9)日,重庆市举行第六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向奋战在全市各项事业中的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各阶层劳动群众致敬。表彰大会上,322人获“重庆市劳动模范” 称号,175人获“先进工作者” 荣誉称号,他们是全市广大劳动群众的优秀代表。
详情点击: http://isjb.cn/GuBpTUS 

今日要闻

>>周知!在重庆当新型学徒有补贴
近日,市人力社保局、市经济信息委、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总工会、市工商联六个部门联合推进中国特色企业新型学徒制,加强技能人才培养工作。

开展学徒培训后,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培训合格证书(由培训机构或者委托的第三方机构颁发)的,原则上按学徒每人每年5000元标准给予培训补贴。对于取得高级工及以上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可按每人每年6000元的标准执行。
详情点击: http://isjb.cn/VMcEH5j

>>电梯轿厢广告收益如何用 方案来了
近日,重庆市人民政府网发布《重庆市“安全乘梯守护行动”工作方案》,明确电梯轿厢广告收益应当优先用于电梯的使用维护和大修改造。根据方案实施计划,2021年,重庆将完善电梯安全监管工作机制,启用智慧电梯管理平台,完成520台老旧电梯更新改造。
详情点击: http://isjb.cn/ndw8h2O

>>智慧城市怎么建?项目榜单揭晓
为全力推进“智慧名城”建设,全面打造“住业游乐购”智慧城市应用场景,重庆市大数据发展局近日发布“揭榜挂帅”项目榜单,将围绕基层治理、停车管理及服务、餐饮食品安全等3个领域打造示范项目。据悉,此次揭榜项目要求建成时间均不晚于今年11月30日,承诺持续运营时间均不少于3年。
详情点击: http://isjb.cn/DNhXgnA 

聊城事

>>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终止
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本轮水旱灾害防御四级应急响应已终止。鉴于重庆境内江河均已降至警戒水位以下,根据《重庆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预案(试行)》的有关规定,经会商研判,市水利局决定于10月9日9时00分终止水旱灾害防御四级应急响应。(华龙网记者黄宇)

>>重庆拟出台5G应用行动计划
记者8日从市经信委获悉,由该委牵头起草编制的《重庆市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于日前完成公示及意见征集,将于近期出台,计划3年内从涉及垂直行业、社会民生、新型信息消费等多个重点领域中建成60个5G应用标杆场景。

>>2021重庆网络安全宣传周11日启动
8日,记者从市委网信办获悉,2021重庆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1日在璧山启动,系列活动于11日至17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宣传周期间,我市将举办网络安全高峰论坛、网络安全体验展、网络安全攻防竞赛和主题日等活动。

>>园博园将长期免费向社会开放
从10月1日起,重庆园博园实行“免费不免票”的入园制度,为广大市民游客送上了一份绿色生态的“国庆大礼包”。据统计,国庆7天长假,重庆园博园共接待游客近14万人次。接下来,园博园将长期向社会免费开放。

a3

>>@求职者 这四家法院招聘用制书记员
记者今(9)日从市五中法院获悉,市五中法院及辖区部分法院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共计30名。聘用制书记员不具有公务员或事业编制人员身份,属于辅助性岗位,为合同制聘用人员。本次招聘法院有市五中法院、九龙坡区法院、南岸区法院、綦江区法院。

>>航禁解除 两江游和两江小渡恢复啦
据重庆市客轮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消息称,因洪峰已过,航禁解除,重庆交运两江游、两江小渡(朝天门-江北嘴-弹子石)于今(9)日起恢复运营。

>>气温还要降 11日中心城区最高17℃
今(9)日上午,重庆中心城区晴,全市气温低于26℃。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晴雨相间,9日夜间到10日偏南地区有中雨到大雨;11日全市最高气温仅20℃,中心城区最高气温仅17℃。

走区县

>>武隆仙女山马拉松10月17日开赛
2021下半年重庆的第一场马拉松赛事即将到来!今(9)日,2021重庆武隆仙女山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召开,这场赛事将于10月17日8:30在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鸣枪开跑。届时,马拉松世界冠军孙英杰将参加并领跑!(华龙网记者吴黎帆)

>>万州机场扩建跑道正式运行
近日,随着多彩航空GY7123航班成功降落在万州机场,标志着该机场新扩建的2800米跑道和11号盲降系统正式投入使用。跑道新建了1条联络道,机位数达到8个,进一步提高了飞行区保障能力。

>>这幅描绘忠县千年风貌的画将展出
由忠县籍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张培武创作的《忠州揽胜图》将于13日捐赠给忠州博物馆永久收藏,张培武中国画写生作品展也将于同日举行。据悉,《忠州揽胜图》以“忠州古韵”“民风民俗”“新城新貌”“美丽乡村”四大部分构成,描绘了从南宋、元、明、清至今,忠县的千年风貌。

总览天下

>>重庆火锅成国庆获赞最多美食
8日,抖音发布2021年的《抖音国庆旅游数据报告》。报告显示,继五一后,重庆再次成为抖音最受欢迎的旅游城市,超过北京、上海和成都。此外,国庆期间,美食同样是旅行视频中不可或缺的主角。具体来看,重庆火锅成为今年国庆最受欢迎的地方美食;北京美食在国庆期间也大获好评,烤鸭与炸酱面相继入选最受欢迎地方美食前十,分列第三和第六位。

>>幸甚有你!他救回溺水女子
6日晚,重庆市江津区吴滩镇,有居民发现一女子落水。退伍军人郭伟听到周边居民呼救,立马下水将女子拉上岸。而此时,女子已经没有了心跳和呼吸。郭伟立即对女子进行近半小时的心肺复苏,将她从鬼门关拉了回来……

>>隔辈亲!外太婆给重外孙做棉裤
日前,河北衡水,80岁的外太婆为重外孙做棉裤的视频走红。孩子妈妈李女士称回娘家天气突然降温了,没有给孩子带厚衣服,就用厚被子给孩子裹着,外太婆看到就开始给重外孙做棉裤。李女士称做这条小棉裤花了半天的时间,自己小时候就是穿奶奶做的棉裤长大的,自己的孩子也能穿上外太婆做的棉裤,感觉很幸福。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固定车辆长期占公共人行道违停。天宫殿街道:已劝其驶离,将加大对该区域的巡查频率,一旦发现将现场制止。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小雨 14-16℃
合川 小雨 13-16℃
万州 小雨 17-20℃
奉节 小雨 16-19℃
黔江 中雨 16-23℃
武隆 中雨 17-22℃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