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9日重庆手机报
大桥头图小

【导读】
>国庆长假出行 避堵攻略请收好
>重庆社保服务系统3.0今日上线
>10月1日起园博园将免费开放
>国庆节当天重庆各地天气晴好
>礼嘉至大竹林公交或年内开通
重庆明天晴,20-30℃。

【封面新闻】
9月29日0时起,重庆水土嘉陵江大桥(水土新城大桥)、蔡家嘉陵江大桥、礼嘉嘉陵江大桥以及土主中梁山隧道--“三桥一隧”正式通车。首个通车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自驾体验,从礼嘉出发,途径蔡家,最后到达水土新城,只用了20分钟。此外,早上,记者发现地图APP已更新最新路线,“三桥一隧”均显示为最佳路线。
详情点击: http://isjb.cn/CGuQ09g 

头条小

2021国庆假期,你准备出发去哪里呢?路上哪里会堵、什么时候堵、如何避堵、去哪儿不堵……这份国庆出行避堵攻略请收好!
据大数据预测,节前一天、假期首尾将出现明显的进出城高峰,进出城通道易出现长时段缓行。城区内主要旅游景区和商圈是市民的主要出行热点,城区内主要跨江桥梁、内环快速路通行压力将显著增大。
[高峰区域及通道]
>旅游景区
洪崖洞、解放碑、朝天门、磁器口、南滨路、南山一棵树观景台及各大商圈周边道路
>跨江桥梁
千厮门大桥、黄花园大桥、渝澳大桥、嘉华大桥、石门大桥、高家花园大桥、双碑大桥、东水门大桥、长江大桥、菜园坝大桥、鹅公岩大桥
>穿山隧道
中梁山隧道、大学城隧道、双碑隧道、华岩隧道、渝武高速北碚隧道、内环快速路南泉隧道、内环快速路真武山隧道
>内环快速路
杨公桥立交-石马河立交段、高滩岩立交-华岩立交段、北环立交-东环立交段、茶园立交-盘龙立交段、华陶立交-南环立交段
>进出城通道
渝武高速、渝长高速、渝黔高速、成渝高速、渝遂高速、渝湘高速、渝邻高速、渝广高速、沪渝南线高速、机场路
[高峰时段]
中心城区出城高峰
9月30日14:00-20:00,10月1日09:00-11:00
中心城区返城高峰
10月7日13:00-16:00,10月5、6日13:00-16:00将出现返城小高峰。
景区及商圈游憩休闲高峰段9:20-11:40,13:40-21:40。
[景区周边道路]
进入解放碑、朝天门、洪崖洞的桥梁( 千厮门大桥、东水门大桥、黄花园大桥)和嘉滨路、长滨路将出现严重拥堵,全日拥堵时长在5-7小时;
长江大桥往渝中方向、菜园坝大桥往渝中方向全日拥堵时长2-3小时;
洪崖洞、解放碑、朝天门周边八一路、五一路、北区路、临江路、沧白路、民族路、长滨路等道路全日拥堵4-8小时。
十八梯传统风貌区、长江索道周边中兴路、和平路、较场口转盘、 新华路、解放东路、解放西路等道路全日拥堵5-7小时。
附:国庆期间 重庆高速易拥堵路段及避堵线路
详情点击:  http://isjb.cn/KohgdA7 

要闻

>>重庆市社保服务系统3.0上线
今(29)日,重庆市社会保险服务系统3.0正式上线。该系统整合了线上和线下的办事流程,以一窗综办、全渝通办、优先网办三大特点,让老百姓“少跑路”甚至“不跑路”就能把事情办妥。此外,在114项社保对外经办服务事项中,12项对外服务事项可以现场“即时办”;15项服务事项承诺60分钟“快速办”,还有3项服务事项“打包办”。
详情点击: http://isjb.cn/nTNA51v 
>>渝征地人员安置对象参保缴费补贴标准发布
昨(28)日,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发布通知,对我市征地人员安置对象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实施养老保险缴费补贴政策相关事项进行了说明。从缴费补贴标准来看,为5500元/人.年,在我市区片综合地价公布或调整时调整。根据补贴对象在征收土地公告当月的年龄确定补贴年限,最低2年,最高15年。(华龙网记者姜念月)
>>10月1日起园博园面向社会免费开放
重庆园博园将从2021年10月1日起面向社会免费开放。据了解,园区将实行“免费不免票”。游客需提前在“重庆城市管理”微信公众号、重庆园博园官方微信公众号或携程网平台分时段进行实名预约,预约成功后凭免费入园码、身份证、健康码方可入园游玩。9月30日17时可以开始预约国庆前三天的门票。(华龙网)
>>第三代杂交水稻单季亩产创新纪录
9月28日,在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新山傈僳族乡坪山村,由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研发的第三代杂交水稻“三优2号”亩产达到1085.99公斤。这是目前为止,第三代杂交水稻取得的最高单产。(新华社)

聊城事

>>直播预告:十八梯换“新颜”
9月30日,经过5年沉淀的重庆十八梯传统风貌区将正式对外开放。想知道十八梯“新颜”长什么样吗?今(29)日晚19:00,华灯初上,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主播现场带你夜游十八梯,在街巷中找寻老重庆记忆,给世界多一个爱上重庆的理由!
>>十八梯开街在即 请收好轨道出行攻略
9月30日,焕新而来的重庆渝中十八梯将正式开街,届时市民游客可乘坐轨道交通至较场口站直达景区。轨道交通较场口站系1号线和2号线的换乘站,其中1号线的3号出入口、2号线11号出入口(将于9月30日新开通)与十八梯景区相通。景区开放当日,3号出入口为只出不进单向通行,11号出入口为进出双行。
>>国庆节当天重庆各地天气晴好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29日开始,各地天气将以连晴天气为主,10月1日国庆节当天,重庆各地天气晴好,适宜出行。
>>国庆假期这些货运车走高速有管制
重庆高速公路交巡警将在2021年国庆节假期对危险货物运输车等重点货运车辆通行重庆市高速公路实施临时交通管控。
9月30日12时至10月7日24时,禁止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在重庆市行政区域内高速路行驶。9月30日12时前已经进入高速公路行驶的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需就近驶离高速公路。9月30日12时至24时、10月1日至10月7日每日7时至22时,运输砂石、水泥、河沙等建筑材料、建筑垃圾的工程运输重型货车,禁止驶入和驶出巴南区、南川区、綦江区、万盛区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

图二小

>>礼嘉至大竹林公交车预计年内开通
28日,记者获悉,礼嘉至大竹林路段公交车预计在年内开通,将辐射白马花园片区近2.5万居民。届时,从礼嘉到大竹林,居民乘坐公共交通直达仅需花费7分钟,将有效解决该片区居民出行难题。(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重庆大学临床医学本科有望明年招生
记者从9月27日在沙坪坝区举行的重庆大学附属医院医教研融合发展研讨会上了解到,目前,重庆大学正申报临床医学本科专业,力争2022年招收本科生。
>>国庆假期 大坪医院实行半天门诊
记者从陆军军医大学大坪医院获悉,10月1日-10月7日,大坪医院门诊各科室上午8:00-12:00开诊,下午不开诊。10月9日(星期六)正常上班开诊。
>>从残疾人冠军到卖大闸蟹的女主播
在江苏泰州市兴化市某地水产品批发市场上,一位残疾女子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这位名叫李园园的女子正通过直播带货帮助蟹农销售大闸蟹。李园园13岁时因意外导致左小腿脚踝以下被截肢,16岁时,她成了中国残疾人自行车队运动员。在11年的运动员生涯中,获得的总奖牌量达到46块。退役后,她从2019年开始通过直播带货助农。她说:“我总是对自己说,在生活的赛道上也不能输。”
 

天下

>>买支牙膏就能杀幽门螺杆菌?
我国是幽门螺杆菌高感染国家,有数据显示成人感染率约为50%。记者近日采访发现,号称能抑制甚至杀灭幽门螺杆菌的“抗幽牙膏”正悄悄走红网络。
“抗幽牙膏”真的有效吗?中华医学会消化学会委员、山西省人民医院消化科主任王俊平表示,幽门螺杆菌主要定植在胃里,治疗重点也是杀灭胃内细菌,通常是使用包括两种抗生素在内的四联药物,需连续服药14天,才有可能根除,仅靠刷牙来治疗幽门螺杆菌是不可行的。
>>预售票房已破亿!《长津湖》明上映
28日,电影《长津湖》在重庆举行看片会,影片让不少观众湿了眼眶,大家观影结束后还沉浸其中。
据了解,该片是由陈凯歌、徐克、林超贤联合监制并执导,吴京、易烊千玺领衔主演,段奕宏特别出演,朱亚文、李晨、胡军、韩东君主演的抗美援朝电影,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影片将于9月30日全国上映。
>>CBA新赛季10月16日开战
28日,CBA新赛季揭幕时间确定,仍为10月16日。各队计划9日和10日进入赛区,第一阶段赛区初定为浙江诸暨。至于外援方面,CBA公司还没确定开放,不排除一些俱乐部直接放弃外援的计划。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双福紫云集车库门口修公厕是否合规?双福街道办事处:经街道规建办现场核实,开发商未取得相关手续,目前已要求其停止建设。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明日天气】
永川 晴 20-29℃
合川 晴 20-30℃
万州 晴 20-32℃
奉节 晴 19-30℃
黔江 晴 19-29℃
武隆 晴 18-28℃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玲。